電腦顯示器螢幕有點髒,該怎麼樣清潔啊

2023-01-16 14:25:03 字數 6159 閱讀 9332

1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螢幕髒了千萬別用水擦,使用清潔液,擦得乾淨不落灰塵。

2樓:臨風聽鳥啼

電腦螢幕太髒怎麼辦?

3樓:奧雅工藝

有專門清潔的水,可以到電腦店裡去買瓶。不過擦的時候要先關閉電腦10-15分鐘,待電腦冷卻了在擦洗。

液晶顯示器螢幕表面如果髒了,怎麼擦好?

4樓:獅子酷

如果發現液晶顯示器螢幕表面有汙跡,可用沾有少許玻璃清潔劑的軟布輕輕地將其擦去,不要將清潔劑直接灑到顯示屏表面上。清潔劑進入lcd將導致螢幕短路。

顯示器維護分為機外和機內兩部分。機外清潔主要是擦拭顯示螢幕表面,機內清潔則需要開啟顯示器外殼。

外清潔顯示器螢幕表面的防眩光、防靜電塗了一層極薄的化學物質塗層,平時清除顯示器螢幕上的灰塵時,切記應關閉顯示器的電源,拔下顯示電源線和訊號電纜線,用柔軟的乾布小心地從螢幕中心向外擦拭,擦拭的方法應從螢幕內圈向外呈放射狀輕輕地擦拭,如果螢幕表面較髒,可以用少量的水濕潤脫脂棉或鏡頭紙擦拭,千萬不能用酒精之類的化學溶液擦拭。除顯示屏以外,也要常用毛刷經常擦除顯示器機殼上的灰塵與汙垢,盡量不要用沾水的濕布抹擦。

內清潔清除其內部的灰塵,必須請專業人員操作,不能私自開啟顯示器後蓋,為顯示器內部除塵時請先斷開顯示器電源,用十字螺絲刀擰下顯示器四角的螺絲,向後取下顯示器後蓋。用油漆刷可以為顯示器打掃衛生。

5樓:燕陣希冬蓮

少沾點清水,由顯示屏的中心畫圈由里向外擦拭,然後在擦四個角,記得別用清洗液一類的東西,對螢幕有損傷的,擦拭用的布一般在買顯示器或者電腦時都帶的有,就是一塊質地柔軟光滑的布,如果沒有了找一塊質地較軟且不掉線絲的乾淨軟布在擦拭。建議樓主到賣電腦的商家那裡購買一張螢幕保護膜,貼在電腦顯示器上能起到一定的防灰塵作用。

6樓:計州臺茗

用清潔液,加軟布輕輕擦拭。

7樓:福富儲順美

買個液晶屏專用清潔套裝,用它清理比較好,

8樓:網友

不要用化學品之類的清潔液去擦拭,只要用餐巾紙擦拭既可,如果擦不掉,可以沾一點水在擦拭,但是不要沾太多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擦鏡紙,不用任何試劑,必要時用純淨水。

10樓:半遇老林

不要用一般的布。

最好買塊魔布。

如果用現成的就用眼鏡布輕擦。

電腦螢幕怎麼清潔

11樓:臨風聽鳥啼

電腦螢幕太髒怎麼辦?

12樓:妙招講堂

電腦螢幕髒了可別用水擦,教你一絕招,擦得乾淨不落灰塵。

13樓:訾雪卉欽書

用鑰匙或者平的螺絲刀。

把按鍵乙個個翹開。

就很容易擦洗了。

不過注意翹開按鍵之後裡面有導電橡膠不要弄出來那東西出來了裝進去可麻煩。

鍵盤下面那些螺絲不用開啟。

只要把按鍵拿下裡就可以清洗很徹底。

如果怕麻煩。

就把鍵盤反過來。

用軟毛刷。刷一刷輕輕震一震背面。

把按鍵縫裡的髒東西空出來也可以。

14樓:鮮雙樂冬蓮

買個液晶清洗套裝,自己洗,恆方便的。

15樓:鄲雁山海樂

用玻璃清潔劑,噴上,用軟面巾紙從中間向外螺旋向外擦。不要用力太大。(本人在聯想維修站工作方法是我們清潔筆記本用的)

千萬不要用酒精!!!有機溶劑會上還lcd液晶板!!!

