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中國那裡是最大產玉石的地方?位址詳細點

2023-01-15 14:00:05 字數 5487 閱讀 9802

1樓:匿名使用者

1、和田玉。

分布於新疆莎車——塔什庫爾干、和田——于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北坡,共有九個產地。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起石為主,並含微量透閃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等礦物質,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黃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玉,少數有雜色。

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硬度為度至度。

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公尺至5000公尺高的山巖中,經長期分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水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玉、在岩層開採的稱山料。現已發現的用和田玉製作的時代最早的玉器,出自殷墟婦好墓。

春秋戰國以後,和田玉逐漸成為主要玉才,均為採集材料,至清代始開採山料。清代乾隆時期琢制的大禹治水玉山,青玉才重一萬零七百餘斤,即採自密勒塔山中。

2、獨山玉。

獨山玉產於河南南陽的獨山,也稱「南陽玉」或「河南玉」,也有簡稱為「獨玉」的。

早在2023年以前,古人已開採獨山玉,安陽殷墟婦好墓出土的玉器中,有不少獨山玉的製品。西漢時曾稱獨山為「玉山」。

3、岫玉。產於遼寧岫岩縣,故又稱為岫巖玉。

岫玉屬於蛇紋石質玉石,顏色多種多樣,以淡綠為主,兼有黃、白、褐等色,質地較細膩,具油膩或蠟色狀光澤,半透明。

4、「八三玉」翡翠。

2023年在緬甸北部發現一種新型別的翡翠玉類,由於特殊的地質環境,物理、化學特性的差異,飾品的特殊觀感性,定名為八三玉。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名玉」,是指新疆產出的「和田玉」、遼寧岫岩縣產出的「岫玉」、河南南陽產出的「獨山玉」、湖北鄖縣等地產出的「綠松石」。

中國 什麼地方盛產玉石 ?具體的位址

3樓:匿名使用者

且末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和田玉原料主產地。和田玉主要產地在新疆且末縣、若羌縣、于田縣、和田縣及葉城縣等地,且末全年產和田玉玉石原料約80-150噸,其中一級料約15%。新疆和田玉原料以且末玉石礦開採最多。

和田玉石原料的10%,且多為白玉山料。現在新疆和田玉開採力度加大,和田玉的市場需求也越來越大,和田玉的收藏價值也越來越高,新疆和田玉石原料**也在不斷**,這必將會產生新一輪的新疆和田玉****,和田玉也將成為人們珠寶玉石(玉器)收藏中的重點。新疆和闐玉,河南南陽玉、遼寧岫巖玉和陝西 藍田玉,稱為中國的四大玉石。

那它們的產地當然是中國四大玉石產地啦! 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和田玉,遼寧岫巖玉,河南獨山玉,陝西藍田玉,青海玉。

5樓:賞景勝郝蕊

我知道啊!在《中國名特之鄉》上查的,還有很多。

遼寧阜新--被譽為瑪瑙之鄉。

廣西北海--被譽為珍珠之鄉。

山東沂蒙山--被譽為鑽石之鄉。

河南西峽--被譽為琥珀之鄉。

遼寧岫巖--被譽為玉石之鄉。

中國最大的玉器生產地在哪?

6樓:緣來有玉

玉器翡翠主要生產地是緬甸。在雲南瑞麗市一帶經營的比較繁華,因為是緬甸邊境地區。

7樓:ss乾果

相關調查顯示,改革開放30年來,安徽蚌埠生產的玉器藝術品、仿古玉比中國2023年來所生產的玉器總量還多。安徽蚌埠已經成為全國最大的玉器產地。

中國出產哪幾種玉,出產地分別在哪些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一共有13大類玉石:翡翠,軟玉,綠松石,青金石,蛇紋石質玉石,芙蓉石,歐泊,瑪瑙,玉髓,木變石和虎睛石,石英岩類玉石,獨山玉共13大類玉石。

和田玉產地:和田玉分布於塔里木盆地之南的崑崙山。西起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干縣之東的安大力塔格及阿拉孜山,中經和田地區南部的桑株塔格、鐵克里克塔格、柳什塔格,東至且末縣南阿爾金山北翼的肅拉穆寧塔格。

和闐玉由角閃石族陽起石構成。是中國古玉的主要**。產於崑崙山麓及河床中。以和田地區為主。其玉質堅硬細膩。產於高山的礦料為山玉,產自河床的為籽料。

摺疊岫山玉產於遼寧省岫岩縣而得名。主要成分是豆綠色纖維蛇皮紋石,其性軟而硬度較低。呈色多:

