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荏苒,淺笑安然,時光荏苒,淺笑安然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1:39:54 字數 5560 閱讀 6980

1樓:抱抱嘛嘛

時光荏苒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shí guāng rěn rǎn,形容時間的流逝。語出漢丁廙妻《寡婦賦》:「時荏苒而不留,將遷靈以大行。」

2樓:heart得等到

時光荏苒

發 音 shí guāng rěn rǎn釋 義 荏苒: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指時間漸漸地過去了。

出 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七回:「玄德回新野之後,光陰荏苒,双是新春。」

荏苒(rěn rǎn)

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

光陰荏苒

荏苒 (ren3 ran3)

荏苒:猶「漸冉」。時光漸漸過去。潘越《悼亡詩》:「荏苒冬春謝,寒暑忽流易。」

時光荏苒,淺笑安然是什麼意思

3樓:餜槆餜槆餜槆鍝

大概意思是,時光過的很快,在這期間經歷了很多事,但是能做到淡定沉穩

4樓:i覆念舊人滴滴

時間過得很快,微笑著說我依舊安好

5樓:傅玉蘭似裳

時光荏苒指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指時間漸漸地過去了

淺笑安然 近同安然淺笑;

安然形容人的心理狀態安靜詳和;淺笑指輕微的笑

清歡漸遠,淺笑安然的意思 5

6樓:深愛

解析:清是如水般純淨透徹,歡顧名思義就是快樂歡樂。漸遠就不說了。

安然專指的是安靜的,平安

屬無事的,例如安然無恙。

那麼,這句話的意思是:歡樂漸漸遠去,淺笑依然掛在嘴邊。

注意,這句話可以用來形容他人,也可以形容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勸君更盡杯酒西陽關故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 是什麼意思啊?

8樓:nevsaynev摩羯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是形容人一種很高的意境,心若沉靜,自然面帶微笑面對所有的一切自始至終保持著一種安然和釋然,放開心胸坦然而釋懷。

大概意思就是說人生在世數十年,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微微一笑。給予別人乙份陽光,更給予自己乙份溫暖;面對給我們帶來傷害的人,微微一笑。給予他乙份安然,更給予自己乙份釋然。

懂得捨棄,才會讓生命有存在的價值。不再刻意去記住某件事,讓自己輕鬆地呼吸一口,靜靜地閉上雙眼體會那種安寧。

這句話出自作家三毛的隨筆,完整的為: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心若浮沉,淺笑安然。

擴充套件資料

三毛(2023年3月26日-2023年1月4日),女,原名陳懋(mào)平(後改名為陳平),中國現代作家,浙江定海(今舟山市定海區)人。

三毛的作品具有濃郁的抒**彩。無論是**還是散文,她的文字裡總是流露著女性的柔美和細膩。作品情感真實,沒有太多的粉飾,而是展現生活的原貌和生活中的智慧型與趣味。

在她的作品中,沒有一般愛情作品所描寫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唧唧絮語,即使在《結婚記》裡寫到她與荷西婚前談戀愛時的生活,最多也只寫到他們如何在寒風中抖抖索索地坐在西班牙公園的長椅上,想著如何解決溫飽問題。

三毛經歷了灰暗的少女時期和多舛的青年、中年時期,使得悲情成了她作品的基調。這種對疼痛的敏感一直在三毛的性格中保持了下來,並對她日後的寫作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她用善良、憂傷、憐憫的目光關注自我,關注周遭的世界,因此,她作品的字裡行間總是溢滿了悲情的美麗。

如在《啞奴》中,三毛成功地為我們描繪了乙個生活在深重苦難之中毫無人身自由,卻又充滿了愛和智慧型的黑人奴隸形象。

9樓:天天天啊

意思是如果你足夠優秀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要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世間萬事。把心態放平,泰然處之。

原句:「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心若浮沉,淺笑安然。」這句話出自三毛的隨筆句集《心若沉浮 淺笑安然》的句子。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意思就是:如果你綻放出了自己的光彩,有些東西就自然而然的跟隨而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三毛經典名句

一、每次考試就像是一種屈辱你說你會了別人不相信偏拿張白紙要你來證明。

二、可進可出,若即若離,可愛可怨,可聚而不會散,才是最天長地久的一種好朋友。

三、我願意在父親、母親、丈夫的生命圓環裡做最後離世的乙個,如果我先去了,而將這份我已嚐過的苦杯留給世上的父母,那麼我是死不瞑目的,因為我已明白了愛,而我的愛有多深,我的牽掛和不捨便有多長。

