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啦嘩啦類似的詞語,有哪些類似「嘩啦嘩啦」的詞語

2023-01-16 00:10:05 字數 2921 閱讀 6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咕嚕咕嚕 咕唧咕唧。

2樓:糖果小公主

轟隆轟隆 啪啦啪啦 沙拉沙拉。

有哪些類似「嘩啦嘩啦」的詞語?

3樓:王晶晶

「嘩啦嘩啦」是abab形式的擬聲詞,類似「嘩啦嘩啦」的詞語有:滴答滴答、叮咚叮咚、轟隆轟隆、哐當哐當、撲通撲通。

1、滴答滴答。

讀音:dī dá dī dá

造句:外面的雨在不停地下,滴答滴答地聲音,敲進心底。

2、叮咚叮咚。

讀音:dīng dōng dīng dōng造句:小溪一路叮咚叮咚地唱著歌,向遙遠的大海奔去。

3、轟隆轟隆。

讀音:hōng lóng hōng lóng造句:那痛苦像火車一樣轟隆轟隆一天到晚開著,日夜之間沒有一點空隙。

4、哐當哐當。

讀音:kuāng dāng kuāng dāng造句:房間裡奇熱無比,雖然有兩台風扇哐當哐當地吹著風,但熱氣始終驅散不去。

5、撲通撲通。

讀音:pū tōng pū tōng

造句:將手貼近胸口,聽見撲通撲通的心跳。

4樓:查理之查

至於嘩啦嘩啦的詞語,基本上就屬於相聲詞,也叫做疊詞類,這樣的話就是1212的組合方式,第1個字和第3個字相同,第3個字和第4個字相同,只要您用這個方法就能夠好多詞語出現。

5樓:仰起頭的葵花

嘩啦嘩啦,使abc彼此他的,他的聲音是。酒水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叮咚叮咚 轟隆轟隆。

嘩啦嘩啦類似的詞語abab

7樓:blackpink_羅捷

格繃格繃、格吧格吧、沙啦沙啦、哇喇哇喇、癟煞癟煞。

一、格繃格繃。

白話釋義:象聲詞。口或鼻吸氣或吸物聲。

出處:《春潮急》十:「老人已經年近七十了……夏天喝稀飯,吃起炒幹胡豆來,能咬得格繃格繃。」

朝代:近代。

二、格吧格吧。

白話釋義:象聲詞。

出處: 《銅牆鐵壁》第十二章:「 金樹旺和石得富拿了印板,往兩面倉窯的糧堆上列印。然後四個人分兩頭格吧格吧上插板。」

朝代:近代。

三、沙啦沙啦。

白話釋義:亦作「沙拉沙拉」。象聲詞。

出處:《一條褲子》:「風裡挾著粘濕的雪粒子,一陣比一陣緊,沙啦沙啦的響。」

朝代:近代。

四、哇喇哇喇。

白話釋義:亦作「 哇啦哇啦 」。象聲詞。形容說話滔滔不絕或吵鬧聲。

出處:《<農村調查>的序言和跋》:「有許多人,『下車伊始』,就哇喇哇喇地發議論,提意見。」

朝代:近代。

五、癟煞癟煞。

白話釋義:猶言忽閃忽閃。

出處:《官場現形記》第五一回:「此時又叫他出立憑據,他便兩眼癟煞癟煞的,頂住了刁邁彭 ,一聲不響。」

朝代:清。

8樓:萬新福

叮咚叮咚、叮噹叮噹、哐當哐當、呼啦呼啦、滴答滴答、轟隆轟隆、咣噹咣噹、狂瘈狂瘈、

9樓:陳檸檬

清醒清醒 攪和攪和 休息休息 商量商量 研究研究 孝敬孝敬 鍛鍊鍛鍊 琢磨琢磨 考慮考慮 教育教育 考驗考驗 學習學習 比試比試 放鬆放鬆 檢查檢查 按摩按摩 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10樓:偶是小笨蛋

