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輪胎蠟的話,真有延緩輪胎老化的效果麼?

2023-01-15 22:20:03 字數 3029 閱讀 3187

1樓:桃子本家

輪胎蠟除了讓輪胎更黑更亮,基本沒什麼實質性的橘寬培作用,輪胎一落地,總是會磨損的,尤其是劣質的輪胎蠟對輪胎反倒是一種巧慎腐蝕傷害,還是自己購買好些的輪胎蠟,洗車後提供給洗車的穩妥一點。圓唯。

2樓:阿樂秋季雨

真的是可散散稿以有緩解輪胎老化衝孝的效果,加上了輪胎蠟之後,可能輪胎磨損的程度就會降低一些,還是有乙個比掘伏較明顯的作用。

3樓:巨蟹阿斯頓

有的。這樣做確實是有延緩輪胎老化的效果,這樣做也會使得輪胎的效能特別不錯。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而輪胎打蠟的壞處有:

1、可能會損傷到輪轂,因為輪胎蠟具有一定的腐蝕性,而且在打輪胎蠟的過程銀手中是大面積打,會損傷到輪轂。

2、輪胎蠟還有可能會滲進輪轂裡面,時間長了之後會變幹,而且會積攢得越來越厚,破壞輪胎與輪轂之衫衫間鋒塌嫌的密封性,使得胎壓變低,影響行車安全。

5樓:行樂

是的,主要是因為這些東西起到乙個保護輪胎的作用,而且在這個過程中也是能夠很好的去保護輪胎,這樣也能夠避免出現大面積的磨損。

輪胎蠟有用嗎

6樓:途虎話養車

輪胎抄蠟對輪胎能夠起到一定的上光和保護作用,輪胎蠟(棕櫚蠟、矽油、石油類溶劑)本身也是化學製品,順著胎壁滲透進鋼圈內的蠟,其中溶劑成分對鋁合金是有腐蝕作用的,最終會損害鋼圈。

當然也不能一棒子全部否定輪胎蠟,買來的輪胎蠟,可以用ph試紙打一下,看酸鹼度是否合格,強酸鹼度的就不要用了,肯定對輪胎有危害的,但中性的應該還是沒問題的,至少不存在腐蝕性。輪胎蠟就像鞋油一樣,選擇正確產品打蠟肯定有利於輪胎護養的!

7樓:雪玉高原

輪胎蠟對輪胎能夠起到一定的上光和保護作用,輪胎蠟(棕櫚蠟、矽油、石油類溶劑)本身也是化學製品,順著胎壁滲透進鋼圈內的蠟,其中溶劑成分對鋁合金是有腐蝕作用的,最終會損害鋼圈。

效能:集清潔、上光、保護輪胎於一體,能徹底祛除輪胎上的各種汙漬、油汙;獨有的特殊的橡膠潤滑劑、抗紫外線劑,能滋潤輪胎壁,並能最大限度地防止輪胎表面老化、龜裂和褪色等,可用於各種機動車橡膠輪胎側面的清潔上光,令輪胎表面增黑變亮,還原如新。

當然也不能全部否定輪胎蠟,買來的輪胎蠟,可以用ph試紙打一下,看酸鹼度是否合格,強酸鹼度的就不要用了,肯定對輪胎有危害的,但中性的應該還是沒問題的,至少不存在腐蝕性。

8樓:太子【神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抄,就是在做汽車保養的時候,店員會為汽車的輪胎上輪胎蠟,很多人都感到很疑惑,?下面,汽車輪胎蠟生產廠家-青島優創汽車用品****的劉經理就來為大家解釋一下這個問題。 在洗車店洗車,一般最後都要給您的愛車打上輪胎蠟(油),這樣可以使輪胎看起來又黑又亮,很拉風的樣子。

打輪胎蠟,也可以避免輪胎直接接觸到空氣,減少氧化及其他的化學反應,增加輪胎的壽命,避免龜裂。到底? 但是,目前很多洗車店進貨的輪胎蠟都是非常便宜的那種,這種輪胎蠟因為配方不規範,給客戶的輪胎刷了後,流到輪轂的液體導致了部分車的輪轂氧化變色,特別是光面的輪轂尤其明顯。

洗車店老闆心裡是很清楚的,所以一般在你不要求的情況下,現在都不會給你刷輪胎蠟了。如果他買的是好的那種輪胎蠟,洗完車打輪胎蠟也就是乙個正常的程式。 因此,建議愛車一族自己購買輪胎蠟,在洗車店洗完車,自己噴一下,這樣,輪胎看起來也很漂亮,還能保持輪胎的良好工作狀態,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通過本文的內容,我們大體了解到輪胎蠟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是在選擇輪胎蠟的品牌上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最好能夠選擇自己能信得過的牌子。

