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靈芝 是靈芝嗎 請問這是什麼靈芝?

2023-01-15 14:55:03 字數 1479 閱讀 17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靈芝。

靈芝又稱林中靈、瓊珍(學名:ganoderma lucidum karst)是多孔菌科真菌靈芝的子實體。具有補氣安神、止咳平喘、延年益壽的功效。

用於眩暈不眠、心悸氣短、神經衰弱、虛勞咳喘。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你不要隨便當藥材。

請問這是什麼靈芝?

這個是什麼靈芝?? 100

3樓:益漢堂

這不是靈芝,是樹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靈芝 是樹扇 我們這邊是這麼說的。

請問這是什麼靈芝?有什麼用呢?

5樓:杳心

紅色的是赤靈芝,對美容養顏,和抗癌症,還有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抗衰老等等都有好處。

請問這是什麼靈芝?

6樓:朱春陽

松杉靈芝別名鐵杉靈芝,松杉樹芝,是靈芝科靈芝屬真菌。其生長在落葉松的樹幹基部,分布於我國溫寒帶長白山地區,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別 稱。鐵杉靈芝,松杉樹芝。

松杉靈芝又名松杉樹芝、鐵杉樹芝、木靈芝,屬靈芝科靈芝屬,主要生長於海拔700~1400m紅松闊葉混交林、針葉混交林內的冷杉、落葉松、紅松、雲杉的伐根、腐木上,是一種極為稀少的珍貴草藥,主要分布在我國寒溫帶(產於長白山地區)地區。子實體一年生,木栓質至木質,有柄。菌蓋腎形、半圓形或近扇形,蓋面紅褐色至紫紅色,有油漆狀光澤,蓋緣薄或鈍,有時內卷。

菌肉淡白色、白色至灰白色,菌絲無色至淡褐色。菌肉新鮮時多汁,乾後質輕。菌柄粗而短,表面紫黑色,具有油漆狀光澤。

菌柄與菌蓋的界線不清,常呈水平狀鈍角。孢子卵形,頂端常平截。目前野生松杉靈芝資源數量有限,而且越來越少。

人工栽培松杉靈芝的技術已在全國推廣,其產量與質量早已超過野生靈芝。

現代研究表明,松杉靈芝營養成分豐富,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核苷、微量元素、維生素及生物活性多醣、三萜類化合物、生物鹼等,同時還是維護人體健康所必須的膳食纖維的良好**。醫學研究證明松杉靈芝除對肝炎、關節炎、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神經衰弱等疾病有效外,還對人類三大致死性疾病冠心病、癌症、腦溢血有顯著療效。

松杉靈芝多醣主要是由具有生理活性的單醣聚合體和β—d葡聚醣等組成,具有抗腫瘤、提高機體免疫力、抗病毒、清除自由基、抗衰老、抗血栓、抗凝血等作用,是松杉靈芝具有扶正固本功能的主要有效成分。

7樓:益漢堂

是靈芝,剛生長不久。

請問這是靈芝嗎?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靈芝有毒嗎??

從 來看,確實是木靈芝,具有補氣,增強免疫力等作用,可以研磨 配藥 或是泡藥酒。請問這是什麼靈芝有毒嗎?這是靈芝,天然野生靈芝,純正天然野生靈芝為多孔菌科植物靈芝或紫芝的子實體。靈芝全形略似傘狀,由菌蓋及菌柄組成。菌蓋為肩的半圓形 圓形或腎形。傘背部黃褐色,有環狀稜紋和輻射狀紋 傘腹面類白色至淡棕色...

這是靈芝嗎這種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靈芝有毒嗎

是的,這是靈芝,不過長得有點畸形。最好不要食用,可能有毒。可能是生長的地方受到了汙染。請問這是什麼靈芝有毒嗎?這是靈芝,天然野生靈芝,純正天然野生靈芝為多孔菌科植物靈芝或紫芝的子實體。靈芝全形略似傘狀,由菌蓋及菌柄組成。菌蓋為肩的半圓形 圓形或腎形。傘背部黃褐色,有環狀稜紋和輻射狀紋 傘腹面類白色至...

請問這是靈芝嗎?是那個品種?有毒嗎

這個是靈芝。還沒有長熟。所以還有白邊。靈芝又稱林中靈 瓊珍 學名 ganoderma lucidum karst 是多孔菌科真菌靈芝的子實體。具有補氣安神 止咳平喘 延年益壽的功效。用於眩暈不眠 心悸氣短 神經衰弱 虛勞咳喘。主要分布於中國浙江 黑龍江 吉林 安徽 江西 湖南 貴州 廣東 福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