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談對關羽的看法 他的一些行為 言論

2023-01-15 16:25:03 字數 2489 閱讀 6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乙個人的評價,如果客觀的說,人物完人,總是有優點和缺點的。關羽,眾所周知關羽是三國時期有名的勇將(當然沒有**三國演義裡寫的那麼神),但是他做事魯莽,最終導致他敗走麥城,並丟了性命!

談談你對關羽的看法

2樓:網友

沒錯,關羽確實剛愎自用,但並非名不副實。陳壽的三國志明確說了關羽、張飛皆萬人敵,蜀小國也,大將唯羽爾,威震華夏等等評價。可見關羽不單是蜀國第一名將,而且在三國享有盛名。

3樓:廣島歐尼

驕傲自大,但是武功還是很高的,武痴。

4樓:superman劉志強

提起關羽,最大的特點就是忠。正是因他忠義無雙,才廣被後人傳頌。他不為曹操的恩惠所動搖及義釋嚴顏、曹操正是他忠義的體現。

論武藝,的確很高,三國演義中用了大量的故事說他武藝高強。但確實不敵呂布,卻被後人稱為「武聖」,我想也是因為他的義,武德很高吧。他如此優秀,以致死後被尊為神。

但他有個致命缺點--傲。因為傲,他丟了荊州,國力頓時銳減。他也因此丟了性命,不只他死,而且他的死又間接的帶動了後來張飛、黃忠、劉備的死。

可以說蜀國後期衰敗主要就是關羽導致的。

對關羽的評價 50

5樓:鎖金生堅亥

關羽:219年10月,來魏王曹操自欲遷都避其鋒芒,司馬懿、蔣濟等勸阻,並建議挑撥孫權攻打關羽。同時孫權因一向對關羽不滿,又對荊州覬覦已久,主動向曹操請纓攻打關羽後方。呂蒙再度受命偷襲荊州,荊州守將麋芳、士仁不戰而降,以致關羽只知後方生變,不知荊州已輕易陷落。

同時關羽和前來救援的徐晃作戰失利,解除對樊城的包圍南撤,但水軍仍然控制漢水。關羽如昔試圖和平解決與昔日盟友孫權間的紛爭,使者反遭呂蒙利用動搖關羽軍心,關羽軍隊漸漸解散,唯有退至麥城。12月,試圖詐降以乘機回蜀,被呂蒙看破,在途中被潘璋手下馬忠擒獲,於臨沮被斬。

關羽的品格體現了萬事以和為本,和平是最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神勇無雙,武功蓋世,粗中有細,中青衣服,驕傲自負,目中無人 手打。

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對關羽:「手中青龍偃月刀,跨下千里赤兔馬。好乙個神勇將軍內。」之後對荀彧說:「此人乃我容素愛之人,得其可比奉先(呂布)。」

曹操對關羽的態度,「吾素愛關公人才武藝勇冠三軍,吾欲得之以為己用」。

曹操對趙雲的態度,「吾若得這員大將,何愁天下不得乎?」

大家對三國演義裡,關羽怎麼看

大家來談談〈三國演義〉裡的關羽

關羽簡介、英雄事蹟和人們對他的評價

關羽、人物評價。急!!

收集能體現關羽 忠,義 的資料,談談你對關羽的認識

8樓:繆斯的門徒

關羽假仁假義,當時所謂的過五關斬六將根本就是大家沒搞清楚。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這一件事,關羽投降曹操時,攻打呂布,打敗之後俘虜了乙個呂布手下乙個武將的妻子,關羽就去找曹操要人說我看上了請把她賜給我,曹操一看那女的漂亮就把她收到了自己房中沒有送給關羽(此女就是秦朗的母親),然後發生的事情就是關羽降而復叛,難道這只是個巧合嗎??絕對是關羽懷恨在心才又叛變的。不信你可以自己去看三國志。

華容道根本就沒哪一回事,那是《三國演藝》正史根本就沒有。

關羽剛愎自用著名的例子就是私自出兵打曹操,(劉備帶打下漢中之後)然後把蜀漢大好的形式葬送,以至於後期蜀漢政權一蹶不振。

實際上關羽根本就沒有哪麼強根本就是後來**家瞎說的,他除了水淹七軍之外也沒什麼大的勝利,而且水淹七軍還是於今運氣不好他才佔了便宜。

9樓:烏水戎

當初劉備被曹操打敗,劉、張遁逃,關羽被曹操擒住,但關羽降漢不降曹,顯示了其忠的一面;一日得知劉備下落,封印掛金,千里走單騎回歸劉備,顯示其義;夷陵之戰被孫權俘虜,寧死不降被殺,可見其忠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走單騎唄 這是個死後出名的典型代表 沒有什麼突出事蹟 純屬是後人捧起來的。

不過要是拿話本和演義來說事 還是比較猛地 因為這是後人捧他的主要手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評價關羽剛愎自用。

關羽就是後人捧起來的。三國志裡面這個人物的形象並沒有特別突出。不過他先被迫投降曹操,聽說劉備的訊息以後又去投奔劉備是真實的事。

12樓:蘭又鑲

補充樓上。

夷陵一戰是劉備為關羽張飛報仇。 關敗走麥城被潘璋所捕縛原因是平日剛而自吟 武聖 已決 義絕。

13樓:罄馨舍魚

再補充樓上。

曹操赤壁戰敗之後,在華容,關公為報答曹操的不殺恩情放過了他。這也能體現出他的"義".還有關羽能為了主公單刀赴會,這也能說明他忠於劉備。

我個人認為這種忠義是值得讚揚的,這種精神著實難得呀!

請談談對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一些看法或者評論?

我也是學人力資源管理的,今年七月份剛剛畢業。我們學校是陝西的一所一本重點大學,今年班裡的60個同學找工作,我的感慨很深阿。除了考上研的幾個,剩下大部分同學在去年十月就開始找工作,大家滿懷著信心。陸續的有很多同學都籤了,都遷到了沿海,乙個月2000左右,不保吃住,戶口也不給解決,都掛靠到人才市場,有給...

說說你對劉備的看法,請大家談談對劉備的看法?

我覺得劉備是乙個真正的君子 待人寬厚仁慈,有仁德之名,重情重義.要知道乙個人的品行如何.要看他的朋友是怎樣的人.劉備身邊親近的人有關羽,張飛,諸葛亮,徐庶,龐統,法正等等.關羽千里走單騎只為回到劉備身邊.關羽如此重義的人對劉備忠心不二,可見劉備同樣是個極為重義的人.張飛與關羽略同.三顧茅廬之時,張飛...

我對砸車事件的一些看法

恩恩是呀!是比較自私,我站在我的角度也說一句,這個砸車事件和燒毀賣車店的事件,未免有點過分,因為日本人是以便宜的 從中國進原料的然後再把做好的車出 賣給中國,既然是賣給中國那就一定會在中國開店 在中國砸車燒店,怎麼好像不是在示威給日本看而是在毀壞自己國家的東西呢?就算這個你們不在乎,那你們就不在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