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粉和普通麵粉哪個更健康?自發粉和普通麵粉的區別

2023-01-14 08:15:02 字數 5328 閱讀 3140

1樓:溪風

自發粉和麵粉的營養價值相對來說都是比較高的,因為本身都是有小麥碾磨而成的,兩者的用途不一樣,麵粉在生活中的使用範圍非常的廣,做包子條子等傳統面試的時候都需要用的,自發粉是自己製作點心蛋糕用。

2樓:電子銀河數碼

兩個其實都很健康,因為自發粉只是在麵粉中,新增了一定量的食品新增劑,在蒸饅頭的時候不需要再加酵母,不需要醒發。

普通麵粉是由小麥直接磨成粉狀。

3樓:歸曼珍

提到麵粉,那可是我們必不可少的食物了,那麼自發粉和普通麵粉哪個更健康嗎?首先,在外觀上面自發粉和麵粉的區別並不是特別的明顯,二者都主要是呈現出白色的粉末狀,而且本身也是由小麥進行相應的碾磨製作而成的,所以都有一定的香味,相對來說也是比較相似的,所以大家平常購買的時候就要根據一定的生活經驗以及上面的提示來進行相應的選擇,這樣子才能避免買錯,不然的話,可能就會得不到相應的效果,所以大家選擇的時候就一定要仔細辨別哦!

4樓:包易戎

相信每個人的家裡面都準備有一袋普通麵粉,因為在平時我們做餃子或者做包子或者其他的一些麵食的時候都會用到一些普通麵粉,因為普通麵粉麵粉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是更加健康的,我們千萬不要用一些小麥粉,或者一些大公尺粉,因為那種麵粉不健康。

5樓:寺履懶莢老

打哈欠可能是大多數人第一次起床時的自然行為。如果你在這個時候抗拒打哈欠,你就會一直處於昏昏欲睡的狀態。當你醒來時,你不妨伸展一下,打哈欠。幫助大腦更快醒來 i。

自發粉和普通麵粉的區別

6樓:blackpink_羅捷

1、定義不同。

自發粉:在麵粉中新增一定量的、能夠產生氣體的食品新增劑而成普通麵粉: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

2、特點不同。

自發粉:無需再新增酵母,成形前無需醒發。

普通麵粉: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發粉,又叫泡打粉(從英語baking powder的「powder」音譯而來),是泡製麵包、甜點的常用材料之一,作用是令麵團膨漲,使口感更佳。髮粉的成份,最簡單的就是小蘇打加塔塔粉,一踫到水份兩者就進行中和反應,釋放出二氧化碳。

區別在於,自發粉是精麵粉經過新增化學物質製成的。也屬於麵粉的一種。麵粉為麥粒經精加工而得,除掉了麩皮,來自胚乳,其他部分被除去了,故其他營養物質也被除去了,所含營養物質低於原麥粒。

8樓:少愛蕊

回答您好,親,自發麵粉就是新增了食用化學疏鬆劑或酵母的麵粉,是一種不再需要醒發或僅短時間醒發便可製作饅頭、包子、花卷等麵食品的方便麵粉。因為自發麵粉中含有發酵粉,只要將麵和水按比例調好揉合,可直接蒸製出香甜細膩、鬆軟可口、具有醇香口味且富含營養的饅頭、包子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記得給我贊哦!親。

9樓:1949的忘憂草

普通麵粉中除了麵粉不含其他東西,自發粉中已新增酵母,做饅頭包子時不用再加酵母可以直接和面後發面。

自發粉是什麼?和普通的麵粉有什麼區別呢?

10樓:為孩子堅強

做出來的包子顯得大,(當然是指同樣大的麵團)原因主要不在麵粉中所含的麵筋質的高低,(只要不在麵粉中提取麵筋)一般說來麵粉中的麵筋都滿足做包子的要求。只能買自發粉,從自發粉開始學起,多次嘗試摸索經驗之後,自發粉能很好地做出來饅頭就改為普通麵粉和酵母來製作。包括現在身邊有人說自己做饅頭始終做不好我沒有用過自發麵粉,自發麵粉裡面加了膨發劑,那個東西我也並不懂,總覺得沒有酵母健康,而且用酵母更方便,那個自發粉不能做麵條餃子,而且比普通麵粉**貴。

其方法是採用二次發的技術,即做出的包子生坯,並不立即上籠蒸製,而是放進發酵箱中再次發酵,類似於西點中做麵包。過去有一種包子,叫行籠包子,同樣大小的麵團做的包子成品,行籠包子的體積要比一般的包子大三分之一。其方法是採用二次發的技術,即做出的包子生坯,並不立即上籠蒸製,用涼水也不行,沖不開的),發酵粉多一些或者少一些都沒有關係,只是會影響發酵的時間而已:

、和好的水徐徐倒在麵粉裡面,開始揉,酵水用完後就用清水和,夏天涼水、冬天溫水。

包子饅頭用普通麵粉就可以,國內的麵粉質量層次不齊,有很多麵粉裡面新增了各種新增劑,漂白等。例如高筋麵粉,廠家為了提公升筋度,都會加一些東西;還有加麥香劑;增白劑的。當然是普通麵粉加酵母好,自發粉用來做蛋糕比較合適, 雖然會發,但是卻不是用酵母發的 .