16樓:葛瑤逯丹煙

先用溫水布扭幹,浸一下。

液晶面板,五分左右用幹的軟布清潔一下,再用酒精清一下剛才沒清掉的,最後用買的專用的。

清潔液(5元)一擦,錚亮如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任何溶劑,如酒精之類,也不要用鹼性太強的,如洗衣粉之類。一般就用幹軟棉布經常擦拭灰塵,隔一段時間用擰乾的濕布擦拭。特別注意不要反覆用力擦拭螢幕映象管表面,以免破壞塗層。

如果區域性很髒,可在布上沾點水,再抹少量肥皂輕擦,然後用擰乾的濕布多次擦去,最後用軟紙吸乾。

18樓:薊君向新文

電腦的螢幕還是蠻脆弱的哦。

一般隨機的就是擋灰塵。

用的幾次就折壞了。

不是這邊翹就是那邊翹。

不但沒有啥作用還影響美觀。

依本人建議還是用螢幕貼比較好。

我用的就是ok8

的防輻射膜。

先用清潔套裝擦乾淨。

讓其自然幹。

貼上膜貼。比之前的隨機的漂亮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用濕巾,感覺效果很不錯,就是不知道科學不科學。註明,針對lrc

20樓:經桂花乘月

現在我們從清潔顯示器開始。首先,清潔顯示器螢幕周圍的機殼,千萬不要圖省事而將清洗劑直接噴到計算機的任何部位,那樣很可能會把水弄到電子元器件上。正確的方法是將少量的清潔劑倒在一塊軟質布頭上然後由上到下的順序清洗顯示器機殼。

注意:請不要用含醇的清潔劑來清洗顯示屏,因為它們有可能破壞顯示屏上的反散射(anti-glare)塗層。大部分電腦配件商店都**顯示屏清洗劑,在購買時請注意看是否含有醇。

同樣地,請不要將清潔劑噴到螢幕上,使用軟布頭沾上清潔劑從上往下清潔顯示屏。

21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的隨便找軟布稍潮點擦就可以了。液晶的要找專門的布和溶液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先用洗淨擰乾的溼抹布或毛巾擦拭後再用餐巾紙認真擦淨螢幕水氣即可。

2.如螢幕較髒,可在溼毛巾擦拭處溶入少量洗衣粉(亦可沫肥皂).但應用洗淨擰乾的溼毛巾清除洗衣粉殘留後再用餐巾紙擦乾。

3.當然也可用餐巾紙沾水及沫肥皂後先擦而不用毛巾。

4.對螢幕邊角的積汙可用卡片紙類薄紙板剪成小條後用紙條邊角沾水擦拭,(整條香菸外包裝合亦可)效果很好,方便快捷。

5.最好不要用酒精、香蕉水之類,以免塑料機殼邊緣受損。

23樓:網友

丟到水裡衝,再買乙個。

電腦螢幕髒了怎麼擦?

24樓:網友

清潔電腦螢幕的方法有:

1、面巾紙擦拭。

省事的話可以用面巾紙輕輕地擦電腦的螢幕,要記得力度絕對不能太大了,因為灰塵輕輕地就可以擦掉了,主要在於平時要經常擦,不要等到灰塵已經堆積成山了,再來搶救。

2、清洗劑。

如果你平時不注意電腦的情節衛生,這時單憑一張面巾紙是很難擦乾淨了,你可以用清洗劑噴在螢幕上,一點點地擦,不能一次性噴太多了,電腦是不能觸碰到水的。

3、家庭洗碗的洗滌劑是不可以用來擦電腦螢幕的,會毀掉整個螢幕的,如果你不懂得用什麼擦的話,最好就用面巾紙擦好了,要2-3天就擦一次。

4、酒精也不可以擦電腦,鹼性也不行,像是洗衣粉水就不可以了。如果實在不懂得用什麼擦就去電腦店,讓人幫你擦一下,這種一般是不需要錢的。

5、要經常保養電腦,如果你平時多注意清潔電腦的話,現在就不用這麼麻煩了。所以可以去電腦店讓人專門幫你清理一下,之後你就開啟電腦前和關機前都擦一下好了,也不費什麼時間。