汽車輪胎蠟管用嗎?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蠟多多少少肯定是有效果的,防止輪胎老化。

10樓:芊芊梓沫

目前市面上的輪胎蠟有很多種,包括輪胎膏、封釉、蠟、清潔增亮劑等等,它們所宣傳的功能無非是:防龜裂、防橡膠老化、防腐蝕、防紫外線這幾種。但是這些功能真正在輪胎上並沒有很出色,甚至說很雞肋。

正規輪胎廠家在生產輪胎時一定會考慮到輪胎的防腐性與抗老化能力,在保質期內的輪胎在這兩方面一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過了保的輪胎必須更換,這樣來看,輪胎蠟的那些功能就顯得十分多此一舉了。

輪胎蠟的作用十分有限,如果不幸用到了劣質的輪胎蠟,那不僅對輪胎、輪圈沒有保護,還會使輪胎蠟在輪胎表面凝結成塊,從而加速輪胎老化。所以輪胎蠟什麼的最好不要抱太大希望,如果只是想清潔輪胎倒是沒什麼問題!

打個比方,如果車主每次都不打輪胎蠟,正常行駛輪胎到1萬公里才需要進行更換,而如果車主每次洗車都要求打輪胎蠟而且洗車,那麼可能8千公里就需要進行更換了,而洗車比較勤快的,時間更短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其實懂的朋友一般都不去打輪胎蠟的,洗車店的師傅給愛車打蠟的時候都會制止的,因為輪胎蠟本身帶有一定的化學成分對輪胎會造成一定的腐蝕,所以很多車主都不要求打輪胎,那麼比較多的還是看自己的需求吧。

上輪胎臘有哪些好處和作用

11樓:愛笑de街角風鈴

輪胎蠟也叫輪胎翻新劑或輪胎增黑劑,分為液體和膏體兩種。

作用好處:其主要功能是恢復輪胎原有的嶄新面目,阻止紫外線侵蝕,避免橡膠老化、龜裂和失色,有效延長輪胎壽命。能徹底去除輪胎上的油漬,汙垢,並具保護作用,防止輪胎硬化。噴後可使輪胎恢復原有的黑色,光潔亮麗不沾土。

集清潔、上光、保護輪胎於一體,能徹底祛除輪胎上的各種汙漬、油汙;獨有的特殊的橡膠潤滑劑、抗紫外線劑,能滋潤輪胎壁,並能最大限度地防止輪胎表面老化、龜裂和褪色等,可用於各種機動車橡膠輪胎側面的清潔上光,令輪胎表面增黑變亮。

12樓:荔菲秋白

那種東西就像我們平時用的護膚品,你用一次兩次沒什麼明顯的效果 如果長期使用,等你輪胎花紋磨損嚴重需要換輪胎的時候,你會發現經常使用輪胎蠟的一面很少有細紋 而另外一側老化紋就很明顯。 起到防老化,防龜裂,去汙等作用。 以上我說的是根據實際測試得出的結論,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經常用下試試。

13樓:手機使用者

具體的作用就是提高輪胎光亮度,有一定的抗腐蝕作用,延長輪胎使用壽命。(綜合上描述就是起保養作用,一種延長使用壽命的手段)!但如長期行駛在冰雪路面因該避免給輪胎打蠟。

怎樣檢測車子的輪胎是否老化,有什麼方法

1.輪胎年限到期 即使平時是乙個開車特別斯文的老司機,路況再好,輪胎使用時間長了也是會逐漸老化的。輪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超過這個年限,輪胎會開始老化。輪胎老化的主要表現就是表面硬化,繼而出現龜裂紋。老化的輪胎會失去應有的彈性,繼續使用的話會導致胎面變形,存在爆胎風險。2.振動頻繁 汽車行駛過...

冬季汽車輪胎的檢查包含哪些,冬季輪胎的使用和保養內容有哪些?

輪胎是汽車的 鞋子 是汽車唯一與地面接觸的部件。輪胎的鼓包 胎側的嚴重受傷 以及輪胎壓力不正確,對於長途高速行車來說,幾乎都是致命的!因此我們需要提前檢查輪胎,確保胎側無傷痕,無鼓包現象,並且胎壓正確。除此之外,輪胎磨損程度也是車主必須自檢的專案。按照國家規定,輪胎花紋深度低於1.6公釐時就應當更換...

汽車的全尺寸輪胎,能不能當成正常輪胎使用呢

汽車備胎 顧名思義備用輪胎,是應急使用,不是長期使用的輪胎。備胎不管寬與窄,生產廠家都有特殊的生產和使用要求。備胎由於不是長期掛在車上執行,沒有磨損,所以乙個沒有磨損的輪胎和已經磨損殆盡的輪胎是不一樣的,備胎在車上使用本身就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隱患。車主在使用過程中,不能因為車子跑了若干公里後,就把原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