四、人情冷暖正如花開花謝,不如將這種現象,想成一種必然的季節。

五、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雲煙,不復記憶,其實他們仍是潛在的。在氣質裡,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裡。

六、你不認識人生,是因為沒有去認識愛人的快樂。

七、那些因為緣分而來的東西,終有緣盡而別的時候。

八、乙個人至少擁有乙個夢想,有乙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都是在流浪。

九、給自己時間,不要焦急,一步一步來,一日一日過,請相信生命的韌性是驚人的,跟自己向上的心去合作,不要放棄對自己的愛護。

十、我們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價值,我們過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裡的參與。於是,孤獨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們惶惑不安。

十一、所以,我是沒有選擇的做了暫時的不死鳥,雖然我的翅膀斷了,我的羽毛脫了,我已沒有另一半可以比翼,可是那顆碎成片片的心,仍是父母的珍寶,再痛,再傷,只有他們不肯我死去,我便也不再有放棄他們的念頭。

十二、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學,沒有一件是太晚的。

十三、如果有來生,要做乙隻鳥,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如果有來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為永恆。

十四、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觀的來說,它是細水長流,碧海無波,在芸芸眾生裡做乙個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剎間的喜悅,那麼我們即使不死,也在天堂裡了。

十五、刻意去找的東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萬物的來和去,都有他的時間。

十六、抗命不可能,順命太輕閒,遵命得認真,唯有樂命,樂命最是自由自在。

十七、我迎著朝陽站在大海的面前,對自己說,如果時光不能倒流,就讓這一切,隨風而去吧

十八、黃昏是一天最美麗的時刻,願每一顆流浪的心,能在一盞燈光下,得到永遠的歸宿。

十九、人生一世,也不過是乙個又乙個二十四小時的疊加,在這樣寶貴的光陰裡,我必須明白自己的選擇。

二十、我相信,真正在乎我的人是不會被別人搶走的,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10樓:帥氣的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的意思:如果你足夠優秀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要用平和的心態面對世間萬事。

這句話的完整版是「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心若浮沉,淺笑安然。」這句話出自三毛的隨筆句集《心若沉浮 淺笑安然》的句子。

三毛(2023年3月26日-2023年1月4日),女,原名陳懋(mào)平(後改名為陳平),中國現代作家,浙江定海人。

三毛於2023年3月26日生於重慶市南岸區黃桷埡正街。幼年時期的三毛就喜歡讀書,五年級下學期第一次看《紅樓夢》。初中時期幾乎看遍了市面上的世界名著。

三毛的作品情感真實,沒有太多的粉飾,而是展現生活的原貌和生活中的智慧型與趣味。在她的作品中,沒有一般愛情作品所描寫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唧唧絮語。

參考資料

11樓:林顧姝

把心態放平,泰然處之。

這句的上一句是「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心若浮沉,淺笑安然。」大概意思是:如果你足夠優秀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有平穩的心態,坦然面對世事。

出處不詳,據說出自三毛的文章。

1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任何事情,要沉著冷靜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笑看生活波折,不為世俗所惑,人生本應安然自得,何必在乎雲起雲落

14樓:畫地為牢吧

心情煩躁浮躁的時候,自己淡淡的微笑.是非對錯心中明了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的意思

15樓:水墨江南

意思是說:人生在世數十年,我們一直在因為某些人某些事不得不放棄自己的理想、放棄自己憧憬的生活。於是心裡的天枰開始擺動搖晃,我們的心開始沉浮不定。

這個時候更需要淺笑安然,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微微一笑,給予別人乙份陽光,更給予自己乙份溫暖;面對給我們帶來傷害的人,微微一笑,給予他乙份安然,更給予自己乙份釋然。

擴充套件資料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出自《三毛隨筆》原句。

三毛(台灣著名女作家、旅行家)(2023年3月26日-2023年1月4日)

女,原名陳懋(mào)平(後改名為陳平),中國現代作家,浙江定海(今舟山市定海區)人。 [1-2]  2023年出生於重慶,2023年,隨父母遷居台灣。2023年赴西班牙留學,後去德國、美國等。

