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SATA模式改為ACHI要重灌系統嗎

2023-01-16 05:55:04 字數 5771 閱讀 8649

1樓:苗喬恩

如果改完後重啟藍屏,需要重灌系統解決。

2樓:電腦老手

開不開ahci看個人 是不是發燒友,開的話確實能發揮出更好的效能,我反正也不知道有沒有開,全是預設設定,還有那驅動 我表示我沒聽過~登錄檔也沒用聽說,還有固態盤第一次安裝系統必須用安裝盤安裝系統,別用ghost系統,安裝盤會裝系統的時候,會自動把磁頭對齊(貌似是叫磁頭吧,我也忘了,反正裝的時候直接預設,自動的)

3樓:院長

1、將硬碟模式由ide改為ahci,不需要重灌系統。而且,就算是重新安裝系統,也無法修改。

2、修改方式在bios中。

3、參閱主機板說明書,開機後,按下f2或者del鍵,進入bios。

4、進advanced。選 ide configuration 將 sata operation mode 選項改為 compatible是相容模式,改為ahci模式就是開啟ahci模式。

我使用固態硬碟當系統盤,要不要將sata模式改成ahci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不然固態硬碟的效能會嚴重下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改的!呵呵 直接裝系統就行了還有固態盤第一次安裝系統必須用安裝盤安裝系統,別用ghost系統,安裝盤會裝系統的時候,會自動把磁頭對齊(貌似是叫磁頭吧,我也忘了,反正裝的時候直接預設,自動的)

6樓:改名了

不必改,但建議改,可以提高開機速度,但是如果系統已經做進去了,就別改了,會開不了機的,

7樓:廉貞君

用固態的話 必須要把模式改成ahci啊 不然怎麼發揮效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先分好區,然後從光碟機啟動就應該可以安裝。

9樓:網友

開啟ahci對硬碟效能有提公升。

只要在bios裡將sata模式改成ahci模式就行。win7自帶驅動,當然,裝完後要按照晶元組驅動。xp本身不帶ahci驅動,所以用起來很麻煩。

10樓:

這個我搞過,改不改要分安裝什麼系統的!

1、安裝xp的就必須改為ide模式,因為xp安裝時沒有sata驅動,系統安裝後應再安裝sata驅動,並改為ahci模式。

2、安裝win7的就直接改為ahci模式吧,因為win7自帶sata驅動,並且開啟ahci模式,可以提高硬碟效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不要的能別這麼不懂裝懂麼?我也是這塊主機板,e3-1230的u,ssd用的是ocz的60g solid。改ahci之前開機25s,改了之後13s。

12樓:網友

開不開ahci看個人 是不是發燒友,開的話確實能發揮出更好的效能,我反正也不知道有沒有開,全是預設設定,還有那驅動 我表示我沒聽過~登錄檔也沒用聽說,還有固態盤第一次安裝系統必須用安裝盤安裝系統,別用ghost系統,安裝盤會裝系統的時候,會自動把磁頭對齊(貌似是叫磁頭吧,我也忘了,反正裝的時候直接預設,自動的)

13樓:無敵阿笨

xp自身不帶ahci驅動,直接改了會藍屏。win7就好了,直接支援ahci。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買你這牌子的主機板,不過用的是鎂光64g的固態硬碟,/也沒有用光碟/用的u盤裝的系統/

要改ahci就要在安裝win7的過程中按發f6插入光碟,把驅動裝上去,我不是這樣的我下的是win7 sp1帶補丁的系統可以不用安裝/

其他驅動裝好後在bios中改ahci模式//具體哪乙個想不起來了/反正帶是sata字樣的就是的/後面有ide/ ahci 選後面的那個就ok了。

最後還要看4k對齊了,有工具的。

15樓:關清芬

自己試試,那個開機快用那個。

固態硬碟一定要改ahci模式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開ahci的。

主要不是為了ahci的特殊指令集,而是很現實的問題——ide最高標準只不過是ide5的133m/s。所以為了發揮速度,必須開啟ahci才支援的150乃至300m,開的話確實能發揮出更好的效能。

ssd泛指使用快閃儲存器晶元組成的ssd固態硬碟,是使用flash快閃儲存器顆粒作為儲存單元,不再使用傳統的機械儲存方法,使用模擬的方式虛擬出傳統 硬碟訪問方式和扇區等。

