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河水資源的開發利用,沂河的水文特徵

2023-01-14 11:35:08 字數 2956 閱讀 9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則要造福沂河沿岸的居民百姓!

2樓:匿名使用者

沂河又名沂水,發源於魯山,流經沂源,沂水、沂南、河東、蘭山、羅莊、蒼山、郯城等縣區,由郯城縣吳家道口村入江蘇省境內,全長574公里,流域面積17325平方公里。主要支流有汶河、蒙河、柳青河、祊河、涑河等。年徑流量為35.

1億立方公尺,河床最寬處1540公尺。

沂河是臨沂的母親河,從沂蒙山區縱貫臨沂南部平原,河水環山繞崮,款款南行,兩岸芳草鮮美,綠樹成茵,呈現出碧水青山,天光雲影,林果蔥鬱,稻花飄香的旖旎風光。在舊中國,水深流急,帆船可達沂源南麻,但也時常給人民帶來災害,有'開了江風口,水漫蘭山走,淹了臨郊蒼,捎帶南邳州'的歌謠。新中國成立後,黨和人民**十分重視對沂河的治理,在其上游修建了跋山、岸堤、唐村、許家崖等十幾座大中型水庫,在其下游加固堤防,建分洪閘,在基本控制水患的同時,兼收養魚、發電、灌溉之利。

2023年,又在臨沂城東建起世界最長的小埠東橡膠攔河壩,形成了萬畝的水面,使沂河變得更為嫵媚。

臨沂濱河景區的建成,徹底改變了沂河城區段的面貌。臨沂濱河景區位於沂河、祊河城區段,北起汶泗公路湯頭橋和北外環,南至劉家道口水利樞紐,總面積57平方公里,其中綠地面積18平方公里、水面36平方公里,是集「水、岸、灘、堤、路、景」於一體,是具有防洪、交通、景觀、休閒、娛樂、文化、旅遊等多功能的生態景區、文化景區、旅遊景區,是國家水利部命名的首批水利風景區。環沂河環境綜合治理工程被國家評為「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

2023年2月6日,躋身於家國家城市濕地公園。

濱河景區把沂河城區段妝扮成了一條流光溢彩的彩帶。景區規劃建設有小埠東、桃園、角沂3座攔河橡膠壩和全國設計流量最大的平原水閘—劉家道口水利樞紐,規劃建設有沂蒙廣場、鳳凰廣場、迎賓廣場等9大主題廣場,有沂蒙路祊河橋、解放路沂河橋等15座景觀橋,有繽紛世界、奇石園、柿子園、石榴園等18個生態園區。沂河**噴泉、迎賓門、沂蒙廣場大型雕塑群、水幕電影、百里健身長廊如顆顆明珠鑲鉗在沂河兩岸。

沂河在臨沂以水為魂的宜居城市建設中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按照建設「大水城」的目標,建設兩系(沂河、沭河)、九河(祊河、涑河、青龍河、柳青河、陷泥河、李公河、汶河、湯河、分沂入沭)可貫通的水網系統。沿沂河東岸沂水至郯城,沿祊河到平邑,沿汶河到蒙陰,規劃修建330公里的濱水道路連線,形成城鄉一體、水路一體、防洪安全與生態保護一體的濱水新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資源統一管理的基本內涵。

水資源的四大特性決定了水資源必須進行統一管理。

二、建立水資源統一管理體制的必要性。

三、建立水資源統一管理體制是保障水資源可持續利用的基礎國內外的實踐表明:實現水資源可持續利用必須依靠科學的管理體制。

加強水資源的統一管理,急需理順管理機構和體制。

四、國際上水資源統一管理的方式。

求關於山東大旱的詳情,要是能寫成文章就更好了,越多越好!!好的話再加分!

4樓:你沒感情

你先把金幣給我我就告訴你。

沂河的水文特徵

5樓:懷念ck°灴潀

沂河流域是山東省降水較多的地區之一,據1956~2023年同步觀測系列統計,流域多年平均年降水量為公釐,流域多年平均年徑流深為公釐,折合年徑流量為35.

1億立方公尺。根據臨沂水文站(控制流域面積10315平方公里)實測資料,最大年徑流量出現在2023年,為億立方公尺,最小值在2023年,為8.