2023年定居西屬撒哈拉沙漠和荷西結婚。2023年回台後,曾在文化大學任教,2023年辭去教職,而以寫作、演講為重心。

2023年1月4日,三毛在醫院去世,年僅四十八歲。

三毛的作品情感真實,沒有太多的粉飾,而是展現生活的原貌和生活中的智慧型與趣味。在她的作品中,沒有一般愛情作品所描寫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唧唧絮語,即使在《結婚記》裡寫到她與荷西婚前談戀愛時的生活,最多也只寫到他們如何在寒風中抖抖索索地坐在西班牙公園的長椅上,想著如何解決溫飽問題。三毛經歷了灰暗的少女時期和多舛的青年、中年時期,使得悲情成了她作品的基調。

這種對疼痛的敏感一直在三毛的性格中保持了下來,並對她日後的寫作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她用善良、憂傷、憐憫的目光關注自我,關注周遭的世界,因此,她作品的字裡行間總是溢滿了悲情的美麗。如在《啞奴》中,三毛成功地為我們描繪了乙個生活在深重苦難之中毫無人身自由,卻又充滿了愛和智慧型的黑人奴隸形象。

三毛在文章中對人物和景物進行了大量的白描。她總是寫原生態的自然本色,不加以任何人為的雕琢。三毛刻畫的人物也是通過對人物的外貌和語言進行白描來再現真實的人物形象的。

三毛從生活的實際出發,表現出人物多方面矛盾統一的性格,而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毛的作品具有濃郁的抒**彩。無論是**還是散文,她的文字裡總是流露著女性的柔美和細膩。《沙漠中的飯店》是記述她和外國丈夫荷西吃中國菜的樂趣:

中西飲食文化的差異沒有成為他們和諧生活的障礙,相反卻成為這對柴公尺夫妻快樂的源泉。《結婚記》則記錄了她在沙漠中與荷西倉促結婚的戲劇性過程,種種滑稽可笑與莊嚴的結婚儀式交織在一起。

參考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意思如下:

如果你足夠優秀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要用平和的心態面對世間萬事。

這句話的完整版為「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心若浮沉,淺笑安然。」這句話出自三毛的隨筆句集《心若沉浮 淺笑安然》

擴充套件資料

歲月需要流轉才有戲,人間沒有悲歡不成篇。自然給女人的,從來就不平淡,而是雜陳五味。面對這些生活的賜予,女人們應該懂得珍惜。

曾經滄海,也不要貶低世間其他的水,有比較,才能放寬眼界,才能擴大胸懷。

反而,需要救贖的是那些拿不起、放不下、好高騖遠、忘乎所以的人,是那些蹙眉窩心、抱怨連連的女人。這也正是本書的寫作主旨。

人生需要經歷精彩,需要經歷挫折,生活給我們的痛苦歡樂,都是一種財富。只有經歷了,才能夠淡然,只有痛了,才能放下。心若沉浮,淺笑安然。

關於時光荏苒的句子,求關於時光荏苒的唯美古風原創的句子

1 時光在悄悄的流逝,歲月在偷偷的奔跑。太陽也要回家了,夜幕拉近了海天的距離,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找不到你了,任憑我的呼喊聲劃破了夜空 2 兒時的時光總是在往後無數個歲月年輪的縫隙裡穿插交織,極惹人懷念,宛如許久以前心中那只遠飛的紙鳶。3 也許在以後長大的歲月裡,我們從未改變,只是越來越清晰的成為自...

與時光荏苒意思相近的成語。寫,與時光荏苒意思相近的成語。寫2個

光陰似箭 白駒過隙 光陰荏苒 日月如梭 轉瞬即逝 斗轉星移 時日如飛 歲月如歌 光陰荏苒,白駒過隙,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與時光荏苒意思相近的成語有什麼?至少兩個 注 時光荏苒意思 時光漸漸過去。光陰似箭 白駒過隙 光陰荏苒 日月如梭 轉瞬即逝 斗轉星移 流星趕月 度日如年 光陰似箭,歲月消逝 光陰似...

任時光荏苒唯心不老是什麼意思,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的下一句是什麼?

任時光荏苒唯心不老的意思是任憑歲月的流逝,唯獨我的心不老。時光荏苒,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 不知不覺中便稍縱即逝,猶如白駒過隙。歲月匆匆,彷彿昨日還是積雪層層的酷冬,今天已是烈日炙烤的炎夏。時光荏苒須當惜,風雨陰晴勤值歷。任時光荏苒,唯心不老 是什麼意思?任憑歲月的流逝,唯獨我的心不老。相關描述 時光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