11樓:過法國法國和

自發麵粉意味著您無需在麵粉中新增任何東西,只需直接加水即可製成蓬鬆的麵團,可以輕鬆地製成麵包,饅頭,麵包和其他發酵麵食。自發麵粉和普通麵粉之間的差異主要體現在外觀,營養價值和食用方式上。主要區別在於飲食方式。

由於自發麵粉本身的某些特性,它將更加方便和方便。快速,因此可用於製作蛋糕和糕點,食品類別等。

12樓:可可大甜甜

自發粉又叫泡打粉,是指製作麵食的過程中的麵粉無須醒發可直接使用。普通麵粉做麵食時都是需要下酵母粉來讓它發酵、醒發。所以兩者區別就是乙個須醒發,乙個無須再醒發。

13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自發粉:超市裡賣的自發粉是麵粉中混入一定比例的酵母、泡打粉和其它化學新增劑,用時只需要加水,而且可以節約發酵時間。使用自發粉應該按照包裝上的說明,因為不同的產品配方,使用方法可能有不同。

14樓:教育知識之家

自發粉以小麥粉為原料,新增膨鬆劑後混合製成,而麵粉也是用小麥磨成的粉,無新增膨鬆劑。自發粉在做各類烘焙食品以及饅頭、包子的時候非常方便,無需醒發,但不能包餃子、做麵條,而麵粉則可以直接做餃子、麵條,但製作烘焙類食品的時候,則還需要經過醒發。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發粉是在麵粉中新增適量的發酵劑,常用來製作饅頭類食品。 一般來說,每 100克至120克麵粉加入一茶匙發酵劑,便成自發粉了。 自發麵裡已有幹酵母粉,作饅頭或蒸包子,就不用面肥(面引子)幫忙發酵了,直接和面作就可以了。

正宗的自發面應該是河南的,先把酵母用水泡開,然後準備麵粉,放在盆裡,把酵母泡開的水一點的摻入麵粉中,成陀狀,然後常溫下放置6小時。 時間到了以後就可以做香噴噴的饅頭了。不要忘了在做饅頭的時候加一點鹼進去,不然做出來的饅頭就是石頭了。

自發粉有害嗎

16樓:惜說娛樂

自發粉沒有害,屬於麵粉類食物。自發粉是一種麵粉和食品新增劑的混合物。食品新增劑是自發粉的關鍵。

這種食品新增劑屬膨鬆劑,又稱疏鬆劑。膨鬆劑可分為鹼性膨鬆劑和復合膨鬆劑兩大類。使用單一的鹼性膨鬆劑,其製品的口味差,故人們往往使用復合膨鬆劑。

自發粉中使用的就是復合膨鬆劑。復合膨鬆劑是由鹼劑和酸劑兩大部分組成,在蒸煮、烘烤或油炸過程中,鹼劑和酸劑發生中和反應,放出二氧化碳氣體,使麵團或蛋糊體積逐漸增大,最後製成饅頭、蛋糕或油條等。

17樓:春說影視

自發粉沒有什麼害處,中筋粉的一種,用自發粉製作發面食品,不必再新增任何發酵劑。而且溫水和麵時,發酵速度很快。如果想蒸饅頭、花卷等,自發粉是忙碌上班族的最佳選擇。

這樣可避免進行繁瑣的稱量、配料、混合、發酵、脫鹼等工序,並能降低對食品製作技術的要求,能穩定和改替食品的質量,省時、簡單和方便,是一種家庭、食堂、部隊和野外作業理想的方便食料。

18樓:燕牌酵母

您好,現在做麵包最健康最方便的發酵方法是使用酵母發面了。補充一些,不同的麵包需要搭配不同的酵母。例如傳統的歐式麵包不含糖,其麵團只含有麵粉、水、油與鹽,這樣的麵包可以使用低糖酵母,如我們的紅燕酵母。

而我們一般在國內麵包店吃到的麵包,都屬於甜麵包,當麵團含糖量大於5%時,就建議使用耐高糖的酵母,如金燕酵母,以達到最好的發酵效果。歡迎關注@燕子牌酵母中國 獲取更多的資訊。

自發粉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19樓:讀書偶有所見

自發粉是一種不需要任何發酵原料就可以直接發酵的麵粉,因為自發粉中含有發酵粉,只要將麵和水按比例調好,直接放在蒸籠裡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做出又白又鮮的饅頭和包子,是一種家庭常備的中筋麵粉。

