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有電瓶嗎?電單車電瓶都是12伏的嗎?

2023-01-13 20:30:06 字數 5844 閱讀 3037

1樓:網友

你好絕對不可以接反,電瓶上紅色的是正,車上的線有一根直接連線車架金屬的是負極,紅色的帶保險盒的是正,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座位底下有個白色或黑色的小盒子那裡面裝著一打七号電池。車沒電了的話你把它扣出來曬曬搓搓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不用電瓶怎麼打火,怎麼按喇叭開燈!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摩托一般用兩節五號電池就能跑。

5樓:夢風菩角

可以的,電單車電瓶是12v的汽車也是12v的,但是要是裝在電單車上那就不行了,因為你的是100a的電瓶太大了也太重了,裝在車上不方便。拿來起動一下還行。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電單車電瓶都是12伏的嗎?

電單車長時間不騎需要摘電瓶嗎?

6樓:www_坑我

一般不用摘掉線路,但最好能每個月充電一次,充電電流約為額定容量的十分之一,充電至電解液呈現沸騰狀即可,對於觀察不到電池水的,可以用手摸摸電池的溫度,有溫公升即可認為電量已經充足。且不可充電到過熱,否則損壞沒商量。

對有防盜器的車輛,應該縮短充電間隔的時間,比如15天。

還有就是,如果長時間不用電單車,再次使用的時候,最好別用電起動而應該用人力起動,無起動杆無檔位的車,應先充電再起動。

另外,記住,很重要,最好是每隔半個月起動一次發動機,運轉5-10分鐘即可。這樣可以使潤滑油飛濺到各個位置,避免曲軸箱的水蒸氣沉積使零件生鏽。也避免氣門,活塞,活塞環等的位置的生鏽。

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想開車前最好衝一下電。

8樓:戰國仵作

可以不用 只要不把車熄火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單車長時間不使用,建議將蓄電池從車上取下來擦乾淨,在車輛停止使用前,補充足電放在乾燥的地方,並每月補充電一次。但不要放出蓄電池內的電解液,以防極板暴露在空氣中造成極板氧化。

二、電單車長時間不適用的處理方法:

1、先將電單車清洗乾淨,晾乾或曬乾,外露運動件(如鏈條)、調整螺栓、軸承等洗淨後還應塗上機油或黃油防鏽。

2、將汽油從燃油箱中放出,用容器密封儲存。否則,汽油中的「輕質成份」會因長時間放置而減少(揮發到大氣中),導致電單車啟動困難或不能啟動的現象。同時,還應把化油器內的汽油放盡,防止汽油中的雜質堵塞化油器的量孔、油道等部件。

3、將蓄電池從車上取下來擦乾淨,在車輛停止使用前,補充足電放在乾燥的地方,並每月補充電一次。但不要放出蓄電池內的電解液,以防極板暴露在空氣中造成極板氧化。

4、四衝程電單車應在排氣管內注入一定量的機油。從車上卸下排氣管,從排氣管前端加入少量機油,再裝好排氣管,然後啟動發動機使機油均勻分布於排氣管內壁,以防生鏽。

5、卸下火花塞,從火花塞口往汽缸內加註20ml左右的電單車專用四衝程純淨機油,裝上火花塞,關閉點火鎖開關(off位置),腳踩啟動杆5-6次,使機油均勻分布在汽缸壁。如果沒有腳啟動的電單車可把火花塞帽取下,開啟點火鎖開關(on位置),按下起動按鈕2-3秒即可。

6、前、後輪胎保持標準氣壓,如果輪胎氣壓過低將會使輪胎過早老化並產生裂口。

7、最後,將電單車停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且注意防潮,以免生鏽。電單車不宜長期露天停放,否則會加速電單車外觀的老化,過早變舊。

10樓:汽車零配件專賣

摘掉最好。

就不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啦。

我的電單車電瓶為什麼總是虧電不能啟動

11樓:國權修車

這才是電單車電瓶總是虧電的真正原因?只需檢查下這地方輕鬆修好。

12樓:還好

看看你的電瓶用多久了,檢查電解液會不會偏少,充電正常的話換電瓶應該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池已步入了老化期。

你的充電能力供不應求造成虧電。

14樓:姜筱森

應該是發電線圈的問題吧,如果正常的話充電電壓是14v,開開大燈電壓內不變,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容整流器的事,整流器有全波跟半波,我的車就要用fxd125(全波)整流器,換成普通的不開大燈是14點幾v開啟大燈也是電壓就變小了,但是換成全波的就不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換乙個內制開關式整流噐應該可以。

