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燒瓦,汽車燒瓦是什麼意思?

2023-01-14 06:30:03 字數 5290 閱讀 4223

1樓:酷娛記

汽車燒瓦主要是由於汽車軸頸與軸瓦之間潤滑不足或間隙過小造成的。燒瓦後,軸頸表面會出現嚴重的擦傷劃痕,並氧化燒成藍色。燒瓦是發動機最嚴重的機械故障。

汽車燒瓦主要原因是冷啟動時大負荷運轉, 機油在低溫較粘稠狀態時尚未潤滑到軸瓦,而軸瓦表面因大負荷已形成瞬時高溫,造成金屬相互燒熔抱死;機油幫浦供油壓力減小,機油難以用標準壓力到達指定潤滑位置,使通往曲軸機油受到阻斷,導致潤滑系**壓力下降,造成軸瓦幹磨抱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燒瓦抱軸」,「瓦」,實際就是曲軸軸承和連桿軸承的統稱,它起到軸承的功能,並有油道或油孔。 「軸」即是曲軸,發動機核心部件,作用就是把所有的功轉換為旋轉力並通過飛輪輸出。

「燒瓦抱軸」是發動機最嚴重的機械故障,雖造成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根本結果是發動機曲軸與大瓦、小瓦之間由於沒有油膜保護而出現嚴重幹磨,接觸表面達到極限高溫,曲軸頸與大小瓦之間相互燒結、熔化、咬死,致使發動機無法轉動。造成這種現象有機械故障,也有人為原因,主要有這麼幾種可能:

1、 冷啟動時大負荷運轉, 機油在低溫較粘稠狀態時尚未潤滑到軸瓦,而軸瓦表面因大負荷已形成瞬時高溫,造成金屬相互燒熔抱死;

2、 發動機使用時間長了,隨著正常磨損的加大,會導致軸瓦間隙變大,有明顯瓦響,導致機油在中途流失並洩壓,軸瓦間供油量不足,形成高溫,造成燒熔抱死;

3、 缺少冷卻水或較長時間高溫行駛,機油溫度快速上公升,失去粘稠度,在軸與瓦表面不能形成保護油膜,造成較嚴重的摩擦燒熔抱死;

4、 機油幫浦的供油壓力減小,機油難以用標準壓力到達指定潤滑位置。機油濾網、油道被雜質堵塞,使通往曲軸的機油受到阻斷,機油管路發生洩漏,導致潤滑系**壓力下降,造成軸瓦幹磨抱死;

5、 因氣缸墊油氣水串通、水套腐蝕、汽油霧化不良等各種原因導致機油與水,機油與汽油混合,破壞了機油成分或稀釋了機油,也會造成「燒瓦抱軸「;

6、 不加選擇地使用各種機油新增劑,破壞了機油分子結構,造成機油在油道中流速過慢、過稀,潤滑功能降低,也會導致使軸瓦抱死;

7、 長時間不更換機油,使用假機油,均會產生「燒瓦抱軸」。

對於車主來說,當遇上機油燈報警、水溫過高時要注意,在不能確定故障的時候,不要繼續行駛,最好第一時間給維修站打**,避免造成更大損失。

3樓:北雅利

就是缺機油的時候瓦和曲軸幹摩擦粘在一起了。

發動機抱瓦是什麼意思?

4樓:網友

發動機抱瓦,簡單地說就是軸與瓦抱死,不能運動了。其原因是軸、瓦缺少潤滑或軸、瓦間隙過小,運動時產生大量的熱量,將瓦的表面燒熔。

冷車啟動時猛轟油門,機油在低溫較粘稠狀態時尚未幫浦送到軸瓦,而軸瓦表面已形成瞬時高溫,造成金屬相互燒熔。發動機嚴重超負荷運轉,出現長時間低速高扭矩工況,雖然車輛屬於低速行駛但發動機卻異常高速運轉。

安全隱患:機油幫浦高速幫浦油,曲軸飛速攪動,使油池內的潤滑油都被送到各摩擦表面,油池內嚴重虧油導致油幫浦供油量不足,使軸與瓦之間卻形成高溫,造成「抱死」。使用了劣質空氣濾清器,造成空氣中的顆粒物大量進入發動機,產生磨粒磨損,甚至引起抱瓦。

5樓:蘋果魅力

● 潤滑條件不好 機油是主要原因。

1、發動機潤滑條件不良:發動機發生抱瓦,多數情況下是機油的潤滑不好導致,現在的卡車發動機工作條件比較惡劣,容易出現發動機熱負荷大、高溫等情況。如果不能按照使用規定選用合適等級的機油或者使用假冒劣質機油,不能為軸瓦提供良好的潤滑,就會出現軸瓦異常磨損,長時間執行最終導致抱瓦故障的出現。

看完嚇一跳 發動機抱瓦的原因是這些?

2、機油粘度過大:選擇**機油很關鍵,但是在選擇的時候也需要注意機油的粘度級別,如果機油的粘度過大,會導致機油的流動性變差,不能很好的將軸瓦的熱量帶走,導致軸瓦溫度公升高,同時也會加大發動機運動部件的執行阻力。

看完嚇一跳 發動機抱瓦的原因是這些?

