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這麼的自私呢,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這麼的自私啊?

2022-01-20 04:17:23 字數 5468 閱讀 5949

1樓:熊雨梅酒彥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2樓:李如心

是呀,我總覺的自己很自私,所以一直都在努力克服,比如說有好東西,心裡想要最好的,但總會努力讓給別人,我一直都在努力著,把好的讓給別人,自私是人的本性,只有努力去克服它才對。也是慾望,人的慾望少一些,也就活的快樂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意,其實大部分人都會這樣的,只是程度表現的不一樣而已,如果你覺得對方實在是自私,那就少跟他接觸,如果還過的去就將就著吧,該你自私的時候也自私點,反正都是這樣過的吧

4樓:

並不是人人都是這樣的,也有大公無私的人喲,不要這麼的悲觀,要心胸開闊一些,現在演的電視劇集<士兵突擊>中的許三多這個不就是乙個不自私的人嗎,在別人看來他是乙個傻子,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乙個願意留下他,但是後來每個人都被他的行動感動了,並且都願意把他留下來,雖然這是乙個電視劇集,但是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是有的,要充満自信,要對周圍的人心存感激,這樣你才會發現別人的長處,才會覺得生活是美好的,這樣你就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的人都不自私。

5樓:文刀雨竹

其實人無不自私的,只是"度"不一樣啊,自私不是不對,但是要是太過分了就是有問題了.世界這麼大,就會有各異的人,所以你要學會和不同的人相處,學會對這樣的人去忍受,實在不行,不相處還不行嗎?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我吃肉來,你喝湯。我吃飯來,你喝粥。行嗎?要麼,你給我一萬元。

7樓:還可以唱歌

因為自由自己對自己最了解,最清楚,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要就是慾望

不自私的是聖人,***總理,雷鋒同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是分人的,有的人是,有的人不是,但社會上有太多這樣那樣的人

9樓:

每個人都是很自我的乙個個體,但也不能一概而論自私不自私~

主要看你怎麼看待他而已~

10樓:留下乙個人

在利益的面前,每個人都是小人!

11樓:

遇著好事或壞事首先考慮的是自己

這沒有什麼

不要在任何事上都把自己放第一位

12樓:

沒錯..我就很自私...有什麼...還不是有人要求我...

13樓:人在中山

人不為已,天誅地滅,知道這句話吧。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這麼的自私啊?

14樓:夏啟爾飛雙

人活著就是一種自私,但是又必須活著。所以才會有對外人自私。凡事都是相對的,因為慷慨,所以自私。

所以不必太過於勉強。然而,自私到極點也即為是慷慨。一切都有乙個極化。

對於每乙個人來說,外像物都會有自私的一面,所以認識自私的實質才是最重要的。並且要順勢而應,需要慷慨同樣需要自私。

15樓:尉運南華榮

這要看程度了,乙個人對自己是該好些的,說到底每個人都是個體,你不可能要求別人對你比對自己更好,相對的,你也不可能對別人比對自己還好,如果你所說的自私不過是達到乙個人自愛的程度罷了,那麼我認為這是人性的基本,乙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關愛自己,有怎麼能要求別人重視他?如果你覺得真的是達到自私的程度了,那麼你應該去思考一下你為什麼會發現這個問題,事情的起因就是你改變自我的契機了。

16樓:劇桃戰碩

恩!!~~~社會發展太快了,文化跟不上社會進步導致了很多社會問題,現在很多人精神空虛,很迷茫。不是提倡素質教育嗎!!實施到位了問題就解決了

17樓:厙鶴盍易容

因為都是平凡人而不是聖人,不管是親人或者朋友,在利益的面前總是顯得最脆弱,最容易看出每個人最真實的一面!

