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藥物是 受體阻滯劑 那些藥物是

2023-01-14 21:15:07 字數 1978 閱讀 7188

1樓:匿名使用者

α—受體阻滯劑:哌唑溱。特垃唑溱。

β受體阻滯劑:美托洛爾。阿替洛爾。倍他洛爾。拉貝洛爾。

2樓:網友

α受體阻滯劑。

主要用於**高血壓。對心力衰竭和冠心病的療效沒有被證實。作用於中樞的α受體阻滯劑(如可樂寧)由於其***較明顯目前已經很少使用。

主要作用於外周的α受體阻滯劑常用的有哌唑嗪、多沙唑嗪、烏拉地爾等。

β受體阻滯劑。

根據其作用特性不同而分為三類:第一類為非選擇性的,作用於β1和β2受體,常用藥物為普萘洛爾(心得安),目前已較少應用;第二類為選擇性的,主要作用於β1受體,常用藥物為美托洛爾(倍他樂克)、阿替洛爾(氨醯心安)、披索洛爾(康可)等;第三類也為非選擇性的,可同時作用於β和α1受體,具有外周擴血管作用,常用藥物為卡維地洛、拉貝洛爾。

泌尿科常用的α1受體阻滯劑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α1受體阻滯劑,最好的是坦索羅辛,也就是哈樂,**好像是九十多一盒吧,國產的有坦洛新,你也可以試試!!!

常用的β受體阻滯劑有哪些?

4樓:海甜恬

常用的β受體阻滯劑有阿替洛爾(又叫氨醯心安)、美托洛爾(商品名倍他樂克)、鹽酸索他洛爾、鹽酸普萘洛爾、卡維地洛。

β受體阻滯劑可分為3類:

1、非選擇性的β受體阻滯劑,同時阻斷β1和β2受體,如普萘洛爾等;

2、選擇性的β受體阻滯劑,對β2受體影響小或幾乎無影響,如披索洛爾等;

3、阻斷α1和β受體,如卡維地洛。

作用機制:β受體阻滯劑具有心血管保護效應,主要機制是對抗兒茶酚胺類腎上腺素能遞質毒性,尤其是通過β1受體介導的心臟毒性作用。其他機制還有抗高血壓、抗心肌缺血、通過抑制腎素釋放而發揮一定的阻斷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作用、改善心臟功能和增加左心室射血分數、抗心律失常等。

β受體阻滯劑有哪些常用藥物

5樓:薔祀

(1)阿替洛爾(又叫氨醯心安),是一種心臟選擇性的β受體阻滯劑,無內源性抑制交感神經活性,半衰期6~9小時,多數臨床研究表明,經一次服藥能使血壓持續下降24小時,尤其適用於心動過速合併高血壓的患者。

(2)美托洛爾(商品名倍他樂克),是一種選擇性β受體阻滯劑。2023年問世後,在**高血壓、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療效。

(4)鹽酸普萘洛爾:用於:

①高血壓,單獨或與其他藥物合併應用。

②心絞痛(典型心絞痛,即勞力型心絞痛)。

③心律失常,控制室上性快速心律失常、室性心律失常,特別是與兒茶酚胺有關及洋地黃引起者,可用於洋地黃療效不滿意的房撲、房顫的心室率的控制,也可用於頑固早搏改善患者的症狀。

④肥厚性心肌病,用於減低流出道壓差,減輕心絞痛、心悸與昏厥等症狀。

⑤嗜鉻細胞瘤,配合α受體阻滯劑用於控制心動過速。

⑥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用於控制心率過快,也用於**甲狀腺危象。

⑦心肌梗死,作為二級預防,減少死亡率。⑧二尖瓣脫垂症候群。⑨還可用於偏頭痛和原發性震顫。

(5)卡維地洛:應用於:

①原發性高血壓,單獨使用或與其他降壓藥如利尿藥合用。

②有症狀的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

6樓:莽也

b受體阻滯劑最常見的就是倍他樂克,是合資企業生產,周邊不少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都在吃,可以減慢心率,減少心臟的負擔。輔助降低血壓。

7樓:匿名使用者

β受體阻滯劑根據其作用特性不同而分為三類:第一類為非選擇性的,作用於β1和β2受體,常用藥物為普萘洛爾(心得安),目前已較少應用;第二類為選擇性的,主要作用於β1受體,常用藥物為美托洛爾(倍他樂克)、阿替洛爾(氨醯心安)、披索洛爾(康可)等;。

α—受體阻滯劑

8樓:網友

哌唑嗪是α—受體阻滯劑。

貝它洛克是 β受體阻滯劑。

受體阻滯劑降壓作用機理是什麼

受體在心血管系統各個部位均存在。若興奮 受體可使心率加快,房室傳導加速,心肌收縮力加強,冠狀動脈擴張,靜脈 和粘膜血管收縮,支氣管平滑肌鬆弛,血高公升高。也就是說,高血壓時常伴有 受體亢進的表現,而 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 美多心安 氨醯心安等這類物質,可使心臟 周圍血管 呼吸道 中樞神經及其他組織上...

糖尿病B受體阻滯劑能用嗎

能,糖尿病的 是一項綜合性的 併發症多,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一大併發症,會引起手腳的酸 麻 腫 脹 痛等症狀,不是光靠藥物就可以解決的,很多病友對糖尿病了解不足,誤認為控制了血糖就控制了糖尿病,這是不正確的觀點。推薦採用 中西醫結合 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為輔。是 糖尿病的...

有那些健脾藥物,健脾胃都有那些藥

山藥薏公尺健脾效果最好 可以加入每天的食譜裡 很方便 舒肝健胃丸!加上加味逍遙丸!另外還有看病人自身情況!你能確定他是肝氣不舒橫逆犯脾胃嗎?不是脾氣虛,或是其他病症嗎?如果是肝氣不舒橫逆犯脾胃,我說的藥就一定管用!希望可以幫你!喲其他事情可以繼續提問!健脾胃都有那些藥 健脾胃的藥很多,都要根據病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