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地面做閉水試驗補漏以後會漏嗎

2023-01-14 14:50:03 字數 5874 閱讀 8535

1樓:防水就用老頑固

你想問的是衛生間地面做閉水試驗不漏以後會漏嗎?

首先需要說明的就是閉水試驗的目的就是檢驗防水施工是否有疏漏,防水功能是否正常,閉水檢驗合格只能說明現在的防水層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能夠保證以後就一定不會漏。因為造成漏水的主客觀因素太多,所以這個問題是沒有辦法保證的。

2樓:張老爺子44年

做好了就不會漏的,主要看補漏的具體施工情況。如果施工方為了刻意省錢,估計過一段時間還會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的,之前防水沒做好,用久一定漏。

4樓:匿名使用者

1、衛生間防水施工完後必須等待您所選用的防水塗料的塗層"終凝"(即:完全凝 固的意思)後才能試水。

3、但一般情況,如目前常用的「通用型k11防水漿料」正常施工完24小時後即可試水。試水時間為24-48小時即可。

4、防水材料如果達到終凝後不會因為蓄水時間的加長而加速防水層的老化的,請不用擔心。

5樓:花從裡的紅與金

補漏做得好,沒有損壞。

不會漏。

衛生間防水做閉水試驗,二次排水管沒堵好,然後蓄水7-8小時水流光了,

6樓:建築防水專家

這個肯定是不行的,堵漏王屬於剛性沒有彈性,當時不漏水不代表以後不漏水,房屋根據年份會出現下沉開裂,堵漏王會更隨房屋開裂到時候就會出現漏水現象,像您這個問題你還是找個專業做防水師傅過去給你施工防水,把管口和拐角處用網格布進行加強處理,三分材料七分施工 謝謝。

衛生間做過防水後做閉水試驗漏怎麼處理才不漏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現漏水現象,立刻停止閉水試驗,重新做防水層的完善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閉水試驗。

閉水試驗也俗稱蓄水試驗。交房驗房的時候,注意事項裡面都會講到閉水試驗,需要注意的是衛生間做好防水也要做一下閉水試驗。因為做閉水試驗相當重要,因為家裡以後會不會往下層漏水閉水試驗起主要作用。

如果居住在一層,其影響也不是很大,但所購買的是高樓層,一旦漏水就會很麻煩,關鍵是還影響到樓下鄰居。

做閉水試驗的最佳時間做完防水工程的24小時之後進行,在做閉水試驗實驗前一定要先檢查防水工程的質量,要確保防水塗層表面平整光滑,沒有開裂;另外要注意下陰角、陽角、地漏、排水管根部等是否需要補修處理;防水層是否完全乾燥等。關鍵的一點是一定要提前和樓下鄰居溝通好,做好漏水預防和協助。

閉水試驗的蓄水深度要大於20公釐,蓄水時間一般為24個小時,如果觀察水面無明顯下降判定為合格,當然夏季天熱水易蒸發除外。做閉水試驗時前幾個小時應該每過1小時都要到樓下看看是否有漏水現象,後幾個小時則每2-3小時到樓下看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保證防水不漏,其重要的環節是要保證結構不滲漏。

所以在各類穿樓板等管線做完封堵之後,要進行結構的灌水滲漏試驗,以不滲漏為合格。

結構沒有處理好,單靠防水層來解決滲漏問題,短時間內可能不會有問題,時間長了就會有很大的幾率發生滲漏。

9樓:楓中仙子

估計你原來的材料是普通產品,或是施工沒有做好,建議使用威麗詩防水劑重新做一遍。

10樓:專業防水信譽

你原來做的什麼材料?

衛生間做防水閉水試驗漏水

11樓:曾經最美

衛生間做防水閉水試驗漏水的原因還是施工不規範所致。防水做了,如果沒有規範的做閉水試驗檢查,最終還是會導致漏水。

閉水試驗國家規範要求是需要做兩遍,一次是在防水塗刷完成防水塗膜乾透之後進行;第二次是防水的保護墊層或者是飾面層處理完成之後進行。

如果只是做了第一次閉水試驗,那麼在後續的做保護墊層或者是鋪貼牆地面磚的過程中可能會對防水造成破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歷過比你還嚴重的問題那 首先 你第二次試水不應該著急 等確定樓下不再漏水了 才試 你第二次著急的話 現在樓下和施工方都不能確定是防水沒做好 還是第一次漏水的存水。

你現在就是等樓下不再漏了以後 把原來的防水材料都拆除下來 然後從新做一層 做之前該拿玻璃水和水泥砂漿再抹灰一次 然後再做防水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牆邊有區域性防水沒有位,或下水管的周邊沒有做好。

