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的近義詞是什麼,時光荏苒的近義詞是什麼??急求

2023-01-13 22:00:03 字數 1388 閱讀 7339

1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的近義詞 :

光陰、歲月、

年光、年華。

2樓:最後線索

【時光】的近義詞是【時間、光陰、日子、時候】此外還有【歲月、韶光、年華、韶華、年光、日月】備註:【詞目】時光。

【釋義】1. 時間;光陰。2.日子。指過去的時間。4.時候。事情、過程或情況經過的時間。

【出處】1.唐·張祜《破陣樂》詩:「千里不辭行路遠,時光早晚到天涯。」2.唐。寒山《詩》之二三八:「因循過時光,渾是痴肉臠。」

【例句】1.別浪費大好時光。2.我們的時光越過越好。

【近義詞】時間、光陰、日子、時候……

時光荏苒的近義詞是什麼??急求

3樓:313傾國傾城

近義詞歲月如歌。

時光如水。時光飛逝。

光陰似箭。白駒過隙。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

轉瞬即逝。斗轉星移。

流星趕月。日月如流。

寒來暑往。時不待我。

時光:時間,光陰。

荏苒:猶「漸冉」,指一點一點地流逝、不知不覺地過去。

全意:指時間或光陰漸漸過去。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駒過隙,日月如流,時光如水,轉瞬即逝…

5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時光」的近義詞是:年華,時間,韶光,光陰,韶華,時日,歲月,年光。

時光 拼音:[ shí guāng ]

基本釋義:時間;時候。

詳細釋義:時間;光陰。

唐 張祜 《破陣樂》詩:「千里不辭行路遠,時光早晚到天涯。」 清 納蘭性德 《浣溪沙》詞:

「淚浥紅箋第幾行,喚人嬌鳥怕開窗,那能閒過好時光。」 郭小川 《甘蔗林--青紗帳》詩:「時光像泉水一般湧啊,生活像海浪一般推進。

」日子。唐 寒山 《詩》之二三八:「因循過時光,渾是痴肉臠。

」 元 趙汸 《詠鋸匠解木》:「汝去我來何日了,虧他扯拽度時光。」 趙樹理 《孟祥英翻身》九:

「分開家以後,除分了二斤蘿蔔條以外,只憑野菜度時光。」

近義詞:年華,時間,韶光,光陰,韶華,時日,歲月,年光。

祝賀和時光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1天_堂

1、祝賀的近義詞是:道賀,道喜,紀念,祝願,慶祝,恭喜,慶賀。

2、時光的近義詞是:時日,歲月,年光,光陰,韶華,年華,時間,韶光。

3、詞語解釋。

祝賀。慶賀,如:祝賀兩國建交。

時光。時間,時候,如:別浪費大好時光;這是什麼時光,還說東道西。

日子,如:我們的時光越過越好。

「時光荏苒」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光荏苒,淺笑安然,時光荏苒,淺笑安然是什麼意思

時光荏苒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sh gu ng r n r n,形容時間的流逝。語出漢丁廙妻 寡婦賦 時荏苒而不留,將遷靈以大行。時光荏苒 發 音 sh gu ng r n r n釋 義 荏苒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指時間漸漸地過去了。出 處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三十七回 玄德回新野之後,光陰荏苒...

關於時光荏苒的句子,求關於時光荏苒的唯美古風原創的句子

1 時光在悄悄的流逝,歲月在偷偷的奔跑。太陽也要回家了,夜幕拉近了海天的距離,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找不到你了,任憑我的呼喊聲劃破了夜空 2 兒時的時光總是在往後無數個歲月年輪的縫隙裡穿插交織,極惹人懷念,宛如許久以前心中那只遠飛的紙鳶。3 也許在以後長大的歲月裡,我們從未改變,只是越來越清晰的成為自...

與時光荏苒意思相近的成語。寫,與時光荏苒意思相近的成語。寫2個

光陰似箭 白駒過隙 光陰荏苒 日月如梭 轉瞬即逝 斗轉星移 時日如飛 歲月如歌 光陰荏苒,白駒過隙,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與時光荏苒意思相近的成語有什麼?至少兩個 注 時光荏苒意思 時光漸漸過去。光陰似箭 白駒過隙 光陰荏苒 日月如梭 轉瞬即逝 斗轉星移 流星趕月 度日如年 光陰似箭,歲月消逝 光陰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