滴答滴答。

叮鈴叮鈴。桌球桌球。

11樓:羅岢傑

叮咚叮咚 我只知道這個。

類似呼啦嘩啦這樣的詞語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噼啪噼啪、吧唧吧唧。

嘩啦嘩啦形容聲音詞語的詞語有

13樓:智障

叮咚叮咚 滴答滴答 呼哧呼哧,嘩啦嘩啦,轟隆轟隆,嘰嘎嘰嘎,叮咚叮咚,呼嚕呼嚕,嘎吱嘎吱,嘀嗒嘀嗒。

14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咯考慮咯啦咯啦咯。

15樓:乙隻滑稽

bili bili叮咚叮咚克拉克拉咔哧咔哧咔擦咔擦茜拉茜拉。

嘩啦嘩啦,abab,這樣的詞語還有什麼??

16樓:我不會幫幫我

輕輕地 慢慢地 悄悄地。

叮咚叮咚、嘀嗒嘀嗒。

17樓:好馬也回頭

叮咚叮咚、滴答滴答。

靜靜的、慢慢的。

嘩啦嘩啦還有哪些類似的詞語?問他

18樓:q王小年

1、咕咚咕咚:形容重東西落下或大口喝水的聲音。

舉例:夏天裡,細雨濛濛,青稞苗「咕咚咕咚」地喝著雨水,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

2、淅瀝淅瀝:形容輕微的風聲、雨聲、落葉聲等。

舉例:窗外的雨淅瀝淅瀝地下著,我蝸居在教室的角落,任寂寞的細菌在潮濕的心頭滋生、蔓延。

3、呼嚕呼嚕:形容打鼾或吸食流質食物等發出的聲音。

舉例:在這群小貓崽中,波士頓第乙個學會呼嚕呼嚕地叫;第乙個又笨又可愛地試圖梳洗自己;第乙個冒著危險從柳條筐裡爬出來。

4、轟隆轟隆:形容雷聲、**聲、機器聲等。

舉例:記者醒了,他聽見了浪頭倒塌下來的轟隆轟隆聲。

5、撲通撲通:形容重物落地、落水或心跳的聲音。

舉例:將手貼近胸口,聽見撲通撲通的心跳,好開心,因為我還活著。

19樓:檀靈靈

撲通撲通。

叮咚叮咚。叮噹叮噹。

轟隆轟隆。

20樓:匿名使用者

撲通撲通 呼嚕呼嚕 淅瀝淅瀝 咔嚓咔嚓 吱嘎吱嘎 轟隆轟隆。

金燦燦類似的詞語,金燦燦類似的詞語還有哪些

abb式詞語 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濕漉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胖乎乎 一顆顆 一簇簇 綠油油 黃澄澄 紅彤彤 笑眯眯 金燦燦 亮晶晶 香噴噴 水靈靈 水靈靈 笑哈哈 紅豔豔...

個類似的詞語,有哪些,乙個個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一朵朵 一簇簇 一片片 乙隻只一縷縷 一條條 類似 乙個個 的詞語有哪些?紅彤彤 金燦燦 綠油油 紫瑩瑩 紫巍巍 紫烏烏 紫幽幽 黑沉沉 亮晶晶 亮閃閃 靜悄悄 香噴噴 胖乎乎 黑壓壓 水汪汪 笑哈哈 沉甸甸 氣沖沖 紅撲撲 笑盈盈 涼颼颼 慢吞吞 亂哄哄 懶洋洋 黑糊糊 明晃晃 冷颼颼 空蕩蕩 黑...

亮晶晶類似的詞語有哪些類似亮晶晶的詞語有哪些?

黑沉沉 亮閃閃 香噴噴 金燦燦 靜悄悄 胖乎乎 黑壓壓 水汪汪 笑哈哈 沉甸甸 氣沖沖 孤零零 綠油油 白茫茫 黑乎乎 急匆匆 笑盈盈 白皚皚 齊刷刷 暖烘烘 興沖沖 綠蔥蔥 紅撲撲 火辣辣 綠茵茵 懶洋洋 亂哄哄 慢吞吞 涼颼颼等。一 急匆匆 j c ng c ng 釋義 狀態詞。非常匆忙的樣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