造成水向側邊滲漏。

14樓:

看你的樣子,應該是防水做低了,把樓下屋頂上邊對應的衛生間裡邊防水從牆角往衛生間裡邊重新做1公尺,牆上上捲1公尺以上,用柔性防水材料做,省時省力,比如:k11/k12等,一般防水材料店有賣,60塊左右一桶,效果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可能是防水材料,現在市面是用的都是柔性防水(比如瑞力克),他是以前不具備的效能,裝修房子一定要找好裝修公司,大公司和小公司之間有很大的區別,特別是在材料方便,雖然都是乙個牌子,加錢高一點的肯定要好很多。不要為了一點點經濟利益去計較,那樣會給自己以後的生活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16樓:家裡不漏水

牆防水沒有做好,用點好材料,把牆和地一起做一遍!牆做到30cm以上,洗澡地做到180cm以上肯定就沒有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夠專業啊 我就是專業做防水的。

衛生間做閉水試驗要多久

18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做完防水以後需要徹底乾透以後,這樣才能做閉水的試驗,可以提前聯絡樓下的住戶,這樣發現漏水能及時的告知避免樓下住戶不必要的損失在做閉水試驗的時候,蓄水的深度不能低於20釐公尺,時間的話不能少於72小時水位沒有出現下降就是合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議的閉水試驗時間是48-72小時,起碼要在24小時以上。衛生間做閉水試驗的目的是檢驗防水施工是否有疏漏,防水功能是否正常。閉水試驗也叫蓄水試驗,要放滿水,水要有足夠容積。

蓄水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mm,蓄水高度一般為30-40mm,蓄水時間不得低於24小時,移步樓下,觀察樓下樓頂有無漏水現象,無漏水現象視為合格。

閉水試驗先把下水口堵住,放水,覆蓋洗手間地面,蓄水一天,進行檢測。

20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衛生間做閉水試驗的目的是檢驗防水施工是否有疏漏,防水功能是否正常,然後建議的閉水試驗時間是48-72小時,下面是標準的衛生間閉水試驗步驟:

1、防水施工完成,24小時後可做閉水試驗;

2、把地漏和管道口周邊進行暫時封堵;

3、在門口砌20cm高的擋牆;

4、開始蓄水,深度5-20釐公尺,做好水位標記;

5、蓄水時間48~72小時;

6、第一天閉水後,看水位線是否有明顯下降,如果有,請及時檢查樓下屋頂和管道周邊是否有滲漏,如果沒有,繼續閉水;

7、第三天閉水完畢,全面檢查樓下天花板和屋頂管道周邊。

8、完全合格後進行下一道工序。

21樓:嵐庭家居總部

不要以為防水時間越長越好。國家規範是衛生間閉水24小時不漏水為合格!時間不要太長,太長了,防水層容易溶脹,最終導致破壞!

衛生間的防水層是不能長期做閉水試驗的!因為它的防水材料是最基本最簡單的一種防水材料!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22樓:**草原小狼

閉水實驗也叫蓄水試驗,要放滿水,水要有足夠容積。 蓄水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mm,蓄水高度一般為30-40mm,蓄水時間為24小時,水面無明顯下降為合格。蓄水試驗的前期每1小時應到樓下檢查一次,後期每2—3小時到樓下檢查一次。

若發現漏水情況,應立即停止蓄水試驗,重新進行防水層完善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蓄水試驗。

衛生間磁磚貼完還能做閉水試驗嗎?

23樓:鄭州室內設計

衛生間貼完地磚做閉水比較遲,嚴格來說衛生間做了防水後就必須做閉水試驗的。貼了瓷磚再做閉水實驗,要補救就很麻煩的。

衛生間如何做防水:

衛生間做防水,四周的牆面上需要確保塗刷的高度不少於30釐公尺。

有淋浴的,在安裝淋浴龍頭與相鄰的牆面上,防水塗料塗刷的高度不能低於150釐公尺,最好在180釐公尺左右。

防水做好以後,要做閉水試驗。就是把水放到衛生間的地面上,使地面完全淹沒於水中大約3~4釐公尺,並設定好固定標高(水平面)。

過24小時以後檢查,如果水平面在設定的標高以下,則說明地面有滲水問題,即防水沒有做好。這樣,就需要重新做防水。

衛生間防水塗料刷好以後還要在上面貼瓷磚的,因此應該使用水泥基防水材料塗刷。水泥基防水材料的優點,是能夠與水泥基層粘合,它的附著力很好,貼上瓷磚以後不會起殼。其它(非水泥基)防水材料則很容易出現起殼的現象,可以導致牆面瓷磚脫落。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當然可以,如果48小時持續有滲漏發生,那基本可以判斷閉水效果失敗。當然,這個還是要和裝修施工方商談個協議,因為一旦有漏點,地面瓷磚和下方的兩排面磚可能要全部敲掉,這個材料費和人工費的損失是要由施工方承擔的。