淡綠、淡黃、果綠等、半透明或不透明體,表面有脂肪般的光澤。是我國分布利用較早的玉材,因其產量大而為現今數量最多的玉材。

獨山玉。是一種成分複雜多種礦物的玉石,質硬細膩,主要成分為斜長石,以及黝簾石、綠簾石、閃角石、透輝石等,以綠、紫、白三色為基礎,常呈多種顏色,玉工依其天然色雕琢不同的物品,適用於"俏色"工藝。南陽玉有著悠久的開採和使用歷史。

寶石玉器在加工過程中不按規範要要求操作或者石料質量不佳,或者輔助材料不好,或者裝置精確度不高,均會導致產品缺陷,形成次品,甚至成為廢石,常見的缺陷及成因如下:

1.大蒙:產品毫無光澤,一片白色。因沒有拋光或拋光不到形成。

2.氣泡、雜質:寶石內部有氣泡、雜質等包含物,是生產石料過程中形成。

3.裂石:含崩、裂、爛等表現形成,一般是磨石操作不當或開石坯操作不當形成,內應力導致裂的情況較為少見。

4.尺寸不當:寶石要求粒徑、長、寬誤差不超過,超過者則為尺寸不當,也叫尺寸不准。特殊要求例外,有些普通貨要求誤差不超過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和田玉,分布於新疆莎車--塔什庫爾干、和田--于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北坡,是世界上最好的玉石;第二是岫巖玉,產於中國遼寧省岫巖;第三是獨山玉,產於我國河南南陽;祝你好運。

中國的四大產玉基地是哪?

10樓:咚咚叮叮噠噠

「和田玉」的新疆、產出「岫玉」的遼寧岫岩縣、產出「獨山玉」的河南南陽、產出「藍田玉」的陝西藍田山。

二、這四種玉一般被稱為中國「四大名玉」。

1、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 起石為主,並含有微量的透輝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等礦物質,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黃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玉,少數有雜色。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

2、獨山玉又稱「南陽玉」或「南玉」,產於南陽市城區北邊的獨山。為全國四大名玉之一。獨山玉質堅韌微密,細膩柔潤,光澤透明,色澤斑駁陸離。

有綠、白、黃、紫、紅、白6種色素77個色彩型別,是玉雕的一等原料。

3、古藍田玉原生玉礦尚未找到,現代開採的藍田玉礦床位於藍田縣玉川鎮紅門寺村一帶,含礦岩層為太古代黑雲母片岩、角閃片麻岩等。玉石為細粒大理岩,主要由方解石組成。

4、岫玉是一種軟玉,因主要產地在遼寧岫巖而得名,屬蛇紋石,以其質地溫潤、晶瑩、細膩、性堅、透明度好、顏色多樣而著稱於世,自古以來一直為人們所垂青和珍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名玉,是指新疆的「和田玉」、河南南陽的「獨山玉」、陝西西安的「藍田玉」、及遼寧岫巖的「岫玉」。和田玉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油脂光澤,硬度在度至6.

5度之間。獨山玉又稱"南陽玉"或"河南玉",產於南陽市城區北邊的獨山。也有簡稱為「獨玉」的。

藍田玉,是中國開發利用最早的玉種之一,迄今已有5000多年的歷史,早在新石器時代即被開採利用。岫玉產於中國遼寧省岫巖,岫岩縣是乙個山清水秀、物產豐富、藏風聚氣的風水寶地。經過千萬年的自然演化,凝聚了千萬年的日月山川之精華,從而蘊育產生了聞名於世的國寶珍品——岫巖玉。

中國最大的玉器批發市場在**?

12樓:古物潮玩

中國八大玉器批發市場:1、南陽玉雕大世界2、岫巖玉器市場3、平洲玉器街4、陽美玉都5、四會玉器街6、鎮平玉雕灣7、騰衝玉雕城8、姐告。

13樓:默默

中國有四大玉器批發市場,1。新疆烏魯木齊。

2.河南鎮平石佛寺。

3.雲南騰衝。

4.廣東佛山平洲,肇慶四會,廣州華林,揭陽陽美這樣可以麼?

14樓:臭弟弟初八

中國產值最大的玉器市場和中國最大的緬甸翡翠玉石集散地。

15樓:佳棠玉石

小鵰玉器在南陽,大雕玉器在雲浮。

16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那邊吧。或者內蒙古都有。新疆的和田玉也不錯。

17樓:林舅仔

你好,翡翠批發,**實惠,可以定製。

中國那些地方產玉

中國那個地方產玉石最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產玉地點有200多處,中國最著名的玉石是新疆和田玉,河南獨山玉,遼寧的岫巖玉和湖北的綠松石,稱為中國的四大玉石。

和田玉分布於新疆莎東——塔什庫爾干,和田——玉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北坡。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起石為主,並含微量透輝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礦等,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黃色等不同色澤。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質狀光澤,硬度5.