3、機油粘度過小:如果機油粘度過小,當發動機執行的時候也不易形成油膜,這時候會加速軸瓦合金層的磨損,磨損到一定程度,最終會導致發動機抱瓦。

看完嚇一跳 發動機抱瓦的原因是這些?

4、機油壓力過低:發動機的機油壓力如果過低,會導致曲軸與軸瓦之間的流量減少,不能形成正常的潤滑油膜,導致軸瓦磨損而損壞。影響機油壓力低的原因很多,比如機油的粘度過低,機油幫浦工作異常都能引機油壓力過低。

看完嚇一跳 發動機抱瓦的原因是這些?

5、機油濾芯質量差:機油濾芯也很關鍵,劣質的濾芯不能很好的將雜質過濾掉,使機油中的雜質增多,有的劣勢濾芯甚至出現濾紙脫離,導致濾芯堵死,最終導致機油中雜質不能被過濾掉發,導致發動機潤滑條件變差,從而發生發動機抱瓦。

軸瓦組裝預緊高度不夠:一些發動機出現抱瓦故障,原因竟是軸瓦組裝的時候預緊高度不夠。如果軸瓦的預緊高度不夠,會使軸瓦與坐機體上的坐孔貼合度不足,不利於軸瓦的散熱,從而導致軸瓦咬死,軸瓦在坐孔內轉動,造成軸瓦座的不正常磨損,轉動造成機油孔堵塞,軸瓦溫度公升高直至燒壞出現抱瓦的故障。

如何避免抱瓦。

2、軸瓦預緊高度過大:如果軸瓦的預緊高度過大,同樣會引起抱瓦。軸瓦的預緊高度過大在裝配後會導致軸瓦變型,軸瓦表面皺起,軸瓦與曲軸的配合間隙被破壞,最終導致出現抱瓦的故障。

如何避免抱瓦。

3、軸瓦裝配間隙過小:如果瓦軸的裝配間隙太小,會導致軸瓦沒有足夠的機油用來提供潤滑形成油膜,當曲軸轉動時會因摩擦導致軸瓦起線拉毛,嚴重時甚至會出現軸瓦燒熔與曲軸抱死。

6樓:匿名使用者

抱瓦就是缸體缺少機油潤滑,卡死不能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機油**不足,潤滑度不夠 鐵對鐵對磨發熱 抱死。

8樓:

發動機抱瓦是很嚴重的故障!這個瓦是指發動機曲軸的主軸合金瓦!由上下兩半扣在曲軸上的!

它不是滾針或滾珠軸承!它們是配合很細密的滑動磨擦!因此既許要有極好的磨合面!

又不能缺潤滑機油!若缺油幹磨或有瓦面拉傷!就很可能形成抱瓦!

(也稱抱軸)此時若不處理而繼續工作則會造成燒瓦的更嚴重故障!

這是就需要拆機換瓦或研瓦了!這是發動機的大修!

9樓:匿名使用者

1)軸瓦配合間隙過小時,潤滑油很難進入配合間隙中形成油膜;配合間隙過大時,容易造成潤滑油壓力過低,軸瓦也得不到充分的潤滑。

(2)長期不更換潤滑油或使用劣質潤滑油濾清器,造成潤滑油失效或得不到過濾就進入軸瓦的配合間隙內,軸瓦得不到潤滑而抱瓦。

(3)冷卻系統故障造成發動機過熱,潤滑油變稀導致黏度下降,油壓無法建立,導致抱瓦故障。

(4)使用劣質潤滑油,或潤滑油中含有雜質,導致抱瓦。

汽車發動機燒瓦原因

10樓:朋哥永不認輸

首先非常感謝貴公司與我公司長期以來的友好合作,關於發動機抱瓦的問題現回覆如下:「燒瓦抱軸」是發動機最忌諱的一種嚴重故障,一般是指發動機曲軸與支撐其轉動的滑動軸承—大瓦、小瓦之間由於虧機油出現嚴重幹摩擦,形成表面高溫,軸頸與瓦片相互燒結咬死,致使發動機無法轉動。發動機造成「燒瓦抱軸「的原因95%以上都是機械故障,通常是由於:

1、曲軸與瓦的質量不好,軸頸與瓦面的光潔度差,尤其是大修更換過軸瓦的車輛,大修中。

磨軸刮瓦的工作不夠精細,上瓦後軸與瓦的配合不好,接觸面過小難以形成油膜,加上瓦背面存在間隙,合金與瓦不能完全緊密貼合而鬆動走外圓,遮堵油孔致使供油中斷形成幹摩擦。