可以簡單的理解固態硬碟就是乙個採用硬碟介面(sata/ata等)的「大u盤」,與眾不同的是沒有機械結構,利用傳統的 nand flash特性,以區塊寫入和抹除的方式來作讀寫的功能。

因此在讀寫的效率上,非常依賴快閃儲存器技術的發展,與傳統機械式硬碟相較,具有低耗電、耐震、穩定性 高、耐低溫等優點固態硬碟的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開啟ahci,使用原生的sata模式,但這個模式下固態硬碟不能獲得最高效能及工作效率。

具體原因如下:

對ssd固態硬碟來說,開啟ahci模式目的,是為了開啟ncq功能。也只有在ahci模式下,才能開啟ncq功能(對讀寫硬碟的指令,在執行前優化排序,減少尋道時間和潛伏期,以便更合理的讀寫硬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ahci模式,效能發揮不出來。

19樓:網友

亂講,我試過,幾乎沒有差別,根本不會有嚴重影響。

將硬碟模式由ide改為ahci,必須要重灌系統才能改嗎?

20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將硬碟模式由baiide改為ahci,無需重灌系du統。

操作方法(以。

zhiwin7系統為例)dao:

1、首先開啟電專腦中的。

屬,即登錄檔器。

2、開啟後找到「masahci」資料夾,並雙擊開啟「start」。

3、在開啟的視窗中國輸入數值資料為0,點選確定。

4、然後點選電腦中的「重新啟動」按鈕將電腦重啟。

5、重啟時按下del或者f1/f2進入bios介面,將sata中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6、按下f10儲存退出並重啟電腦即可正常開啟電腦,此時電腦會自動安裝ahci驅動程式。

7、安裝完畢後檢視電腦硬碟即可看到此時電腦已經是ahci模式了。

21樓:清風

有些系統可能會不支援ahci,先進入bios更改看能不能開機,不能開機再改回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win7 win8 應該沒問題,xp 的話轉殖的或者精簡的一般會藍屏,很難安裝ahci驅動。

驅動:

23樓:貪婪之神域

不需要,直接更改就行,但是有個問題,ghost版的系統好像不行,用不了ahci模式。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ahci改ide,不需要重灌系統;反之,ide改ahci,需要驅動,驅動安內。

裝失敗的話才需要重灌系容統。

ahci改ide的基本的方法是:

開機按del進bios,進advanced,再進sata configuration,在sata mode selection(或chip sata type)上回車,會開啟乙個對話方塊,有ide、ahci等選項,如果要用ahci,就選ahci;如果要用ide模式,就選擇ide或native ide,儲存即可。

25樓:舞落灬殤

直接在bios上改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裝ahci驅動就行。

給固態硬碟裝系統時ide和achi要改嗎

27樓:弭韶敏

sata介面的硬碟在安裝xp以下(含xp)的系統時,因系統光碟中未包含sata的驅動檔案,所以必須將sata硬碟的介面轉成ide,不然dos系統找不到硬碟,待安裝完系統後再安裝sata的驅動(主機板驅動程式光碟中有),再將硬碟介面轉成sata。如果是安裝vista以上的系統則不存在這個問題。achi要主機板晶元支援才行,如支援,則可以將硬碟設定為achi模式,必須安裝achi驅動。

固態硬碟安裝系統怎麼設定ahci模式呢,是在安裝固態硬碟前設定,還是

28樓:波特

固態硬碟安裝系統前一定要進biso裡開啟ahci模式,不然系統安裝好再設定會黑屏,如果不想重灌系統,需要更改登錄檔,網上有教程,搜一下。

29樓:起跑的蝸牛

關於硬碟模式修改的操作。

重啟電腦或者開啟電腦,然後在出現開機畫面的時候按下對應的快捷del鍵進入到bios設定視窗,在bios設定視窗中利用鍵盤上的方向鍵選擇「config」選項,然後選擇「serial ata(sata)」,按下回車鍵確認。

