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箱錢怎麼回事?結婚壓箱錢是什麼意思

2023-01-14 03:45:05 字數 2526 閱讀 6943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壓箱錢也叫壓箱腳,是中國婚禮程式之一,是我國自古以來婚姻的締結,男方在婚姻約定初步達成時向女方贈送聘金、聘禮之後,娘家人將錢放在箱子裡的。

女方在出嫁的前一天,由新娘的嫂子或姐姐將新娘的嫁衣裝進箱子後,在嫁衣上面放壓箱錢。新娘到婆家後,婆婆要在此箱內放錢,且多於壓箱錢數。出嫁前一日或當日早晨,由女方或弟將娘家所辦嫁妝均插一柏枝,送至男方家中,意為萬年長青。

嫁妝送到後,男方家以酒席款待,由陪客人向送嫁妝人索取開箱鑰匙,並給持鑰匙者封錢,對方滿足以後才將鑰匙交出。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結婚壓箱錢是為了防止意外,為女兒準備的救命錢。

壓箱錢也叫壓箱腳,是中國婚禮程式之一,讓女兒在患難、孤苦伶仃時能派上用場,結婚的時候,女方必須佩戴壓箱錢進入男方的大門,根據中國傳統習俗來說是一種吉祥的預兆,代表男女雙方在沒結婚之前就已經存下了一些錢財。

3樓:一團糖

有些地方講究壓箱錢,就是女方出嫁時,女方父母給自己女兒帶的,放在女兒出嫁的行李裡。到男方家男方的父母也會在媳婦的行李裡放乙個紅包,一般比女方多一點,都是吉利數字,寓意二人幸福圓滿。

結婚壓箱錢是什麼意思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結婚壓箱錢是為了防止意外,為女兒準備的救命錢。

壓箱錢也叫壓箱腳,是中國婚禮程式之一,讓女兒在患難、孤苦伶仃時能派上用場,結婚的時候,女方必須佩戴壓箱錢進入男方的大門,根據中國傳統習俗來說是一種吉祥的預兆,代表男女雙方在沒結婚之前就已經存下了一些錢財。

結婚壓箱錢是怎麼回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壓箱錢是為了防止意外,為女兒準備的救命錢。壓箱錢也叫壓箱腳,是中國婚禮程式之一,讓女兒在患難、孤苦伶仃時能派上用場。結婚的時候,女方必須佩戴壓箱錢進入男方的大門,根據中國傳統習俗來說是一種吉祥的預兆,代表男女雙方在沒結婚之前就已經存下來一些錢財。

6樓:沒方向盤的船

結婚壓箱錢是新娘的親戚朋友長輩給的私房錢。它不同於陪嫁妝,也不是隨禮錢。是典型的私房錢,在湖南一些地方比較盛行結婚壓箱錢。新娘的私房錢,手頭緊時可以拿出來救急用一用。

結婚壓箱錢是給誰的壓箱錢一般是多少合適

「壓箱錢」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的時候,女方必須佩戴壓箱錢進入男方的大門,農村來說,是一種吉祥的預兆,代表男女雙方在沒結婚之前就已經有了積蓄~!

8樓:匿名使用者

壓箱錢也叫壓箱腳。則是嫁妝,用紅木棍抬著。嫁妝裡,有樟樹箱,娘家人將錢放在箱子裡,叫「壓箱腳」,古時,母親以防不測,為女兒準備的「救命錢」,讓女兒在患難、孤苦伶仃時能派上用場,母親還會送出嫁的女兒一枚戒指或其他祖傳的首飾。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死人壓在棺材裡面的錢!

什麼是結婚壓箱錢 壓箱錢多少合適

10樓:在庄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壓箱也叫壓箱錢、壓腳錢,是我國自古以來婚姻的締結,男方在婚姻約定初步達成時向女方贈送聘金、聘禮之後,娘家人將錢放在箱子裡的。結婚的時候,女方必須佩戴壓箱錢進入男方的大門,根據中國傳統習俗來說是一種吉祥的預兆,代表男女雙方在沒結婚之前就已經有了積蓄。原本是指女兒出嫁時父母給女兒的體己錢,現在其實就是老人變相的給小兩口私房錢的意思,至於多少嗎看個人經濟能力,一般在我們這邊是如果女方出一萬,那麼男方要拿兩萬出來,就是這麼回事兒,具體還是看你和你親家商量了。

11樓:答疑解惑

到男方家裡以後,從男方家裡取得衣櫃的鑰匙,並討要喜錢開櫃,事先男方會在櫃裡面放上壓櫃錢,從666元、888元到6666元、8888元不等,放在櫃子裡,取意婚姻辛福美滿,男方和女方有好奔頭的喜照。

壓箱錢是屬於誰的

12樓:趙鐵峰律師

法律分析:壓箱錢是彩禮的一種,屬於女方,彩禮帶有以締結婚姻為目的的贈予性質,雙方締結婚姻關係,目的達到,這種贈與行為就有效存在,彩禮歸受贈人所有。所有,雖然是婚後取得,但由於彩禮本身含有贈與性質,即有協議,彩禮錢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三條 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結婚壓箱底錢到底是個什麼流程?應該怎麼分配呢?請各位好友給予幫忙解答~~~

結婚需要壓箱錢嗎?可以把自己的錢拿來交給父母放在箱子裡面嗎?男方需要翻倍給嗎?沒有怎麼辦

每個地方習俗不一樣,我們這裡也有壓箱錢,就相當於,聘禮帶回去的金額。不然南方給你的錢都去 了。這個錢一般都是女方自己保留但是會放在箱子裡帶回去。女方家一般都會在給添一點。結婚當天,父母給女兒壓箱錢是現金還是支票 當然是現金了一般一萬以內的都是現金,當然如果你要給你女兒幾百萬的話那麼,最好是支票了這個...

中午夢到鬼壓身,怎麼回事啊?夢見鬼壓身什麼預兆

這幾天是不是比較累啊,還有是不是經常性的熬夜啊,如果是的話,身體的陽氣就會比較弱,血氣迴圈也比較弱,再加上身體很疲勞,導致神經一直處於興奮狀態,休息的時候身體和神經就會放鬆,剛開始的時候是處於淺層次的睡眠,比較容易清醒,但身體和神經急需放鬆休息,這就產生了上面這種情況,其實人的意識只是處於半清醒狀態...

「鬼壓身」是怎麼回事?一般什麼情況下會發生

夢魘是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 心悸 胸部壓迫感 眼發黑 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因此,凡是容易發生腦缺血的身體虛弱 過度的恐懼 服用會引起低血壓的奎尼丁 以及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 受壓血流不暢等的人,夜裡睡眠深時就會相應地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