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指的是哪幾所大學

2023-01-15 17:25:02 字數 1791 閱讀 1178

1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c9指的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等九所國家首批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中國高校c9聯盟,被譽為中國的常春藤大學聯盟,由於中國高校c9聯盟在全國範圍內有較大的影響力,長期以來受到了廣大考生的熱烈追捧。

把c9高校重要的目標來積極備考。

這九所大學,無論是在學科建設上還是在人才培養以及方方面面,都是處於我國高校的領先地位。雖然這幾年哈爾濱工業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的發展速度有所放緩,但是仍然無法撼動c9高校在全國高校當中的領先地位,也無法撼動c9高校在廣大高考學生當中的地位。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清華大學。

2樓:ray聊教育

c9指的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這9所高校。

c9作為高校學術聯盟,旨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領域加強合作與交流,優勢互補。目前,九校聯盟同其他著名國家級高校聯盟,如英國羅素大學集團、日本學術研究懇談會(ru11)、德國u15大學聯盟、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學聯盟、澳大利亞八校聯盟等均保持良好合作關係。聯盟成立後了多項實質性活動,如互派交換生、召開研討會、開展暑期夏令營等。

c9在本科生層面主要開展課程學分互認和學生第二校園學習交換,交換學生可以在另一學校進行一學期或多學期的學習,9校互相承認交換生在他校學習和交流期間取得的課程成績與學分。建立人才培養對口部門定期交流機制,進行相互間交流、學習和借鑑。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9校聯盟。

3樓:寓教於心

九校聯盟(c9)聯盟成員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共9所高校,立意創世界一流大學。

九校聯盟形式類似於美國常春藤聯盟、英國羅素大學集團、澳大利亞八校集團等,並和這些高校有合作,在出國留學方面,c9高校有一定優勢。

九校聯盟起源於985工程9校的「一流大學研討會」,985工程首批選定了9所大學作為重點支援,目標是建設世界一流知名大學。

其中復旦大學是**部屬、教育部與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七五」、「八五」、「九五」重點建設、全國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重點高校之一,也是國家首批「珠峰計畫」、「111計畫」重點建設的名牌大學和中國頂尖學府「常青藤聯盟(c9聯盟)」成員。

以上內容參考 b百科-九校聯盟。

海南有哪幾所大學?是幾類的,海南都有哪些大學

海南大學在不同的省份招收學生不同。有的省份是1本,有的是2本,這要看你是哪個省份的學生。例如在2005年,海南大學在內蒙古,山東等多個省份都是一類本科重點批招生。2006年一本範圍更可能擴大,最終完成在全國一本重點招生的目標。只要過線就可以過的說法不十分準確,例如海南大學在2005年再四川是二本招生...

好的五所大學是哪幾所,中國最好的五個大學分別是什麼?

只說國內的是 一 黨校。二 中藝,三 上藝,四 中音,五 中體。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浙江大學 4復旦大學 5南京大學 中國最好的五個大學分別是什麼?以下幾個大學 很難分前後,都是中國最好的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香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清華大學 簡稱清華,誕生於1911年,依託美國退還...

語文課程與教學論哪幾所大學招這個專業的研究生啊

招收語文課程與教學論方向研究生的高校很多,我了解的學校有北京師范 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揚州大學和寧波大學等。另外,還有各個省的師範大學,比如四川師範大學 安徽師範大學等師範院校一般都會有語文課程與教學論方向的,要了解具體的情況,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