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MSATA介面與SATA介面不同之處是什麼

2023-02-28 13:45:03 字數 5026 閱讀 2343

1樓:網友

除了外形,其他基本上沒什麼不同。一般msata的固態硬碟要慢一點。

固態硬碟sata和msata有什麼區別

2樓:金牛咲

1、定義不同:

sata(serial ata)口的硬碟又叫串列埠硬碟,是未來pc機硬碟的趨勢,現已基本取代了傳統的pata硬碟。

msata有ssd也有hdd的。比寸更小的minipcie卡大小的sata是msata,目前只有ssd沒有hdd的。

msata多數是超極本使用,超極本受到體積大小的限制,msata產品是唯一能夠適應超級本環境的儲存硬碟,容量大,體積小,效能強,從任何角度都將是超級本首選且唯一能夠選擇的介質。

2、介面不一樣:

sata一般接英吋的固態硬碟,而msata一般接沒有外殼的那種固態,還有一種介面就是接的固態比msata的更長更窄一點。

3、外觀不一樣:

sata體積更大,而msata (mini-sata)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尺寸大小為50*30*4mm,外型和電子介面與mini pci-e完全相同,但電子訊號不同,兩者互不相容,一般用在超極本或超薄筆記本上。

3樓:七彩虹科技****

msata硬碟,體積比較小,如果筆記本有msata介面的話,很容易組成雙硬碟,速度和容量兼得。

sata硬碟,就是標準的寸筆記本硬碟,體積比較大,絕大多數筆記本只能替換掉主硬碟。速度快了,但容量較小。

msata (mini-sata)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外型和電子介面與mini pci-e完全相同,但電子訊號不同,兩者互不相容。

4樓:小豬發財

固態硬碟sat和mta有什麼區別?他去吧,就是在於儲存形式的差別。

5樓:匿名使用者

mstat是一種小型的介面,這種介面的硬碟特別像wifi網絡卡,沒有外殼。

請問msata介面和sata介面哪個接固態硬碟更好

6樓:莫香墨香

都一樣。

msata的固態硬碟是寸。

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是寸,就看你筆記本是哪種規格就買哪種。

如果筆記本msata那麼也就能買msata的若是台式電腦那當然寸的。

7樓:冷冷孤獨

msata介面的ssd,體積小,可以充分利用電腦的空閒介面,安裝比較容易,效能差一些,**要比sata介面的ssd高一些,可選擇的產品很少,能完整保留機械硬碟和光碟機sata介面的ssd,跟普通筆記本硬碟差不多大,安裝比較麻煩,**第一下,可選擇的產品很多,效能好一些,不過如果安裝sata的ssd,要不就捨棄機械硬碟的高容量儲存,要麼就要捨棄光碟機,把機械硬碟弄到光碟機位上去,品牌嘛都差不多,技術基本都成熟了,就看你公尺多少了,鎂光的價效比高些。

8樓:海鵬資料恢復

其實對於筆記本使用固態硬碟來說,品牌 無所謂哪個都一樣,只要質保好就可以了。因為固態硬碟質保非常不太好。

筆記本系統最好裝在固態裡面,其他大容量的資料最好放在普通硬碟裡面。因為固態硬碟與優盤儲存介質都是由晶元自稱的。使用壽命決定於使用次數。

而且flash不建議儲存大容量的資料。會降低使用壽命的。

如果您要用於行動硬碟,資料量比較大,建議使用普通硬碟。如果當行動硬碟 經常放到包包裡面,經常咣噹,還是建議使用固態硬碟。

如有問題可以追問,希望能幫助大家 願採納~~~

msata介面和sata3介面固態硬碟有什麼區別?

9樓:勤奮的cici小姐

1.物理形式不一樣,跑的相同的協議。

2.是的,物理尺寸不同。

3.一般筆記本大多支援,支援msata的多是輕薄款。

sata3介面ssd硬碟,轉成msata介面,目前還沒有這種轉換裝置。只有msata介面的卡盤,轉成sata口使用的裝置。

固態硬碟sata和msata有什麼區別

10樓:潭州教育

固態硬碟sata:

sata硬碟是一種串列埠硬碟,sata是一種介面的型別!固態硬碟就是像u盤這樣的硬碟,儲存單元由晶元組成的,沒有機械碟片的轉動。

sata硬碟全稱則是serialata,即序列ata硬碟介面規範。第一代sata硬碟的寫入速度為150mb/s,第二代sata硬碟的寫入速度則高達300mb/s,整整比第一代的速度提高了一倍。sata硬碟介面規範的出現其實就要取代pata,就和ddr取代sdram一樣。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ide flash disk)是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元)組成,簡單的說就是用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而製成的硬碟,固態硬碟的介面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與普通硬碟一致。其晶元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40~85℃)。

msata:

msata (mini-sata)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外型和電子介面與mini pci-e完全相同,但電子訊號不同,兩者互不相容。

msata定義規格兩種不同規格尺寸的,使用方法都是相同,唯一區別就是產品尺寸。

m50 msata介面固態硬碟(m300a)

規格規格描述:

工作電壓:msata ssd mo-300a標準。

工作溫度:0°c-70°c

資料儲存溫度:

