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遇到挫折及失意時,我們應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2021-03-04 08:38:50 字數 1436 閱讀 8066

1樓:bc侖

追問: 其實是這樣的,我好不容易進入了天原杯(全國化學競賽)複賽,可到最後我什麼也沒得到,望著手捧獲獎證書的同學,心裡酸酸的,難受了好久…我本來化學成績在我們學校是數一數二的,可這次…我爸也說考上重點高中才是最重要的,其餘都別管,可我心裡還是難受… 回答: 一次的失敗不能決定乙個人的一生。

在失敗中找到不足努力彌補,充滿信心的去迎接下次挑戰。天空暗了,夢也要點亮。路途遠了,腳也要踏上。

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生活坎坷了,自己也要堅強。淚水洗過昨天,微笑走過今天,燦爛迎接明天,沒有永遠的失意,沒有恆久的遺憾。

你依然是你,希望你充滿陽光,充滿歡笑,自信的走過每一天 追問: 謝謝你!那請問我應該怎麼做才能忘掉那些挫折呢?

回答: 我們需要的不是忘記挫折而是在挫折中學到經驗 追問: 你說的一番話讓我豁然開朗,你說得很對。

我想和你交個朋友,不知可否? 回答: 可以啊。

求一篇關於「失意的人如何把握人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滕王閣序》中看王勃對失意人生的悲嘆

正像《岳陽樓記》一樣,文章本來就是思想和情感的載體.范仲淹說"前人之述備矣",那是為了直接進行體物寫志,王勃要對滕王閣進行一番描寫,那是因為具體環境的要求,文章的原題就是《秋日登洪州府滕王閣餞別序》,所以,王勃在自己的錦繡文章的關鍵之處馬上用"遙襟甫暢,逸興遄飛"一語轉入對自己內心世界的描繪中來.且看王勃的內心世界.

a. 宇宙沒有窮盡

"天高地迥,覺宇宙之無窮;興盡悲來,識盈虛之有數."

——據說,王勃曾撰《周易發揮》五卷,對推步曆算尤其精通,曾作《大唐千歲歷》.中國古代的術數之學,強調天地萬物的發展變化都有其定數,人的命運也是自己無法控制的,這是一種消極的人生觀.王勃的這兩個句子表明他深受術數之學的影響,從而造成他內心的悲涼的根本.

b. 人生難免失意

"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 萍水相逢,盡是他鄉之客.""嗟乎,時運不濟,命途多舛"

——孤獨無依中的悲涼心境徹底透露出來.舉目無親,沒有人理解,這種感受豈止一天兩天

c. 壯志難酬的痛苦

"勃,三尺微命,一介書生.""有懷投筆"卻"無路請纓",

——兩句話說盡了壯志難酬的痛苦.所以,他一方面只能為馮唐,李廣,賈誼,梁鴻等人的不得志而嘆息,另一方面,又只能以孟嘗,阮籍**,或者把自己比作涸轍之魚以強作樂觀開朗,或者以"酌貪泉"而仍然能夠保持純正本色來自勉.這是多麼無奈和痛苦的強顏歡笑啊!

不僅如此,他還要把自己的痛苦隱得更深,帶著滿臉歡笑說自己"喜託龍門",說閻某人是自己的知音,"楊意不逢,撫凌雲而自惜;鍾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慚",王勃作序,可謂曲盡衷腸.

求一篇關於「失意的人如何把握人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挫折怎麼辦?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2633036

愛情遇到巨大挫折怎麼辦,當愛情遇到挫折我們該怎麼辦?

愛情和我們的人生一樣總會有起起伏伏,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所以當愛情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要學會面對放下,學會釋放自己低落的情緒。只有你有很好的釋放了才能以乙個良性的形態去迎接下一段感情的到來。在愛情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們可以這樣的釋放一下自己,效果還是很不錯的。1 瘋狂的吃上一天,在受到挫折的時候你可以選擇...

當生活中遇到挫折時你是怎樣面對的

遇到困難,而且被挫折擊敗,那樣就產生了挫敗感。但是,這才是生活,這才是使我們的生活多彩的部分。生活中遇到挫折,可能是自己給自己目標定的太高,高到以至於自己無法實現,如果是這樣,不妨冷靜思考一下,適當降低自己的要求,所謂知足者常樂。如果是由於自己的不努力而使自己遭受挫折,只能說一句,該啊你 好好努力吧...

當摩羯座男人在經濟上遇到挫折時,當摩羯座男人在經濟上遇到強烈挫折時?

摩羯座是個很保守的星座,凡事都腳踏實地,固執可以說是他們最大的特質,無論對事情的看法 態度 一旦堅持己見,不達到目的,他們是不會放手的。同樣摩羯座的人,忍耐力,勤奮也是十二星座之最,當然他們亦是最孤獨的一個星座。一個典型的摩羯座人士,最重視就是自己的面子,在外表你永遠不知道他內心的想法。受到土星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