18樓:虎俊包燦

這個社會自私就對了,你應該學會自私和防自私,把別人的自私為我所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人受環境的影響。都變得很自私。

20樓:

這是每個人的通病,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21樓:澤雨飛花

這和現在的社會風氣,人們的價值觀有關,因為改革開放後,生活水平越來越好,人們的生活節奏也越來越快,彼此都沒時間去交流和來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是變的功利性,為了生活過的更好,開始什麼事情都談錢,而人會互相影響的,於是時間久了就變成了什麼事情都只為自己著想,當身邊的人多數自私時,剩下不自私的人也會慢慢變得自私了,加上現在交通和資訊都比過去發達,以前很多事情傳不出十里地,人也離不開家多遠,現在有點事情發生,不到幾分鐘大部份人都知道了,人一天就能去到上千幾千里外的地方,俗話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於是就顯得人都是自私的了

人為什麼自私的?

22樓:萊玉巧辛嫻

人為什麼自私及自私的歷史性與永恆性

自私,既是重要、複雜、廣泛的社會現象,那麼,為了正確認識理解它,從本質上把握它,這就絕對必須回答:人為什麼自私?

一種理論認為,自私是環境決定的結果,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人的自私心理,作為一種社會意識,是社會存在的反映,是隨私有制的產生而產生,隨私有制消滅而消滅的。」(見《通俗倫理學》李春秋著吉林人民出版社2023年9月版第99頁)進一步說,是生產力水平發展到一定階段,使得私有制建立,隨之才形成了私有觀念。

簡而言之,私有制決定私有觀念(自私)。換句話說,沒有私有制,也就沒有私有觀念。

然而,上述理論提供的事實,並不能證明「私有制決定私有觀念」

這一論點。

陶大庸所著的《社會發展史》(人民出版社2023年10月1版,下同)指出:「要確定原始社會中什麼東西是個人財產,就得考查哪幾種財物在埋葬死者的時候必須加以銷毀。」接著,作者以山東大汶口發掘的133座墓葬為例,說明當時隨葬的有生產工具、豬頭、牙、骨,而且,「從總的趨勢看,愈到後期,隨葬的生產工具、豬頭、骨的情況就愈多。

從隨葬的工具、豬頭、骨的相互比例上,又可看出,工具所佔的比例要大得多。這就反映出:當時我國生產工具較早地變為私人所有。

自私乃天性,即使你表面上看很好,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私的,再怎麼偽裝都會漏出些。自私並沒什麼,什麼事都有度,每個人的人生觀念都不一樣。有的人覺得命是自己的應該對自己好些,自私對自己來講很好。

有的人就一味奉獻,到頭來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23樓:鄒桂枝殳巳

自古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是對人的本性和思想的高度概括,其本身就是自私的體現。

人從一生下來就本能地自私自利,他(她)一開口就哭:「不嘛,不嘛,我不樂意……」。既而伸手將世界往自己懷裡抱。

當他(她)壽終正寢時,他(她)還要爭開眼看看是否還遺漏什麼東西在這個世界上,最後,便將手握得緊緊的,其意要將整個世界帶走。這些說明人的本性是自私的。

當然,一部分人通過後天的教育,會改變一些思想,比如有些英雄,能捨己為人,捨己救人。但這些英雄當時也是通過激烈的思想鬥爭的:「我這樣做值不值?

於我是否有利?」等等,然後才有所取捨,有所行為。(這不是有意損害英雄的形象,因為人是一種有思維的高階動物。

)自私,不僅僅是人的本性,就是動物、植物也都如此。比如兩株同樣的植物同生一處,便會發生爭奪養料戰,結果是一贏一敗。同理,兩隻同類動物發現一點食物,便立即爭奪起來,強者勝弱者敗

。因此,自私,一是由其主觀本性所決定,一是受客觀影響。那麼人的自私就不可改變了嗎?

非也。要改變人的自私,必須對其進行思想教育,使之改變一些觀念、意識或者感化其靈魂,從而使之為他人為社會作點犧牲,作點貢獻。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通過教育而改造過來呢?

