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運動會了,繼續跑300公尺的技巧

2023-01-16 00:10:04 字數 4815 閱讀 12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賽前注意:

1.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醣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2.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3.了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公尺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比賽時。

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400公尺跑的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跑到300公尺左右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

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還有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要開運動會了,請問100公尺,還有4*300怎麼跑才能快點,沒什麼經驗, 100

2樓:閃耀的凍凍

比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倒數三天至比賽的幾天,開始多吃高糖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

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運動或比賽前,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最好穿短跑用的釘鞋。

3樓:網友

我只能給你個方法,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4樓:dear年輕世界

你可以練練你的小腿肌肉 這樣起步很快的。

開運動會,400公尺賽跑有什麼技巧?

有三四個月沒運動了,學校要開運動會,以為自己還能跑就報了個400,練習的時候發現跑了大概300公尺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運動員,我只是告訴你第一,在比賽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400公尺比賽比的是節奏快速起跑,途中跑均勻,後程加速,你可以用加大步幅,調整呼吸,來提高在賽場時的競技狀態,不要一味地想留住體力在最後直道加速,因為你的年齡一定沒經過系統訓練,最後好的成績是靠平時的積累,如果失敗了也不要緊坦然一些就沒有人會怪你!加油吧小夥子。

運動會快開始了,怎樣跑步才會跑得更快呢?要什麼訓練?

6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跑更快的方法,在運動會上跑快,是有。

7樓:八抬八座

戴沙包跑,再搞負重訓練 經常熱身。

8樓:小侽

每天都堅持鍛鍊跑步一天堅持10公里。

運動會跑三千公尺應該注意什麼

9樓:花

= =很佩服妮會敢跑3000

咱沒跑過那麼長,但比賽沒少比過……囧。

剛開始跑快點,盡量能跟上前幾名。

中間都是很痛苦的,但是一定得忍住!

可以的話不要減速,不行的話也不能太慢。

最後「玩命」衝刺。能加速盡量加速。

呼吸方法也是因人而異。

「攻略」不一定是對的。

主要是均勻,最近練習的話可以看看自己保持幾步一呼幾步一吸最好。

= =實在跑不動了就想想美女就在前面等你,不能丟臉啊。

10樓:網友

1、注意體力分配 2、注意呼吸節奏,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呼,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 3、注意穿著衣服要寬鬆,鞋不要太重。您好,望採納,希望對您有多幫助!

11樓:唯一

首先不用著急去搶這跑,只要跟這第一或者第二跑就成;然後到最後的300公尺,全身投入,超越他們。加速,慣性帶動,衝刺到終端。

12樓:阿鎧哥

我覺得剛開始應該快跑一刻不停竟可能跑1名,把和對手拉大了距離,再用呼吸法最後「玩命」衝刺。能加速盡量加速。 我也跑過我腿短一點才3名。

後天就開運動會了 我跑兩百公尺與四百公尺 請大家說說跑這兩個時有什麼技巧?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百要注意起跑要快,保持住節奏,呼吸要調整好,剛開始保持勻速,留點後勁。

二百公尺就靠衝的了,最後十公尺一定要挺住,不能有絲毫怠懈。

運動會200公尺和400公尺要怎麼跑?

14樓:匿名使用者

1、200公尺跑,多以速度為主,它介於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之間,想一口氣跑到終點,是不可能的。跑動過程中基本不要保留速度。

起跑時對著左側跑道的切點,也就是說要先跑一定距離的直線。在進入彎道時要利用慣性,不能太發力。要注意彎道跑的要點身體向左傾斜,外側擺臂要大於內側,兩腳前掌稍向內。

目的是為了克服離心力。同時彎道跑時要緊緊貼著左側跑道,算下來可以少跑二三公尺,彎道跑步幅稍大,頻率稍低,這樣可以節省體力。

當然在160公尺左右會很難受的!這裡有個方法:在剛有難受的感覺時大喊一聲,可以快速呼出體內廢氣並被動的吸入氧氣,這時會好受一些。然後一口氣衝到終點。

2、400公尺跑,前兩百公尺不要跑最快,如果你耐力超好的話可以用最高速度衝完400公尺,但是你的素質達不到的話,等你跟跑完兩百公尺,你會發現加速很困難,(如果訓練的好可能很輕鬆)。所以前一百公尺要用70%的速度跑,然後下面的200公尺要用60%的速度,一定要勻速,最後100公尺就要堅持住,這個時候是考驗你速度耐力的時候。所以400公尺跑主要是將自己的體力分配好。