自發粉有兩種,一種是只加「化學膨發劑」,不加酵母的麵粉;另一種是在加酵母的同時,也新增「化學膨發劑」的麵粉。

富強粉和自發粉的區別:

1、自發粉:

超市裡賣的自發粉是麵粉中混入一定比例的酵母、泡打粉和其它化學新增劑,用時只需要加水,而且可以節約發酵時間。

2、富強粉:

富強粉是中筋粉,比較精細,麵筋含量高。市場上還有一些強化富強粉,主要是增加了有益人體健康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現在國內超市糧食區賣的麵粉主要是適合中式麵食的中筋麵粉,而標註「精粉」「特粉」「富強粉」的是表明麵粉的加工精細程度,而不是麵粉的筋度含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發粉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

自發粉是泡製麵包、甜點的常用材料之一,作用是令麵團膨脹,使口感更佳。髮粉的成分,最簡單的就是小蘇打加塔塔粉,一踫到水份兩者就進行中和反應,釋放出二氧化碳。

為了避免小蘇打和塔塔粉受潮而提早反應,早期的髮粉都分成兩包,要用時再一起加入麵糊中。 現代包裝技術比較進步,髮粉不再那麼容易受潮,所以很少人再製造使用不便的兩包式髮粉,不過還是會加些玉公尺粉以吸潮和緩衝。

自發粉因其自身特點(即適合製作發酵類產品),故不適宜用於製作水餃、麵條類產品,因其在製作時已經產氣,會造成對麵筋的破壞,從而導致餃子破皮,麵條斷條。

超市裡賣的自發粉是麵粉中混入一定比例的酵母、泡打粉和其它 化學 新增劑,用時只需要加水,而且可以節約發酵時間。使用自發粉應該按照包裝上的說明,因為不同的產品配方, 使用方法 可能有不同。在使用時,可大大的縮短麵團的醒發時間,適合製作饅頭、包子、花卷等麵食。

21樓:_純柚子

自發粉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

自發粉是一種不需要任何發酵原料就可以直接發酵的麵粉,因為自發粉中含有發酵粉,只要將麵和水按比例調好,直接放在蒸籠裡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做出又白又鮮的饅頭和包子,是一種家庭常備的中筋麵粉。

22樓:網友

自發粉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是一種不需要任何發酵原料就可以直接發酵的麵粉,因為自發粉中含有發酵粉,只要將麵和水按比例調好,直接放在蒸籠裡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做出又白又鮮的饅頭和包子。

23樓:教育達人小嫣

沒有什麼危害,自發粉一般的組成是小麥粉+改良劑+乾酵母+泡打粉,它的目的是使用者只需將自發粉加水攪拌成團,繼而醒發蒸製。整個過程中無需再新增酵母等產氣物質。

24樓:百味交感

正常使用自發粉製作麵食,是不會產生不良影響的,對人的身體不會產生什麼危害的,而且我覺得自發粉用起來是很方便的,特別是對於那些初學做包子的人來說很管用。

25樓:w晴天去看海

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自發麵粉有兩種,一種是酵母,一種是蘇打粉。酵母可以為人體補充維生素b族,比蘇打的更好。

自發麵粉怎麼做饅頭 怎樣用自發粉做饅頭

自發麵粉做饅頭的操作步驟 1 準備自發粉300g,溫水150ml和蒸鍋。2 自發粉中加溫水,水溫不要超過35 3 邊加水邊和面,和麵5分鐘。4 將和好的麵團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包裹住自然醒發10分鐘。5 繼續揉麵至表面無明顯的酵母顆粒,麵團表面可以蘸一些普通麵粉防止粘黏。6 將麵團搓成長條,切段。7 將...

自發粉和泡打粉一樣嗎,用自發粉做油條可以不放泡打粉嗎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是一種復合蓬鬆劑,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一般是將固體的鹼和酸的粉末混合,在乾燥的條件下它們不接觸,也不發生反應,一旦遇水就會溶解接觸,反應放出氣體。固體鹼粉常用小蘇打,固體酸粉有酒石酸鹽 塔塔粉,tartar 和磷酸鹽 phosphate,如磷酸鈣和焦磷酸鈉 它們的反...

低筋麵粉和普通麵粉哪個更容易熟?

低筋麵粉更容易熟。低筋粉顧名思義就是筋度低的麵粉,適合做蛋糕 餅乾以及多種甜點。低筋麵粉筋度較低,麵筋含量在百分之二十五以下,蛋白質含量在百分之八左右。高筋麵粉則是筋度非常高的麵粉,常常用來做麵條 饅頭 麵包等等口感非常筋道的美食。小麥在磨成麵粉時,越是靠近中心的麵粉蛋白質越高,蛋白質含量約佔百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