25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你的衛生間是有做過防水的吧,現在已經貼磚了但是你還是不太放心之前做的閉水試驗對嗎?現在也是可以做閉水試驗的,閉水試驗的時間一般為48-72小時,如果時間太短可能檢驗的結果不夠準確,如果檢驗的時間太長了有可能會影響後面的施工程序和正常生活。

26樓:符文肌膚

可以啊,你應該防水才做好時就試水的,現在如果漏很麻煩哦。

衛生間地磚貼好後,可以做閉水試驗嗎?

27樓:沅水彎彎流

衛生間一定要做閉水試驗,因為防水做不好很容易導致漏水。如果住樓房樓下就倒會黴。閉水試驗一般應該在做好防水之後就做,現在地磚貼了再做,如果漏水只能把地磚全部挖開。

這是施工程式不對。但是如果你地磚貼好了,閉水試驗卻沒有做,建議你還是要做一下閉水試驗,如果漏水必須把地磚挖開重做防水,再貼地磚,這是一勞永逸的事情。

28樓:啊往事知多少

衛生間瓷磚鋪貼完以後做閉水必須等到瓷磚的粘接材料,達到相應的強度。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在鋪貼瓷磚以後大概一週左右來做這次閉水試驗。其實這裡還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就是我們的瓷磚縫隙並沒有處理;第二種情況就是我們的瓷磚縫隙已經做過處理。

29樓:牛霞吧

衛生間在裝修前,是要做防水層的。防水做完,凝結以後,就要做防漏試驗。在防漏層放水至少十公分以上。

二十四小時後,到樓下**,如果沒有漏水點,就說明防水效果不錯。地磚貼好後,就沒有必要做漏水試驗了!

30樓:來自崀山認真的蒼鷹

閉水試驗也叫蓄水試驗,要放滿水,水要有足夠容積。 蓄水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公釐,蓄水高度一般為30~40公釐,蓄水時間不得低於24小時,觀察樓下樓頂有無漏水現象,無漏水現象視為合格。衛生間的閉水試驗應該在鋪磚前就做好,貼好磚後做閉水試驗意義不大,如果漏水就要全部返工。

31樓:橘子肥了

已經到了貼了地磚的地步了,就沒有必要再做防水試驗了!

防水試驗是應該在做好防水層之後就進行的。

32樓:網友

這個閉水試驗不是應該在做好防水之後就做的嗎。

現在地磚貼了再做。

要是漏水不得把地磚全部挖開。

33樓:波易綠

衛生間地磚貼好後,先不要馬上做閉水實驗。過兩天再做閉水試驗。不過這個閉水試驗,應該做完防水做。

做完沒有問題在貼磚。貼完磚在做閉水試驗有問題就要重做防水,那就要全部拆除,損失就大了,工作量也就大了。

34樓:網友

一般是沒鋪磚之前先做試驗哪有鋪了磚之後做的!鋪了磚之後,不能真正的檢測出有沒有漏水,而且連續泡水對已經鋪好的磚也不好啊!

衛生間漏水怎麼處理,衛生間地面滲水怎麼處理?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地面處理 1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

衛生間地面常年潮濕,能做美縫嗎,衛生間常年潮濕,該如何做美縫?

美縫劑特點 1 表面光滑如瓷 美縫劑凝固後表面光滑如瓷,強度高 耐磨 有優異的自潔性,易清潔 一擦就淨,可以和瓷磚一起擦洗 不易藏汙納垢,避免縫隙孳生黴菌危害人體健康 2 防水 防汙永不髒黑 具有防水 防潮 抗滲 不沾髒汙的特性,真正讓瓷磚縫永不髒黑。3 新材料 新工藝 是由高科技含量的新型聚合物材...

夢見衛生間淋浴噴頭水往上噴,夢見衛生間溢水怎解

夢見衛生間淋浴噴頭水往上噴,個人認為這個就是乙個荒誕的夢,本身是什麼意義也代表不了的,不需要過分糾結 我覺得你應該是想洗澡了。然後就做夢做這樣了 就是說你的家裡需要清理一下了,告訴你一定注意 夢見衛生間溢水怎解 基礎運雖平吉但成功運卻甚佳,能得上司或長輩之提拔而得大發展,優秀之良配,但要勤勉,再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