自己在跑的時候盡量貼著跑到的左側,這樣節省距離,不要左邊跑跑右邊跑跑。也不要一聽到槍響就像離弦的箭一樣,心中要記住,只有跑到最後在前面的人才是最後的勝利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200公尺的技術要點是彎道跑,起跑後身體向內側道稍傾,外側臂擺動幅度比內側臂稍大,外側腿的扒地力量比內側腿稍大。 400公尺的彎道技術和200公尺一樣,400公尺還有乙個速度耐力的問題。 體力分配方面 200公尺跑從起跑~50公尺為加速階段,50公尺~100公尺左右保持速度,下了彎道利用慣性和向心力全力加速,直至衝刺。

400公尺跑的前200公尺與200公尺跑的技術一樣,300公尺保持速度,利用彎道的慣性和向心力盡量不要損失體力。下了300公尺彎道開始全力衝刺。 技巧就是這些,200公尺和400公尺都是需要速度耐力的專案,尤其是400公尺,還涉及到有氧呼吸,比較難跑,還有乙個星期的時間,體能練習已經來不及了,多按照上述節奏練習吧。

16樓:想變美想變美

畢竟是短跑,做好熱身就夠了。

不過跑步的話需要一些拼命精神的,所以200m就一衝到底好了。400m的話一般在200m後有乙個減速的過程,你可以考慮剛開始稍微慢一點,在這個時候加速,300m後應該會比同水平的人快一點,最後就是衝刺能力的事情了,只能拼命衝。

關幹運動會的廣播稿(300公尺跑步)

17樓:風雨後的陽光美

今天下午,我們在學校舉行了第十五屆夏季運動會。

運動會很快就開始了,我們圍著跑道坐下。五十公尺短跑、四百公尺長跑、擲沙包、立定跳遠……一項項地在的「加油」聲中歡樂地度過。很快,到了最後一項:

接力賽。這可是我期待以久的專案了!

只見我班的男生崔琪第乙個上場,不一會兒就落下來了,我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第二棒是李政韜,他跑得可快啦,超過了其他同學。成績還不錯,得第二呢!

最後衝刺的是劉一鳴,人稱「飛人」他也是我班乃至全校的看點了。老師也情不自禁地跟著他跑,為他加油。他不敢怠慢,很快接過棒子就跑起來了,那速度,就像離弦的箭一般。

但因為前面幾棒不是很快的原因,起跑就落下了很多,許多同學都灰心,不想看了,但劉一鳴仍沒有放棄,繼續奔跑著。就是因為這樣,奇蹟出現了!看哪!

劉一鳴突然衝刺,靠近了第一名,在一剎那的並肩後,終於超過了第一名同學。最後,我班接力賽得了第一名。同學們都高興得跳起來,為劉一鳴的勝利而歡呼。

那種感覺,哈哈,真不亞與在奧運會上看到中國冉冉公升起的五星紅旗呀!老師也笑了,整個班級沉浸在歡樂與喜悅之中。本次運動會也就在歡笑聲中結束了。

馬上要開運動會了,我們要艱苦訓練 改為反問句

馬上要開運動會了,我們難道不要辛苦訓練嗎?馬上就開運動會了,我該怎麼訓練 通常來說,短跑在短期之內是沒辦法有明顯提高的,但是我建議,你在跑的時候注意,步子要大,腿動了頻率要快,短跑主要靠爆發力。每天課間練習跑步,晚上回家後練習長跑。雖然我們年齡還小,但是我們也應該開始鍛鍊身體了應該怎麼改反問句 改為...

我們學校要開運動會了,幫我設計班級的口號,還有我們班代表隊的

激揚青春,成就夢想.代表隊名字 永遠的2.3班 三班三班,絕不一般.風雲變換,唯我三班 青春如火,超越自我,你的班級名 學子,龍爭虎奪2發奮圖強,勇於拼搏,班名 爭創佳績.3勞我筋骨 苦我心智 班 勇奪第一 想這個要有自己班的特色,自己想想你們班有什麼特色 口號 二三二三,聰明,體力,技巧沒得比!秋...

急我們學校要開運動會了,需要班級介紹詞,我們是初一

迎面走來的是高一 5 班的鼓隊,這是乙個積極向上 奮發圖強的班級。這裡人才濟濟,能文能武,這裡臥虎藏龍,深藏不露。班人共榮辱 是我們信念,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是我們的行為,奮發衝鋒,直到最高鋒 是我們的目標。這就是我們簡單卻絕不一般的高一 5 班。本次運動會,給了我們高一 5 班大放異彩的機會。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