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 什麼季節開放?芙蓉花什麼時候開花

2023-01-15 17:20:02 字數 3837 閱讀 8595

1樓:侯力行

芙蓉花的花期在8月-10月中旬之間,從開花的花量上來看,芙蓉花會出現三次的開花高峰期。第一次的花期在7月初開始,主要以主莖上的花為主,花期連續十五至二十日。第二次的花期在8月中旬左右,這次主要以副梢花為主,花期時長可維持一至五天左右。

第三次花期則在9月中旬出現第三次開花高峰。 相對於前兩次的花期,第三次的花量會少一些,主要以二次副梢的花為主,花期的時間可以延至到10月中下旬左右。芙蓉花還會因光照強度不同,造成花色的變化。

如早上開放時花色呈白色或淺紅色,到了中午至下午時開放的花色就變為深紅色。芙蓉花的花量大,花色常見紅色,白色,黃色等,觀賞性極強。所以我們可以把它放置在庭院裡面養,也可以把它單獨放在牆邊或者馬路邊上養,當然我們也可以把它和一些水結合起來,這樣子花和水就交相輝映,看起來比較好看。

想要它更好更長久的開花,要提供溫暖,濕潤,光照養分足的環境才行。

2樓:寧風範

大概是春夏交季的時候,也就是春天馬上過去,馬上就夏天就開花了。

3樓:李發紫

芙蓉一般秋天開放!

4樓:忘記每乙個昨天

陽光暖暖的冬月,晨光無限好,道邊花色搖曳,幾叢芙蓉近在眼前。

她的枝幹細長而筆直,一條一條,不拐彎抹角且各有方向;葉子大而翠綠一片一片,不三三倆倆且各有層次;花更是白時玉潔、粉時鮮嫩、紅時厚重,一朵一朵,不相互擠壓且各顯芳姿。

「瀟灑出人世,低昂多異容」,人常說,桃花紅,杏花白,花開花落,色彩終一。但這木芙蓉日有三變,晨白,午紅,至晚紅紫。真是「曉妝如玉暮如霞」,「嘗聞色空喻,造物誰為工」。

這道旁的木芙蓉,從頂端幾朵開始展現,漸向四周蔓延,綻放出一片嬌人的感動,如一幅幅徐徐的圖畫,看這凌霜獨開的芙蓉,感覺一股傲岸之氣不斷公升騰。它收藏春夏的絢爛陽光,等待於秋冬的蕭殺中怒放喜悅,清姿雅質、獨冠群芳。

她錯開春花,讓過夏蓮,選擇秋末冬初的時空展示自己真乃適時務者。古人贊菊為花之隱逸者,牡丹為花之富貴者,蓮為花之君子者,我覺得芙蓉三者兼之。「千林掃作一番黃,只有芙蓉獨自芳」。

懶與群芳爭英姿,偏向蕭條展秀色。此時看芙蓉,更有著乙份特別的情愫,一種閱盡千葩百卉而獲得的親切。芙蓉的美,不僅賦予我清幽瀟灑的綺秀,更賦予我們不畏寒霜的操守。

芙蓉花什麼時候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記者在廣州流花湖公園看到了神奇的木芙蓉花,在一天內變幻出3種顏色,早晨剛開放的時候,花朵的顏色是潔白的;中午時分,它又慢慢變為淡粉紅色;到傍晚快要凋謝的時候,它又轉為深粉紅色。公園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種木芙蓉花的生命週期只有1天,早晨開放到晚上就凋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在8月-11月間,花在早晨開放,初時為白色或淺紅色,中午至下午開放時為深紅色。人們把木芙蓉的這種顏色變化叫「三醉芙蓉」、「弄色芙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山東的芙蓉樹是6-7月開花的。今天看到路旁的一棵芙蓉樹開花了。

芙蓉是什麼季節開的

8樓:白羊她的貓

芙蓉花一般在8-10月份時候開,每逢該季節,正是芙蓉花開最繁盛的時候。木芙蓉則是蓉城成都的市花,其花期是8-10月;荷花一直被稱作「出水芙蓉」,其花期是6-9月;合歡樹也稱扇子樹,其花期是6月。

芙蓉花開花高峰有三次:

1、七月初開始,可延續十五至二十日,以主莖花為主,以後花量適當減少。

2、八月中旬,二次高峰主要是一次副梢花,芙蓉花質量與主梢花無明顯區別,這次高峰可維持一至五天。

3、九月中旬,但花量較前二次為少,主要是二次副梢的花。

9樓:公尺格戰鬥機

秋季,8—10月開花。

芙蓉原產我國黃河流域及華東、華南各地,其花或白或粉或赤,皎若芙蓉出水,豔似菡萏展瓣,故有「芙蓉花」之稱,又因其生於陸地,為木本植物,故又名「木芙蓉」。

木芙蓉開的花一日三變,故又名「三變花」。其花晚秋始開,霜侵露凌卻丰姿艷麗,佔盡深秋風情,因而又名「拒霜花」。芙蓉花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喜陽光,適應性較強。花期8-10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木芙蓉還是芙蓉?木芙蓉秋季開花,芙蓉又名荷花,夏季開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芙蓉是10-11月開花水芙蓉(荷花)6-9月開花。

芙蓉花什麼季節開花?

