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三潭印月」還是「三潭映月」?

2023-01-15 16:30:06 字數 2145 閱讀 64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潭印月」和「三潭映月」都是對的。

三潭印月,又名三潭映月。

是西湖十景之一 ,被譽為「西湖第一勝境」,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島嶼,風景秀麗、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觀享譽中外。主要景點「開網亭」「閒放臺」「先賢祠」「迎翠軒」「花鳥廳」「我心相印亭」「曲橋」「九獅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潭映月,是倒映,印和水沒關係。

3樓:針程佼星辰

映。是月亮的影子映在潭水上。

但印則是重疊。

這樣解釋可以嗎?

三潭印月與三潭映月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是印和映不一樣。

5樓:纖尋歷史

都是乙個景點,康熙帝改的名。

三潭印月最初是用來做什麼的

6樓:幸運的楓陽

所謂三潭,實際上是3個石塔和其周圍水域,石塔建於宋代元四年(公元2023年),每個高2公尺,分別矗立在水光瀲灩的湖面上,形成乙個等邊三角形。小瀛州之南的湖面上是湖上賞月的極佳去處,水深若潭,月影幽深。 當年蘇軾清理西湖的淤泥時,這裡挖掘最深,為了標誌水域界限和標示湖中淤泥淤積情況,在此修理石塔。

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是怎麼形成的?

7樓:社工小於

相傳為蘇東坡在杭疏浚西湖時所創設(現有石塔為明代重建)。蘇軾疏浚西湖後,為了能看出湖泥再度淤積情況,在堤外湖水三個最深處立了三座瓶形石塔作為標誌,形成「湖中有深潭,明月印水淵,石塔來相照,一十八月圓」的奇異景致。

三潭印月是西湖的十大景觀之一。它被稱為「西湖第一勝景」。三潭印月是西湖最大的島嶼。

風景秀麗,風景秀麗,在國內外都很有名。主要景點有「開網亭」「閒放臺」「先賢祠」「迎翠軒」「花鳥廳」「我心相印亭」「曲橋」「九獅石」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碧波粼粼的西子湖上,立著三座石塔。遠遠望去,宛如玉石雕成,這就是「三潭映月」的三譚。

三座石塔,成三角形排列,形狀都是葫蘆形。

塔尖是乙個玲瓏剔透的寶頂,猶如一座小小的佛牙塔,但又與佛牙塔不盡相同。佛牙塔是佛教的典型建築,但在這裡,它已被賦予民間藝術的美感,將其底座變形,與塔身連成一體,使人分不清這究竟是一件單獨的藝術品,還是某個建築物的一部分。

塔身不僅是乙個鏤空的石球,球上鑿出三個圓圓的洞口,這樣,乙個普普通通的石球,就變成乙個樸素而精巧的藝術建築了。假如你駕起一葉小舟,搖到塔邊,通過乙個洞口望去,就「以一管而窺青天」。所以,每年中秋,人們總是在石塔裡點**,再在圓洞上蒙上薄薄的白紙。

皓月當空之時,熊熊火光,透過白紙,投印在湖面上,十五個閃爍的玉盤,再加上月宮仙子的倒影,十六個月亮凌然於碧水之上,飄盪於波光之間。此情此景,真令人嘆為觀止。

塔基是乙個圓形石盤,托住了石塔,猶如圓河擎玉藉,微風浪裡,婷婷玉立。其實,據說圓盤之下還有一根石柱,直插湖底。但因為湖水剛好沒住石柱,使石塔猶如浮在水面上一樣,達到了意想不到的藝術效果。

雖說三座石塔形狀一樣,但由於遠近排列的層次不同,仍然不使人感到呆板,反而更富有詩一般的意境。

看,碧波蕩漾,群山環抱,三座石塔獨立湖心,仙山奇島乎?海市蜃樓乎?建築藝術的美加上環境的美,引起人們多少對三潭的遐想!

呵,三潭印月,月印三潭,建築藝術的美,浪漫主義的美,一切美在這裡聚集,融為一體。

9樓:網友

為什麼奧斯維辛不是特例,反而是西方文明具有普遍性的困境?」自問自答,自創如此概念本身是有問題的。

loqd58

三潭映月是什麼時候建造的??

三潭印月的特點?

「三潭映月」屬於島嶼嗎﹖

10樓:愛飛的魚

西湖十景之十 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島嶼三潭印月島是西湖中最大的島嶼,風景秀麗、景色清幽。又名三潭映月,面積6萬平方公尺。故此島有「小瀛洲」之稱,

11樓:網友

三潭映月地處小瀛洲「我心相映亭」前。小瀛洲是外湖最大的島嶼。

12樓:南華樂

應該屬於西湖內的乙個島嶼。

三潭印月的意似

s n t n y n yu 西湖十景之一 編輯三潭印月是西湖十景之一,被譽為 西湖第一勝境 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島嶼,風景秀麗 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觀享譽中外。主要景點 開網亭 閒放臺 先賢祠 迎翠軒 花鳥廳 我心相印亭 曲橋 九獅石 等。岸上金桂婆娑,柳綠花明,與雕欄畫棟的建築相映成趣。...

描寫三潭印月的句子

三潭印月是西湖十景之一 被譽為 西湖第一勝境 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島嶼,風景秀麗 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觀享譽中外。主要景點 開網亭 閒放臺 先賢祠 迎翠軒 花鳥廳 我心相印亭 曲橋 九獅石 等。岸上金桂婆娑,柳綠花明,與雕欄畫棟的建築相映成趣。具有湖中有島,島中有湖,園中有園,曲回多變,步移...

急求杭州斷橋與三潭印月的高精度大圖

西湖一日遊,要玩斷橋,蘇堤,三潭印月,觀魚,岳王廟,看印象西湖,行程怎麼安排?包括吃飯,急求 謝謝 20 如需杭州市公共租賃抄自行車,襲 要到吳山廣場,bai辦理一張臨時du租車卡。斷橋 望湖樓茶zhi室 北山路 dao10號,靠近保俶路 平湖秋月 中山公園 西冷橋 岳王廟 蘇堤 觀魚 觀魚這裡乖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