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卡爾座標系是如何描述物體的運動的?

2023-01-14 02:30:06 字數 3040 閱讀 6438

1樓:東姐

直角座標系合笛卡爾座標系可以相互轉換。舉個例子:某個點的笛卡爾座標是493 ,454, 967,那它的x軸座標就是4+9+3=16,y軸座標是4+5+4=13,z軸座標是9+6+7=22,因此這個點的直角座標是(16, 13, 22) 描述應該和直角座標系一樣吧 即然都能相互轉化 笛卡爾座標系解決了數與幾何的統一問題 如果把幾何圖形看成是動點的運動軌跡,就可以把幾何圖形看成是由具有某種共同特徵的點組成的。

我們可以把圖看作是動點到定點距離相等的點的軌跡,如果我們再把點看作是組成幾何圖形的基本元素,把數看作是組成方程的解,於是代數和幾何就這樣合為一家人了。

笛卡爾座標系是如何描述物體的運動的?如何描述的呢

2樓:李快來

笛卡爾座標系是三維直角座標系,可以用x,y,z的量隨時間的變化而變化,得出某個時刻,質點的x,y,z的座標,這樣連成的曲線,就是質點的運動軌跡。

朋友,請及時採納正確答案,下次還可能幫到您哦,您採納正確答案,您也可以得到財富值,謝謝。

在三維座標系中如何描述位移的運動情況?

在什麼情況下應建立二維座標系來描述物體的運動

3樓:200912春

解決平面曲線運動問題時。

4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在乙個平面內運動就行。

笛卡爾座標系右手法則**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圖所示,不理解請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伸出右手拇,食,中三指成垂直狀,拇指——對應x軸正向;食指——對應y軸正向;中指——對應z軸正向。

伽利略座標系和笛卡兒座標系的區別

7樓:小小的司馬光

笛卡爾座標系就是數學上的標準直角座標系。

而伽利略座標系是物理上物體相對運動的乙個參考系。

兩者屬於不同領域,完全不同。

下面是伽利略座標系的含義。牛頓在其慣性定理中指出「任何物體在不受任何外力的情況下均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這個定理在常識中,是比較容易讓人接受的。

乙個鋼球正在一塊無摩擦力的地面上向前做勻速直線運動。同時附近有乙個小孩在盪鞦韆。

如果以地面為參照物,構建參照系,則該剛球由於未受到外力的影響所以處於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這符合牛頓的慣性定理。

如果以小孩為參照物,構建參照系,則該剛球處於一種複雜的曲線運動中,而該鋼球並沒有受到外力的作用。而這個事實是不符合牛頓慣性定理的。

所以,從這個場景可以看出,牛頓的慣性定理是存在侷限性的。

為了研究方便,我們把牛頓慣性定律能夠成立的參照系稱為「伽利略座標系」.因此,以地面為參照物構建的座標係為「伽利略座標系」和以盪鞦韆的小孩為參照物構建的座標系不是「伽利略座標系」.

可見,伽利略座標系就是適用於牛頓慣性定律的座標系,其實很簡單的。

剛體座標系的定義是什麼

8樓:脈動智慧型

為了說明質點的位置、運動的快慢、方向等,必須選取其座標系。在參照系中,為確定空間一點的位置,按規定方法選取的有次序的一組資料,這就叫做「座標」。在某一問題中規定座標的方法,就是該問題所用的座標系。

座標系的種類很多,常用的座標系有:笛卡爾直角座標系、平面極座標系、柱面座標系(或稱柱座標系)和球面座標系(或稱球座標系)等。中學物理學中常用的座標系,為直角座標系,或稱為正交座標系。

從廣義上講:事物的一切抽象概念都是參照於其所屬的座標系存在的,同乙個事物在不同的作標系中就會有不同抽象概念來表示,座標系表達的事物有聯絡的抽象概念的數量【既座標軸的數量】就是該事物所處空間的維度。

笛卡爾座標系的 48種 組合 是怎麼算出來的

9樓:我我我吧小童鞋

測量平面直角座標系與數學平面直角座標系(笛卡爾座標系)有三點不同:(1)測量座標係以過原點的南北線即子午線為縱座標軸,定為x軸;過原點東西線為橫座標軸,定為y軸(數學座標系橫座標軸為x軸,縱座標軸為y軸).(2)測量直角座標係以x軸正向為始邊,順時針方向轉定方位角φ及i、ii、iii、iv象限(數學座標係以x軸正向為始邊,逆時針方向轉動傾斜角θ,分i、ii、iii、iv象限).