12樓:易書科技

1全部芙蓉花的花期很長,一般7~9月份開花,一直可以延續到11月份左右才會掉落。種植芙蓉花土壤要選擇肥沃的沙質土壤,保證充足的光照利於植株生長和花朵的開放。2天左右就要澆一次水,注意避免積水導致爛根。

13樓:粉筆小鵬

玉蘭花玉蘭花什麼季節開呀?

芙蓉花什麼時候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深秋時候開。

芙蓉花是錦葵落大灌或小喬木植物木芙蓉的花,它有單層花瓣和多層花瓣。別名叫拒霜花。它的葉也可作為藥用,叫芙蓉葉。

芙蓉,又名木芙蓉、拒霜花、木蓮。屬錦葵科,落葉大灌木或小喬林,高可達7公尺。

芙蓉花朵極美,是深秋主要的觀花樹種。芙蓉用途較廣,樹皮纖維可搓繩、織布;根、花、葉均可入藥,外敷有消腫解毒之效。

它一日三 變,晨粉白、晝淺紅、暮深紅,其嬌豔之姿,常令**連忘返;二是它「拒霜」的獨特性格,此花盛開於農曆九至十一月,這時百花凋謝,它卻傲霜綻放。

詩句:白居易詩曰:「莫怕秋無伴愁物,水蓮花盡木蓮開」。

蘇東坡更讚芙蓉花性格是「喚作拒霜猶未稱,看來卻是最宜霜」;三是木芙蓉渾身是寶,花葉皆可入藥。李時珍說,以芙蓉花葉**「癰疽腫毒惡瘡,妙不可言」。

15樓:寧霖夫詩蘭

芙蓉是一種木本植物,葉子很大,到了秋季就滿樹開花,而且同一棵樹開的花顏色也不同,有時四五種顏色一起開在同一棵樹上,感覺像假花一樣。

芙蓉花 幾月開

16樓:富朵焉堅秉

芙蓉是十月花開,但是現在培育的有四季芙蓉,花兒常年不斷。

芙蓉花什麼時候開花?

芙蓉花是什麼季節開花

17樓:農業種植分享

芙蓉花的花期很長,一般7~9月份開花,一直可以延續到11月份左右才會掉落。

芙蓉花的養護要點:

1、沙質土壤。芙蓉花對土壤的要求是肥沃濕潤的沙質土壤,所以在家庭園藝中盆栽芙蓉花要注意土壤的成分,以肥沃通風為主,可以用園土和細沙等量混合,新增一些木屑為輔栽種。

2、充足光照。

芙蓉花是喜歡溫暖環境的,充足的光照更利於其生長和開花,花朵顏色由早上的白色到上午的粉色,直至下午的深紅也是依託於光照的。但是夏季要注意適當的遮陰,冬季注意防風保暖。

3、控制水分。芙蓉花對水分的需求很大,特別在生長旺盛期更要及時的新增水分,盆栽的芙蓉花一般2天澆一次水,澆透,但是避免積水導致爛根;開花前期和冬天要注意減少水分,控制葉片枝丫生長,讓水分充分被花蕊吸收。

芙蓉花什麼時候開呢?芙蓉花一年開幾次花呢?

18樓:劉心安兒

1全部芙蓉花一般是在8月份的時候開花,然後大概是開三個月的時間,一年只開一次花,大概在每年的11月份花就會凋謝了。

19樓:愛小樹苗

芙蓉花一般會在秋季的8月份開花的,然後在11月就凋謝了,一般芙蓉花一年只會開一次,所以在它們開花的時候一定要珍惜。

20樓:金融馨老師

芙蓉花一般到達秋季之後才能開,並且芙蓉花花期比較長,並且一天中會出現很多種不同的顏色,芙蓉花一年也只會開一次花。

芙蓉花什麼時候開花,芙蓉花是什麼時候開的?

記者在廣州流花湖公園看到了神奇的木芙蓉花,在一天內變幻出3種顏色,早晨剛開放的時候,花朵的顏色是潔白的 中午時分,它又慢慢變為淡粉紅色 到傍晚快要凋謝的時候,它又轉為深粉紅色。公園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種木芙蓉花的生命週期只有1天,早晨開放到晚上就凋謝了。花期在8月 11月間,花在早晨開放,初時為白色...

芙蓉花的寓意,芙蓉花的寓意是什麼

1 富貴吉祥 要說芙蓉花象徵什麼,芙蓉花在我國象徵著富貴吉祥,古代文人問經常用芙蓉為題材吟詩作畫,民間也常用刺繡芙蓉圖案作為裝飾,還有用芙蓉作禮品饋贈他人的習俗。要是把芙蓉與牡丹放在一起,寓意就是 榮華富貴 2 女子的純潔和美貌 除了象徵富貴以外芙蓉花還象徵什麼呢?它還長成被用來比作女子的美貌,因為...

請問芙蓉花有什麼藥用價值,芙蓉花的功效與作用

芙蓉花性平味辛,有清熱 涼血 解毒 消腫 排毒之功,適用於肺熱咳嗽 月經過多 白帶過多 癰疽腫毒 疔瘡 水火燙傷等疾病。本草綱目 言其 治一切大小癰疽,腫毒惡瘡,消腫,排膿,止痛。藥理研究表明,木芙蓉含黃酮甙 花色甙等成份,其花的水煎劑對溶血性鏈球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其葉的水煎劑則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