注意:清潔電腦螢幕請在關機的狀態下進行。

25樓:臨風聽鳥啼

電腦螢幕太髒怎麼辦?

26樓:夢裡花又開

有專門清洗液晶屏的清洗劑,或者用柔軟的潮濕的布輕輕擦拭。

27樓:唐東東

用紙巾沾點水擦,沾點清潔劑來擦也可以的。

28樓:明靖易

電腦螢幕髒了,我們先要斷電,然後用濕巾擦拭。

29樓:網友

清理電腦液晶顯示屏的方法有如下兩種。

如果已有電腦清潔套裝:

1,用小刷子刷掉表面浮灰;

2,噴清潔劑後,用清潔布從中間轉圈擦拭即可。

如果沒有電腦清潔套裝:

1,使用乾淨的布,用清水沾濕,後擰乾淨,不要有水滴下來;

2,打圈擦拭螢幕;

3,使用乾淨的面巾紙,擦拭掉水。

30樓:拱楓

電腦螢幕髒了用酒精擦拭會。

31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屏的話有液晶屏清潔套裝,挺好用的到處都有的賣。

32樓:秘魯神仙魚

用液晶清潔套裝擦拭就行!擦的時候要注意,先用小刷子刷一下,再噴清潔劑然後用清潔布從中間轉圈擦拭。不過最好是貼個保護膜,那就一勞永逸了!

33樓:聆聽游離

用潮濕的眼鏡布或者棉布擦比較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用棉籤蘸酒精擦好使。

3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螢幕髒了的話,需要用專業的液晶螢幕清潔劑+清潔布進行清潔。電腦的液晶螢幕一般都非常嬌貴的,用得時間長了,難免會粘上一些汙垢,這些汙垢通常是塵埃,同時裡面還可能有油跡和其它成份頑固的汙垢,這時就要對它進行清潔了,否則就會影響它的顯示效果。

液晶螢幕清潔劑+清潔布的功能作用:

1、清潔布的吸塵卷在擦拭時增大了對物體的接觸面積,能快速吸卷灰塵,避免對液晶表面損傷。

2、清潔劑在接觸到油性物質時即快速吸附, 減少對液晶表面的反覆摩擦。

電腦螢幕怎麼擦乾淨 10

36樓:東坡**站

嗯!我也一樣啊 首先,要讓水分遠離液晶顯示器。一旦液晶屏進水或被放在濕度大的地方,lcd的顯示會變得非常模糊,較嚴重的潮氣還會損害lcd的元器件,尤其是在給含有濕度的lcd通電時,會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造成永久性的損害。

因此千萬不要讓任何帶有水分的東西進入lcd。當然,一旦發生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失措。如果在開機前發現只是螢幕表面有霧氣,用軟布輕輕擦掉就可以了,然後再開機。

如果水分已經進入lcd,那麼,只要把lcd放在較溫暖的地方,比如檯燈下,將裡面的水分逐漸蒸發掉就可以了。 其次,切勿用手指碰觸液晶顯示屏。假如您用手指碰觸lcd,螢幕畫面便會產生一圈圈的水波紋,若碰觸液晶顯示屏的用力過大,就很容易造成lcd上細小線路與裝置的損傷,最常發生的情形就是產生所謂的「壞點」。