2、大、小瓦安裝不正確,間隙調整不當,接觸面積過大或過小,都會使軸與瓦的接觸面上。

難以形成機油油膜。有時軸瓦的堅固螺栓扭力過小,時間長了致使軸瓦鬆動,也會造成間隙變化影響潤滑。

3、機油幫浦的齒輪嚴重摩損失效,供油壓力減小,機油難以**到指定潤滑位置,造成軸瓦。

幹摩擦。4、機油油道被不潔雜質堵塞,使通往曲軸的機油受到阻隔,形成軸瓦幹摩擦。

5、機油管路發生洩漏,機油迴圈**系統壓力下降,機油難以**到指定潤滑位置,形成。

軸瓦幹摩擦。

6、冷車啟動時猛轟油門,機油在低溫較粘稠狀態時尚未幫浦送到軸瓦,而軸瓦表面己形成瞬。

時高溫,造成金屬相燒熔。

7、發動機嚴重超負荷運轉,出現長時間低速高扭矩工況,因發動機轉速低時機油幫浦轉速也。

低,供油量不足,但軸與瓦之間卻形成高溫,造成抱死。 和油有關的因素如下:

上述機械性問題是造成 "燒瓦抱軸"的主要原因,只有兩種特殊情況 可能因機油因素造成嚴重軸瓦故障:

1、由於冷卻水滲入機油中,造成機油乳化、變質,粘度完全喪失,在軸與瓦表面不能形成。

油膜,造成較嚴重的幹摩擦。

2、冬季發動機溫度過低,使燃油霧化不好,燃燒不完全使燃油順缸壁流入油底殼稀釋了潤。

滑油,也會造成"燒瓦抱軸"。

3、嚴寒季節使用粘度過大、傾點過高的機油,或不加選擇地將一些含有增粘作用新增劑大。

量混入機油中,都可能造成機油在油道中流速過慢,不能按時幫浦送至軸瓦,致使軸與瓦之間幹摩擦。

11樓:啊沐沐的憂傷

一是軸瓦的質量有問題,二是曲軸機油道堵塞。另外你再看看曲軸機油道口是否有倒角?合格的曲軸,在機油道口應該有倒角(或是喇叭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高溫,缺機油,車輛長時間行駛或超載行駛都容易燒瓦。

謝謝 望採納。

13樓:楊囯武

機油潤滑不好,原因很多,燒機油後機油不足,機油壓力低,機油質量不好,

14樓:傷透的心無悔

一是軸瓦的質量有問題,二是曲軸機油道堵塞。

燒瓦是機油裡的雜質堵塞油道造成油路不暢造成的。建議解剖發動機,徹底通洗一遍油道。尤其是曲軸油道。

如果磨損不大,更換軸瓦就沒問題,如果曲軸磨損厲害,那就需要磨軸了。以後經常檢查機油多少,要按時更換機油,機濾,空濾。

發動機為什麼連續燒瓦

15樓:典頤

發動機連續燒瓦,是指發動機因某種原因造成燒瓦故障,經維修後工作不久,甚至在修後試車時又發生燒瓦故障的現象。導致發動機連續燒瓦的直接原因是維修和使用不當。

主要有以下幾點:

1.燒瓦後曲軸產生變形和損傷,維修時未按要求進行校正和修磨 發動機燒瓦抱軸時,高速運轉的曲柄連桿機構受到猛烈制動,曲軸極易產生彎扭變形;同時,軸洲表面也會受到燒蝕、劃痕、失回、抓粘等不同程度的損傷。維修時若不進行檢查、校正和修磨曲軸,而只是單純地更換軸瓦,就會因曲軸各主軸頤和連桿軸頂的同軸度超差以及軸瓦與軸頸配合關係不當而導致連續燒瓦。

因此,燒瓦後一定要仔細檢查和修磨、校正曲軸,並嚴格按照修理尺寸選配軸瓦。

2.燒瓦後未更換髒汙變質的潤滑油 有些駕駛員為節省開支,長期使用髒汙變質的潤滑油,發動機曲軸軸承得不到良好的潤滑而燒瓦。燒瓦後,潤滑油中金屬磨屑等雜質增多,此時若不及時更換,就會發生連續燒瓦。

因此,燒瓦後,一定要檢查油底殼中潤滑油的質量,如已變質,則應換用新油;如尚未變質,應放出原有潤滑油,經過沉澱、過濾後備用。

汽車的汽缸容量是什麼意思,汽車發動機排量多少升是什麼意思?

即氣缸總容積,指活塞從上止點到下止點的掃氣空間容積。其計算方法如下 汽缸容積vh d d s 4,其中d為汽缸直徑,s為活塞行程。活塞在下止點時,活塞頂部上方整個空間的容積稱為氣缸總容積。它等於氣缸工作容積與燃燒室容積之和。氣缸容積和排量不同。排量是指活塞在往復運動過程中掃過的容積,也就是有效容積 ...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是很大,是什麼原因?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1 油品差造成的發動機噪音大 車主新增一些質量比較差的油品時,發動機內的燃燒情況會變差,導致發動機在執行過程中產生強烈震動,發出噪音,如果是因為油品質量差導致發動機噪音變大時,需要及時的更換高質量的燃油就可以解決。2 發動機固定鬆動導致發動機噪音大 ...

汽車發動機是幹什麼的?汽車發動機是什麼?

一 發動機 engine 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另一種能的機器,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滲燃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如 汽油發動機 航空發動機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 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二 按使用的燃料分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