-45°c-95°c

傳輸介面:(8+18pin)mini pcie msata傳輸介面。

m30 msata介面固態硬碟(m300b)

規格規格描述:

尺寸大小: 30*30*4mm

msata m300b

工作電壓: ±5%

工作溫度:0°c-70°c

資料儲存溫度:

-45°c-95°c

傳輸介面:(8+18pin)mini pcie msata傳輸介面。

特科芯 per620 msata固態硬碟。

尺寸大小:特科芯per620固態硬碟。

工作溫度:0°c-70°c

讀取速度520mb/s

固態硬碟sata和msata有什麼區別

11樓:不端恭樂欣

sata和msata是兩種介面規格。msata一般用在膝上型電腦上,相比標準的寸sata規格ssd,msata固態的體積更小、重量更輕、耗電更低,效能上因為使用同樣的協議,所以msata固態的效能和sata固態是沒有區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的都是sata3的通道,速度一樣,但是msata的ssd更省地方。

固態硬碟sata和msata有什麼區別

13樓:丘山新語

介面不一樣。msata硬碟體積更小,一般筆記本才有介面。

satamsata

satasata是現行的硬碟通用標準介面,在台式電腦和筆記本上都支援該標準介面的硬碟。但超極本不一定支援。

sata(serial ata)口的硬碟又叫串列埠硬碟,是現行pc機硬碟的標準,已基本取代了傳統的pata硬碟。sata的全稱是serial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intel、apt、dell、ibm、希捷、邁拓這幾大廠商組成的serial ata委員會正式確立了serial ata 規範,2023年,雖然序列ata的相關裝置還未正式上市,但serial ata委員會已搶先確立了serial ata 2.

0規範。serial ata採用序列連線方式,序列ata匯流排使用嵌入式時鐘訊號,具備了更強的糾錯能力,與以往相比其最大的區別在於能對傳輸指令(不僅僅是資料)進行檢查,如果發現錯誤會自動矯正,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資料傳輸的可靠性。序列介面還具有結構簡單、支援熱插拔的優點。

sata介面需要硬體晶元的支援,例如intel ich5(r)、via vt8237、nvidia的mcp raid和sis964,如果主機板南橋晶元不能直接支援的話,就需要選擇第三方的晶元,例如silicon image 3112a晶元等,不過這樣也就會產生一些硬體效能的差異,並且驅動程式也比較繁雜。

sata硬碟的優勢:支援熱插拔 ,傳輸速度快,執行效率高。

msatamsata (mini-sata)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外型和電子介面與mini pci-e完全相同,但電子訊號不同,兩者互不相容。

14樓:斐念文

簡單說就是介面不一樣。msata硬碟體積更小,一般筆記本才有介面。

msata(mini-sata)是迷你版本sata介面,外型和電子介面與mini pci-e完全相同,但電子訊號不同,兩者互不相容。

中文名:迷你版本sata介面。

英文名:msata

別稱:mini-sata

公司:sata協會。

尺寸大小:50*30*4mm

15樓:有時得放棄

這個很簡單啊sata和msata是不同的介面,sata一般接英吋的固態硬碟,msata一般接沒有外殼的那種固態,還有一種介面就是接的固態比msata的更長更窄一點,很好區分的,另外現在有些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就採取tlc顆粒做ssd的方案了,如果要選擇入門級ssd 的話 我目前用的特科芯 k2 mlc顆粒 用了幾個月了 感覺還行。

固態硬碟sata和msata有什麼區別

固態硬碟sata和msata有什麼區別

16樓:網友

尺寸不一樣;

介面不一樣;

補充,msata可以轉接sata,同型號沒有效能差異,控制器一樣的,比如三星的850evo,的,msata的,m2的,同容量效能一致。

17樓:楊巨太長

sata介面固態硬碟都是寸筆記本硬碟一樣大小。msata則是迷你版固態硬碟。下圖一是sata介面固態硬碟。

下圖是msata固態硬碟。

18樓:被盯住的老大

介面不同,效能mata稍高。

能裝MSATA的SSD固態硬碟麼

您使用的是什麼型號的主機板呢?ssd有m.2的ssd和普通的sata介面的ssd,m.2的速度會更快 m.2的有兩種通道pcie和msata,需要主機板支援相容才能使用。我的電腦可以裝ssd固態硬碟嗎?完全沒問題的,華碩a85主機板還帶有sata3介面,用固態硬碟可以完全發揮的,加上你這個配置搭配得...

X60可以裝msata固態硬碟嗎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x60是沒有msata藉口的,所以建議您要換硬碟的話就買sata的。謝謝您對聯想的支援與信賴,祝您生活愉快!那個mini pci e只能支援迅盤,不支援msata的ssd。即使是x201也不能直接支援.專門網論壇 thinkpad專區 ssd 跪求x61裝msata固態硬碟 ...

mSATA固態硬碟螺絲是什麼樣的,好配嗎

買 msata的固態硬碟一般都送。上都可以商量要的。sata固態硬碟用什麼螺絲固定 一般用六角星螺絲固定看裝在什麼地方,不移動,使用是沒問題的。1。如果裝在台式電腦裡,有3.5寸托架可選。2。如果裝在筆記本裡,需要加2mm厚的墊子,用來固定。這些附件都是十來元的小東東,還是固定為好。sata硬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