此外,應正確地清潔液晶顯示屏,不能用抹布擦顯示屏,否則的話,會對液晶顯示屏造成傷害。在使用清潔劑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把清潔劑直接噴到螢幕上,它有可能流到螢幕裡造成短路。正確的做法是用軟布粘上清潔劑輕輕地擦拭螢幕。

總之,液晶顯示屏抗撞擊的能力很小,許多晶體和靈敏的電器元件在遭受撞擊時會損壞,小則損壞很小的電子元件,大則使整個液晶顯示器報廢。如果不想讓液晶顯示屏因為擦拭螢幕而受到傷害,那就給液晶顯示器配乙個保護屏吧! 最後,要提醒液晶顯示器使用者注意,lcd的畫素是由許許多多的液晶體構築的,過長時間的連續使用,會使晶體老化或燒壞。

所以,不可使液晶顯示器長時間處於開機狀態,用完電腦後,請立即關閉液晶顯示器,以利於延長液晶顯示器的壽命。

希望採納!!

37樓:騰訊電腦管家

第一步:關閉電源平時要清除顯示器螢幕上的灰塵時,切記應關閉顯示器的電源,還。

必須拔下顯示電源線和訊號電纜線。

第二步:清潔鏡面用專用鏡面擦拭紙、乾麵紙、幹絨布或沾少量清水的溼絨布,小心。

地從螢幕中心向外擦拭。千萬不能用酒精之類的化學溶液擦拭、更不能用粗糙的布、紙之類的物品來擦拭顯示屏,也不要將液體直接噴到螢幕上,以免水氣侵入顯示器內部。

第三步:清潔外殼先用毛刷或小型吸塵器,小心地擦除顯示器機殼上的灰塵。如果還。

有一些不易擦除的汙垢,可用幹絨布或用幹絨布稍微沾濕,進行擦拭。

3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液晶屏只要別老是留上指紋等油膩物質,基本上都是浮塵,輕輕撣掉就行了。想要除去液晶屏的汙垢,用的介質最好是柔軟、非纖維材料,比如脫脂棉、鏡頭紙或柔軟的布等,然後沾少許玻璃清潔劑輕輕地將其擦去(擦拭時力度要輕,否則螢幕會因此而短路損壞),禁止使用酒精一類的化學溶液,不要用硬質毛巾擦洗螢幕表面,以免將螢幕表面擦起毛而影響顯示效果,也不能用粗糙的布或是紙類物品,因為這類物質易產生刮痕。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將清潔劑直接噴到螢幕表面,它很容易流到螢幕裡面導致lcd螢幕內部出現短路故障,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清潔螢幕還要定時定量,頻繁擦洗也是不對的,那樣同樣會對螢幕造成一些不良影響。

電腦顯示器怎麼調整螢幕大小尺寸?

1 點選桌面空白處,然後滑鼠右擊。點選 螢幕解析度 進入操作頁面。2 然後在頁面中找到的 解析度 然後點選數值旁邊的倒三角,調整解析度就可以了。注意 螢幕解析度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調整,建議調整在1440 900以上。隨著電腦的普及,幾乎家家戶戶都安裝上了電腦,但有時候電腦預設的解析度會導致螢幕上顯示...

電腦顯示器藍屏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器顯示藍屏怎麼回事

電腦藍屏怎桐爛州歷亮麼辦局蔽。藍屏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生吧,請將你在藍屏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什麼軟體 補丁,公升級了什麼硬體了嗎?詳細的說說藍屏前你做了什麼,可能就是這些操作引起的藍屏的發生,有問題請追問我。3 如果不經常出現藍屏關機在開機就可以了,還是不行,請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

電腦顯示器不能顯示,電腦顯示器不顯示怎麼辦

1 顯示器 黑屏 且電源指示燈不亮 這類故障多為顯示器本身故障。首先應檢查顯示器電源線是否接好,電源插頭與220v交流插座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器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在確認220v交流電正確送人顯示器內部後,可判定為顯示器故障。2 顯示器 黑屏 且電源指示燈亮 這類故障現象定位較複雜,故障可能發生在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