(3)測量座標系原點o的座標(y,x)多為兩個大的正整數,如北京城市地方座標系原點的座標y=500000m,x=300000m(數學座標原點的座標x=0,y=0)

笛卡爾座標系的產生

10樓:刷粉狗8箽

據說有一天,法國哲學家、數學家笛卡爾生病臥床,病情很重,儘管如此他還反覆思考乙個問題:幾何圖形是直觀的,而代數方程是比較抽象的,能不能把幾何圖形與代數方程結合起來,也就是說能不能用幾何圖形來表示方程呢?要想達到此目的,關鍵是如何把組成幾何圖形的點和滿足方程的每一組「數」掛上鉤,他苦苦思索,拼命琢磨,通過什麼樣的方法,才能把「點」和「數」聯絡起來。

突然,他看見屋頂角上的乙隻蜘蛛,拉著絲垂了下來,一會功夫,蜘蛛又順著絲爬上去,在上邊左右拉絲。蜘蛛的「表演」使笛卡爾的思路豁然開朗。他想,可以把蜘蛛看做乙個點,它在屋子裡可以上、下、左、右運動,能不能把蜘蛛的每個位置用一組數確定下來呢?

他又想,屋子裡相鄰的兩面牆與地面交出了三條線,如果把地面上的牆角作為起點,把交出來的三條線作為三根數軸,那麼空間中任意一點的位置就可以用這三根數軸上找到有順序的三個數。反過來,任意給一組三個有順序的數也可以在空間中找出一點p與之對應,同樣道理,用一組數(x、y)可以表示平面上的乙個點,平面上的乙個點也可以有用一組兩個有順序的數來表示,這就是座標系的雛形。

直角座標系的建立,在代數和幾何上架起了一座橋梁,它使幾何概念用數來表示,幾何圖形也可以用代數形式來表示。由此笛卡爾在創立直角座標系的基礎上,創造了用代數的方法來研究幾何圖形的數學分支——解析幾何, 他大膽設想:如果把幾何圖形看成是動點的運動軌跡,就可以把幾何圖形看成是由具有某種共同特徵的點組成的。

舉乙個例子來說,我們可以把圓看作是動點到定點距離相等的點的軌跡,如果我們再把點看作是組成幾何圖形的基本元素,把數看作是組成方程的解,於是代數和幾何就這樣合為一家人了。

B是可數集,為什麼A和B的笛卡爾積集是無限集

假設集合a 集合b 則兩個集合的笛卡爾積為。可以擴充套件到多個集合的情況。類似的例子有,如果a表示某學校學生的集合,b表示該學校所有課程的集合,則a與b的笛卡爾積表示所有可能的選課情況。編輯本段 笛卡爾積的運算性質 由於有序對中x,y的位置是確定的,因此a b的記法也是確定的,不能寫成b a.笛卡爾...

空間直角座標系中的任意直線如何表示

空間直角座標系中平面方程為ax by cz d 0空間直線的一般方程 兩個平面方程聯立,表示一條直線 交線 空間直角座標系中平面方程為ax by cz d 0直線方程就是 a1x b1y c1z d1 0,a2x b2y c2z d2 0,聯立 聯立的結果可以表示為行列式 空間直線的標準式 類似於平...

幾何畫板怎樣繪製帶箭頭的座標系,如何在幾何畫板上畫出帶箭頭的座標系

使用工具 飛狐座標系工具或者螞蟻座標系都可以建立座標系 如何在幾何畫板上畫出帶箭頭的座標系 步驟1 自定義工具 座標系工具 直角座標系 2按介面下方的提示匹配物件3完成 顯示網格,在座標軸直線上畫線段,然後隱藏網格,箭頭可用兩條線段畫出 在上面的 圖表 一欄中選 定義座標系 或 網格 就行了 我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