49億立方公尺,最大量為最小量的倍。徑流量的年內分配有84%集中在汛期6~9月份,其中7、8月份佔全年徑流量的67.

6%。沂河位於泰魯沂山地的南側,流域坡度大,集流迅速,洪水迅猛,往往超過下游河道的排洪能力,易漫溢成災。根據臨沂水文站實測資料,建國以來以2023年洪水最大,洪峰流量為15400立方公尺/秒。

沂河上游地區,山高坡陡,水土流失嚴重,據臨沂水文站1954~1967,1971~2023年實測資料,多年平均懸移質含沙量為公斤/立方公尺,多年平均懸移質年輸沙量為439萬噸。

沂河是沂水縣內最大的河流對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沂河是沂水最寬、流經最長的河流,其次是沭河。

沂河(yi river),又名沂水,是淮河流域泗沂沭水系中較大的河流。

沂河發源於那個地方,最終流向**,全長多少公里?

7樓:提莫喜歡誰

沂河源出沂源田莊水庫,流經淄博沂源、臨沂沂水、臨沂沂南、臨沂市區、臨沂蘭陵、臨沂郯城,至江蘇省邳州入新沂河,抵燕尾港入黃海,全長574公里。

沂河又名沂水,是淮河流域泗沂沭水系中較大的河流,位於山東省南部與江蘇省北部,曾為古淮河支流泗水的支流,流域面積17325平方公里,集水面積4892平方公里,河面最寬達1540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沂河又名沂水,沂河之源素有三源、四源、五源之說。2023年10月,國家水利部治淮委員會、水利部沂沭泗局沂沭河管理處、山東省臨沂地區水利局會同沂源縣水利局等有關部門進行了實地勘察,結論是:沂河有四源,主源 是徐家莊河(流域面積和水量最大)。

四源分別是:

1、發源於徐家莊鄉龍子峪村西南小蒙特內哥羅北麓的徐家莊河;

2、發源於大張莊鄉老松山北麓的大張莊河;

3、發源於大張莊鄉張家旁峪南山的南岩河(又稱仁里莊河);

4、發源於大張莊鄉狼窩山北麓的高村河(又稱田莊河)。

四源相匯田莊水庫,即《清史稿》載「經龍洞山而合」,水庫以下稱沂河。北流過沂源縣城後折向南,經沂水、沂南、臨沂、蒙陰、平邑、郯城等縣、市,至江蘇省邳縣吳樓村入新沂河,抵燕尾港入黃海,全長574公里,流域面積萬平方公里。

9樓:張三角形

沂河發源於山東沂源縣,沂河流域中的鵝卵石。

山東沂河鵝卵石廠,河道邊。

現在山東的旱情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雨夾雪,好點了。希望山東能早日渡過難關!

水資源開發利用與對策,如何合理開發和利用水資源

如何合理開發和利用水資源 水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包括多水源的科學排程,地面水 地下水 降水 土壤水綜合利用,廢汙水 處理利用以及鹹淡水混合利用,水庫 蓄水池的防滲處理等。對水資源進行綜合評價,提出能充分利用水資源並發揮最大效益的優化分配方案,進行水資源的開發利用。利用系統工程理論和模糊數學方法,建立優...

淺層地熱能開發利用是否需要資源開發費

程萬慶1林建旺1韓金樹2王坤2劉洋1 1.天津地熱勘查開發設計院 2.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 摘要 天津經濟建設速度的不斷加快,能源需求日益增大,淺層地熱能作為地熱開發的新領域,其開發利用必將對緩解天津能源供求緊張形勢起到積極的作用。通過現有研究資料分析,認為天津地區淺層地熱能儲量豐富,開發利用...

旅遊資源該如何開發利用,怎樣才能實現旅遊資源合理開發?

旅遊資源的價值通常從美學觀賞性 歷史文化性 科學性和奇特性等方面進行分析評價。美學觀賞性是指旅遊資源能提供給旅遊者的美感種類及強度,凡是吸引力較大的旅遊資源都必須具有較高的美學觀賞性,如桂林山水 張家界的山石 敦煌莫高窟 雲南少數民族風情等,無不給人以美的享受。歷史文化性包含兩方面的含義 一是指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