開啟serial ata(sata)後,會看到「sata comtroller mode option [compatibility]」,按下回車鍵選擇它。

此時會彈出選擇視窗,我們將其模式切換為「ahci」,按下回車鍵確認,模式切換後可以看到「sata comtroller mode option」後面的括號就變更為「ahci」了,操作到這我們就將硬碟模式修改成ahci模式了,最後按下f10鍵儲存剛才的設定並且退出bios設定,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安裝系統了。

硬碟模式ide裝完系統再改回ahci後,進不了系統,請兩者有何區別,最好詳細點

30樓:梁凌波

兩個是不同的傳輸介面,兩個的傳輸模式不同。

ide這個可以把電腦重新設定一哈,然後重啟電腦。這樣就可以設定好了。

ide介面硬碟的資料傳輸模式,經歷過三個不同的技術變化,由最初的pio模式,到dma模式,再到ultra dma模式。

ahci(序列ata高階主控介面/高階主機控制器介面),是在intel的指導下,由多家公司聯合研發的介面標準,它允許儲存驅動程式啟用高階序列 ata 功能,如本機命令佇列和熱插拔,其研發小組成員主要包括intel、amd、戴爾、marvell、邁拓、微軟、red hat、希捷和storagegear等著名企業。許多sata裝置控制器可個別啟用ahci功能或與raid功能合併使用,英特爾就建議如果在其支援ahci晶元組上使用raid功能,採取ahci模式組建raid可以獲得最大彈性,因為ahci可在完成安裝的作業系統中切換raid組建模式。

31樓:網友

你安裝win7就應該直接使用ahci模式去安裝,你ide模式安裝以後修改回去肯定藍屏。因為啟動的引導不一樣了。

我建議修改成ahci模式重灌win7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您的系統沒有安裝ahci驅動,所以會藍屏的,您將硬碟模式改回ide就可以正常使用,或者改為ide再安裝ahci驅動之後再改回ahci

33樓:網友

從硬體上講,兩者(磁碟控制器)的執行模式不同;從軟體上講,兩者的驅動程式不同。

現在的串列埠硬碟都應啟用 ahci模式,以求得最佳執行。特別是 4k扇區先進格式化硬碟,必須啟用 ahci 模式,否則將導致磁碟執行緩慢甚至出錯。

34樓:匿名使用者

ahci能夠提公升硬碟的速度,尤其是固態硬碟,更加需要開ahci,正常的安裝方式是bios開啟ahci,再安裝win7系統,如果是ide下安裝win7系統,再開ahci就會藍屏,這個時候可以不用重灌系統開啟ahci,只需要借助u盤pe,通過skyiar來安裝ahci驅動,再開ahci.

不重灌系統怎麼開啟ahci模式。

固態硬碟MSATA介面與SATA介面不同之處是什麼

除了外形,其他基本上沒什麼不同。一般msata的固態硬碟要慢一點。固態硬碟sata和msata有什麼區別 1 定義不同 sata serial ata 口的硬碟又叫串列埠硬碟,是未來pc機硬碟的趨勢,現已基本取代了傳統的pata硬碟。msata有ssd也有hdd的。比寸更小的minipcie卡大小的...

SATA2的電腦,裝SATA3的固態硬碟有多快速度

速度和sata3差不多。1 固態硬碟的速度,分為連續傳輸和隨機讀寫。隨機讀寫在測試軟體中是4k速度。2 固態硬碟的優勢,主要在啟動系統,執行程式,所以,90 以上的應用,都依賴於隨機讀的速度,也就是4k讀取的速度。絕大多數的固態硬碟,這個速度都不超過270mb s,這個差不多就是sata2的極限。3...

固態硬碟sata3和m2哪個好

m2也分好多種,有sata控制器的,也有pcie控制器的,比如intel的540s,這種m2和sata3就完全一樣,如果是m key,也就是nvme的m2,比如三星950pro,這種肯定比sata3強。m.2更好,但是關鍵要你的主機板支援才可以 當然是m2的速度更可觀 sata3和m.2介面的固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