5—度。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公尺—5000公尺高的山巖中。

和田玉的經濟價值評定依據是顏色與質地之純淨度。

其主要品種有:羊脂白玉、白玉、青白玉、青玉、黃玉、糖玉、墨玉。

獨山玉獨玉的礦區地處南陽市北郊的「獨山」,又稱「南陽玉」。獨玉為斜長石類玉石,質地細膩純淨,具有油脂或玻璃光澤,拋光效能好,透明及三種以上的色調組成多色玉,顏色豔,硬度大於。

品種主要有:白玉,綠玉、綠白玉、紫玉、黃玉、芙蓉紅玉、墨玉及雜色玉等。

岫巖滑燃玉。

因主要產地在遼寧岫岩縣而得名。岫玉形成於鎂質碳酸岩的變質大理石中,我國這種玉種的礦床很多。岫玉外觀呈青綠、黃綠、和淡白色,半透明,拋光後呈蠟狀光澤,硬度為度。

綠松石綠松石是古老的玉石之一,早在古埃及已被人所知,把它視為神秘之物。甘肅永靖出土有距今2023年前的綠培芹松石珠子20枚。古有「荊州石」或「襄陽甸子」之稱綠松石為銅的氧化物隱晶質塊體。

或結核體,深配讓畢淺不同的藍、綠等顏色,常含有鐵線,硬度為5-6,蠟狀光澤。湖北產優質綠松石,中外著名,其工藝品甚得人民喜愛,暢銷世界各國。

在國內玉石產地裡面,有哪些大型的產地?

19樓:風也很大咩

國內大型玉石產地:

1、陝西省藍田縣。主產藍田玉。藍田玉外觀為黃色、淺綠色,不透明,硬度為摩氏4度。

屬蛇紋石化的透輝石類。蘭田玉開採歷史悠久, 見於漢書,張衡及班固等文賦記載。現仍有玉石礦生產。

2、河南南陽。獨山玉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陽翡翠之稱,是一種重要的玉雕材料 ,產於河南南陽的獨山,也稱"南陽玉"或"河南玉"或"獨玉"。

3、遼守岫巖。岫巖玉,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岫巖玉為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其三為陝西藍田玉、新疆和田玉和河南獨山玉),因產於遼寧岫巖而得名,最早的玉名見自西漢《爾雅》:

"東方之美者,有醫無閭之殉圩琪焉"。

4、甘肅祁連山脈。酒泉玉屬蛇紋石族玉石。半透明,以綠色為多,帶有均勻的黑色斑點。

硬度為度至5度。酒泉玉的開採史可上溯到新石器時代,武威娘娘臺遺址出土的齊家文化的精美玉璧,即以酒泉玉製成。

5、新疆莎車——塔什庫爾干、和田——于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北坡,共有九個產地。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起石為主。並含微 量透輝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等礦物質。

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黃色等不同色澤。

想知道這個衣服是什麼牌子是奢飾品系列的產品

如果沒有看到logo,是無法確定這款衣服 到底屬於哪個的品牌的。是否屬於奢飾品,從 是無法確定的。衣服有哪些奢侈品品牌?1.迪奧 dior服裝與其他品牌做法不同,它從不用任何cd或dior等明顯標誌放在衣服身上,即使有dior經典標誌也是非常淡的顏色,如部分服飾領下淺灰色底深灰色字的dior標誌和部...

我想知道我的翡翠玉石項鍊吊墜真假值多少錢。謝謝了

千元以內,是真的,只是不值錢 你好,你是說這一套嗎?先說珠鏈,很普通的珠子,這一串 在小幾百,再說吊墜,生肖猴,屬於油青範圍,種水一般,目測沒有紋裂,可見棉絮,也在小幾百吧,這一套加起來 不過千。大家幫忙看看我的玉石吊墜的真假屬於什麼玉多少錢,謝謝了 你好,這個是 翠玉掛件,價值100 1000不等...

我想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的,我想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

由於魔羯比別人勤奮所以會活得比別人辛苦,但是他是屬於晚成器的星座,也因為他是個腳踏實地型的人,年輕一點上滴的努力,到老都能享受成果,再加上您是個很會理財的人,不會揮霍型,只要善用您的優點,在四十歲左右,必能財運亨通。星座 魔羯座 出生日 12 22 1 20 誕生石 石榴石 誕生花 康乃馨 長春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