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草如茵等相似的詞語有哪些?像綠草如茵的詞語有哪些

2023-01-14 02:55:04 字數 1775 閱讀 1069

1樓:網友

驕陽似火,歲月如梭,

2樓:匿名使用者

相似的概念是什麼,是意思相似,還是都要有個如字,芳草淒淒,綠蔭如蓋。

像綠草如茵的詞語有哪些

3樓:平常心新號

碧草如茵。

【拼音】:bì cǎo rú yīn

【解釋】: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示例】:環湖四顧,這兒花木繁茂,~,是個休閒渡假的好地方。

4樓:網友

天啦嚕套路圖樓間距旅途路8kkk了uk8了8路1

跟綠草如茵相似的詞語

5樓:小山村情懷

哀思如潮、愛才如渴、愛才如命、愛財如命、愛國如家 愛民如子、愛錢如命、安堵如故、安然如故、安適如常 按堵如故、白首如新、白頭如新。

和綠草如茵相類似的詞語

6樓:

原例 爭先恐後 氣喘吁吁 綠草如茵選c 丟盔棄甲 大腹便便 力大如牛說明:「爭先恐後」和「丟盔卸甲」的結構都是 動詞+賓語的名詞+動詞+賓語的名詞。

而「眼高手低」是名詞+謂語形容詞+名詞+謂語形容詞。

綠草如茵的有什麼這樣的詞語

7樓:瀛洲煙雨

愛民如子、愛錢如命、安堵如故、安然如故、安適如常按堵如故、白首如新、白頭如新、百喙如。

一、暴跳如雷。

暴躁如雷、爆跳如雷、奔走如市、鼻息如雷、筆大如椽筆翰如流、碧空如洗、變化如神、表裡如。

一、賓客如雲。

「綠草如茵」相似的詞語有哪些?

8樓:驕驕驕驕傲的他

「綠草如茵」相似的詞語有:1.芳草萋萋2.綠陰如蓋3.白頭如新 4.碧空如洗 5.暴跳如雷。

芳草萋萋 【讀音】fāng cǎo qī qī【釋義】形容草木茂盛的樣子。

綠陰如蓋【讀音】lǜ yīn rú gài【釋義】形容綠葉長得十分茂盛,像傘一樣遮蓋著,陽光幾乎無法穿過。

白頭如新 【讀音】bái tóu rú xīn 【釋義】白頭:頭髮白了;新:新交。 指交朋友彼此不能了解,時間雖久,仍跟剛認識一樣。

碧空如洗【讀音】bì kōng rú xǐ【釋義】碧空:淺藍色的天空。 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暴跳如雷【讀音】bào tiào rú léi 【釋義】暴:暴烈,急躁。 急怒叫跳,像打雷一樣猛烈。形容又急又怒,大發脾氣的樣子。

9樓:風花雪雨

我也不知道

“綠草如茵”是什麼意思,綠草如茵的意思是什麼

綠草如茵 的意思是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綠草如茵 l c o r y n 1 近義詞 芳草如茵,碧草如茵。2 反義詞 雜草叢生。3 例句 綠草如茵的草原上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春天,我的故鄉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山間小溪潺潺,綠草如茵...

綠草如茵照樣子寫詞語什麼什麼如什麼

膽小如鼠 揮金如土 揮汗如雨 健步如飛 彬彬如聲,原來如此,人生如夢 一貧如洗 力大如牛,膽小如鼠 照樣子寫詞語 綠草如茵 遊人如織 日月如梭 溫柔如水 熱情如火 照樣子寫詞語,如綠草如茵 遊人如織 日月如梭 香客如流 平滑如鏡 溫柔如水 熱情如火 哀思如潮 愛才如渴 愛才如命 愛財如命 愛國如家 ...

綠草如茵,貌美如花,心急如火之類的成語

心急如焚 空空如也 栩栩如生 碧空如洗 表裡如一 一 心急如焚 x n j r f n 解釋 心裡急得象著了火一樣。形容非常著急。出自 姚雪垠 李自成 第二卷第二十六章 李自成心急如焚,只覺得樹木伐得太慢。二 空空如也 k ng k ng r y 解釋 空空 誠懇,虛心。原形容誠懇 虛心的樣子。現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