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的近義詞是什麼,「贈送」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3 22:00:10 字數 2980 閱讀 7797

1樓:匿名使用者

贈贈就是送,給予的意思,「貝」指財物,「曾」意為「重複使用的」、「二手的」。「貝」與「曾」聯合起來表示「把自己用過的但仍然保有使用價值和交換價值的財物無償送與他人」。

近義:送,贈。

「贈送」的近義詞是什麼?

送的同義詞有哪些

2樓:我是龍的傳人

送的同義詞:贈、給。

拼音:sòng

釋義:1、把東西從甲地運到乙地:~信。~審。輸~。護~。呈~。

2. 贈給:~禮。贈~。雪中~炭。

3. 陪伴人到某一地點:歡~。~別。~親。

4. 丟掉:斷~。

贈予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nm牛虻

近義詞是:贈送、奉送、捐贈、饋贈、饋送。

一、贈送。1、拼音:zèng sòng

2、釋義:用饋贈送禮的方式為某人提供某些東西,也指無代價地將財物或稱號等給予別人。

3、引證解釋:現代· 蕭軍《五月的礦山》第十一章:因為平時工會工作做得好,這一次大會上就贈送他『模範工會工作者』的光榮稱號。

二、奉送。1、拼音:fènɡ sònɡ

2、釋義:恭送;送行。贈送;敬獻。

3、引證解釋:現代·老舍《茶館》第一幕:我就先給您相面吧!手相奉送,不取分文!

三、捐贈。1、拼音:juān zèng

2、釋義:捐獻、贈送。指沒有索求地把有價值的東西給予別人。

3、引證解釋:

(1)現代· 張天翼《春風》:這是任家鴻拿他叔叔讀過的捐贈給學校的。

(2)現代·阿英《高爾基和中國濟難會》:高爾基要根據這些材料寫一部書,把這部書所得的版稅全部捐贈給中國的受難者。

四、饋贈。1、拼音:kuì zèng

2、釋義:把財物無代價地送給別人;以食物送人。

3、引證解釋:

(1)現代·馬南邨《燕山夜話·南陳和北崔》:他對於史可法的饋贈沒有當面拒絕,那是因為他尊敬史可法的為人。

(2)現代·魯迅《三閒集·流氓的變遷》:漢的大俠,就已和公侯權貴相饋贈,以備危急時來作護符之用了。

五、饋送。1、拼音:kuì sòng

2、釋義:贈送,也指贈送的東西、禮品。

3、引證解釋:現代·郭沫若《李白與杜甫·杜甫嗜酒終身》:關於在耒陽阻水,縣令饋送酒肉事, 杜甫有詩紀之。

「送給」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阿芬

贈送、捐贈、饋贈、奉送、饋送。

一、贈送 [ zèng sòng ]

解釋:無代價地把東西送給別人:~生日禮物。

引證:蕭軍 《五月的礦山》第十一章:「因為平時工會工作做得好,這一次大會上就贈送他『模範工會工作者』的光榮稱號。」

二、捐贈 [ juān zèng ]

解釋:贈送(物品給國家或集體):~圖書。

引證:阿英 《高爾基和中國濟難會》:「高爾基 要根據這些材料寫一部書,把這部書所得的版稅全部捐贈給 中國 的受難者。」

三、饋贈 [ kuì zèng ]

解釋:贈送(禮品):帶些土產~親友。

引證: 馬南邨 《燕山夜話·南陳和北崔》:「他對於 史可法 的饋贈沒有當面拒絕,那是因為他尊敬 史可法 的為人。」

四、奉送 [ fèng sòng ]

解釋:敬辭,贈送。

引證:老舍 《茶館》第一幕:「我就先給您相面吧!手相奉送,不取分文!」

五、饋送 [ kuì sòng ]

解釋:饋贈。

引證: 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杜甫嗜酒終身》:「關於在耒陽阻水,縣令饋送酒肉事, 杜甫有詩紀之。」

5樓:粉色的小小我

予以【yǔ yǐ】

給以。賦予【fù yǔ】

交給重任,使命等。

賜與【cì yǔ】

賞賜;賜給。

贈送【zèng sòng】

用饋贈送禮的方式為 [某人] 提供某些東西。

賜予【cì yǔ】

(1)作為一項恩惠而授予,恩賜。

(2)恩賜,賞給。

送給,拼音【sòng gěi】

釋義:1.作為無償物給予。

2.作為禮物而給予。

造句:1.小芹忍痛割愛,把自己最喜愛的禮物送給了災區的小朋友。

2.今年教師節,我要自製賀卡送給老師。

3.這條紅色的手鍊是小霞送給我的友誼的紀念。

4.臨別時,小紅送給我乙隻鋼筆留念。

5.劉大爺今年90歲了,小明將一張龜鶴延年的國畫送給他表示慶賀。

送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demon陌

送的反義詞 :迎、接。

1、迎是乙個漢字詞語,拼音是yíng。

釋義為到某個地方等候客人到來。或以積極的態度去接受。再是面向著;正對著:迎面|迎頭趕上|迎風招展。

引證:迎,逢也。《說文》

翻譯:迎,是逢的意思。

2、接,拼音 jiē。

意思是接受,接連。形聲。

引證:兵不接刃。——呂氏春秋·懷寵》

翻譯:作戰時兵器沒接觸。指戰事順利,未經交鋒或激戰而取得勝利。

7樓:路戍人

送反義詞:

迎、收把東西從甲地運到乙地:~信。~審。輸~。護~。呈~。

贈給:~禮。贈~。雪中~炭。

陪伴人到某一地點:歡~。~別。~親。

丟掉:斷~。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的送反義詞:接、取、收、迎。

送字 的近義詞

9樓:雲山霧海

送近義詞:贈。

拼音:sòng

解釋:1.把東西從甲地運到乙地:~信。~審。輸~。護~。呈~。

2.贈給:~禮。贈~。雪中~炭。

3.陪伴人到某一地點:歡~。~別。~親。

4.丟掉:斷~。

drink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sip n.啜飲 v.啜飲,啜 swallow n.燕子,吞嚥,一次.beverage n.飲料 imbibe v.飲,吸收,吸入 down adv.向下 prep.guzzle v.狂飲,大量消耗 gulp v.吞嚥,喘氣,抑制.slurp v.飲食出聲 n.吃.swig n.大喝,吞嚥 v.kn...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