這是不現實的,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有些人的自私本位是根深蒂固的,僵化了,無法改變,猶如狗改不掉吃屎。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傑出的代表,他們自身融合了消極人格的綜合特性。但具體地講,自私的人還突出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

2、貪婪。在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影響下,自私的人私慾將會無限制的膨脹,最為突出的表現便是貪婪,貪婪的索取金錢、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計較,錙銖精算的地步。

3、冷酷。自私的人是沒有感情可言的,即使和你假意產生感情,也是有著更加貪婪的目的。因此這類人不具有生活的熱情,心靈已被物質熔煉成鋼鐵一塊,在他們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於是他們習慣於用冷冰冰的利益關係來替代人與人之間純潔和善良的感情。

4、吝嗇。由於對利益索取的極度貪婪,他們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吝嗇的個性特徵。不僅表現在金錢,同時也表現在感情上,你可能誤認為他們行為很節儉或是不太愛合群,但是這些都是表象,他們的實質是自私,因為他們從來不會為別人多花一分錢,包括自己在內,同時他們也不會多付出感情,除非他們認為付出感情會獲取更大的利益,也只有這樣他們才會極不情願地表露出自己的感情,但他們

筆記本鍵盤asdf失靈

問:筆記本鍵盤asdf失靈

答:1、重啟電腦測試看看。 2、請您開機的時候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面試試是否正常使用。

3、如在安全模式下面也是無法正常使用的請您盡快前往當地服務中心檢測您的電腦硬問題。 原因及解決方法: 1、小鍵盤出現 該現象其實並非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由...

2018-05-22 回答者: 之何勿思 5個回答 2

電腦鍵盤asdf和數字123這幾個鍵突然都打不出了是什...

答:如下「 1、機械鍵盤,還是普通鍵盤? 2、你的情況應該是裡面的線路短路,進水,受潮都會導致。 附:一般鍵盤信腳位圖

25樓:及採表含之

這是人的本能,小孩都很自私,但隨著被教育,逐漸不那麼自私,或者只剩下不能被稱為自私的「為自己」。擺脫這種本能的過程也是成為文化人的過程。

26樓:次童週飛蘭

自私是人的本性,跟後天環境也有極大的關係。如果你遇上那樣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多跟她打交道。

27樓:仲時伯駒

因為自私是人的本性,每乙個人都有自私的時候,我也很自私的喔

28樓:郜語糜翠梅

本性來的,人的本性都自私。接受教育,學會將心比心,感同身受。但自私還是難免。

29樓:真遐思鄔琴

生活就是這樣,不平的事情隨著我們的成長也就顯現出來,我們不能再像上學時那麼天真了!

多為自己考慮,當然不能破壞別人的利益!人都是自私的,只有愛我們的人才會真心為我們!

人為什麼那麼煩?人為什麼這麼煩呢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您的問題 愛乙個人,就是在乎他,希望他快樂,他的喜怒哀樂同時也牽動著我的情緒,但是我只要他幸福就好。如果你愛乙個人只是為了要他愛你,那你曲解的愛情的含義。如果他離開你,可以過的更快樂的話,那麼你應該很開心不是嗎?你的成全可能會讓彼此都輕鬆很多,朋友,何必計較那麼多,世界上本來就有很...

男人為什麼那麼自私?為什麼男人都那麼自私?

你還是慎重考慮吧!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如果你嫁給他,這輩子你注定要付出很多 他或許不是你最好的選擇。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的男朋友是乙個極其大男人主意 主觀性很強的人!一般這樣的人凡事都不太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總是自己覺得怎麼高興就怎麼做。他這樣的性格和他的家庭他成長的環境是分不開的。他的父母還有姐姐...

人為什麼要活那麼累呢,人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累啊?

其實你並不是真的累,只是心理問題。人活著累,是因為人背了太多本不應該背的重擔.用很多對於人生和生命重要的東西取代了更加重要的東西的位置.人內心所需要的是喜樂平安,內心的安息.當人一心去追尋一樣東西,事件或者地位的時候,是使用更多更為重要的東西來作為代價的.因為人內心的盲目和短視讓人跌倒和疲倦而沒有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