16樓:騎著牛放馬

你這個很。

抄有可能是線圈不發電! 你可襲以bai

測試一下 把電瓶倆極du卸下來 打著火用zhi萬用表連線倆個正負dao極 看一下怠速的時候是不是等於12v 然後你把油門加到5千轉的時候看看是不是發電量大於12v 如果倆者都大於12v你的線圈那就是正常的 如果有乙個小於12v都不行!開大燈後給電瓶充電是正確的 你就是不開大燈打著火它也會往電瓶裡充電 只要你的線路與整流器 線圈是正常的你的車是正常騎著的那電瓶就不能潰電 這還要看看你的電瓶是乾式的還是加水的 如果是加水的是不是缺水了或者水時間太長了 失效了 這都有可能!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你電瓶裡的底板斷裂了 電瓶裡的底板全部都是錫製品 有可能不是全部斷裂而是斷裂了一小部分 也會出現潰電的情況。

你最好是把電瓶拿下來讓充電機充一下試試 充完之後 放半天到一天之後在用 看看你的電瓶還存不存電!

17樓:野甫大人

你已經是高手了,問題這麼專業,人們都看不懂啊。

18樓:手機使用者

起動發動機加油至5000轉,用萬用表測量電瓶正負極間的電壓,正常應達到14v以上,否則專充電屬量不足,開大燈就會虧電,正常情況下應開大燈測試,這樣更準確。充電量不足主要是整流器的問題,磁電機發電量小的可能性不大。磁電機的發電量在5000轉時交流應達到50v以上。

然後再用萬用表電阻檔或電流檔檢查整車電路是否有放電的情況,放電可能會因用電器、報警器等安裝不良引起。如果充電正常也不放電,就有可能是電瓶質量不太好,存不住電。有的氙氣燈會比較費電,所以可能會因充電量不足而使電瓶經常虧電。

正常情況下乙個電瓶足夠用了,根本沒必要裝兩塊電瓶,那樣不解決根本問題,還會因充電量不足而虧電更快。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存不住copy電,一般都是因為電瓶硫化導致的。如果是使用了三年以上的電瓶,建議直接。

更換;如果是使用時間不是很長的電瓶,由於某種誤操作導致電瓶過度放電後存不住電了,這。

種電瓶可以用去硫化充電的方式來修復。

電單車的電瓶不發動的時候能放多久,用什麼辦法能讓它不壞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電瓶保養小技巧。

電瓶在汽車和電單車的使用過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如果它不能正常供電,則發動機呵車上電系統就會看著出問題或者停轉。因此我們平時就必須細心呵護好它,才能避免發動機不能啟動或者車行半途突然熄火的窘境。 -

1.首先保持電瓶的清潔,能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用濕布把電瓶外部擦洗一下,面板上,樁頭上(即正負兩個極頭)的灰塵,油汙,白色粉麼等造成漏電汙物,以熱水清洗擦洗乾淨,在上一層黃油以減少腐蝕程度。

經常清洗電瓶樁頭,減少白色的酸蝕粉末,會使壽命變長。注意在清洗蓄電池時,不要讓液體進入蓄電池中。 -

2.保持電瓶液的告訴在上下限之間(high-low),若電瓶液溢位太多則容易腐蝕車身,太少則無法完全發揮能量。如發現水位低於下標線,就必須新增蒸餾水或專用水,不可用飲用水代替,因為其中所含的多種微量元素會對電瓶造成損害。

水不可加太多,標準時加到上下標線中間。 -

3.檢查一下發電機是否充電正常。可用自測法:

發動機啟動後,開啟電瓶加水蓋,看到一小格裡面有因此在做這個檢驗時,千萬不可以沒有冒氣泡。正常的狀況下不斷被有氣泡冒出水面,而且愈加油灰冒越多,如果你發現沒有冒泡,那很可能就是充電系統有毛病了。特別注意:

做此項檢驗時會有氫氣產生,千萬不可以抽菸,以免發生****的危險。 -

4.每次發動車子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秒,每一次發動失敗也灑脫急於反覆啟動。因為發動汽車時,連續啟動發動機會造成電瓶因過度放電而損壞,所以在此發動時時間間隔不少於5秒。

如果,車子經過多次啟動仍不能打著就要求專業人士了。盡量不要用盡電量後再重新充電,否則會降低電瓶壽命。 -

5.車子長時間不使用的情況下,車友應定期啟動一次車子,給電瓶充電,避免因過度自行放電,而縮短電瓶壽命。一般電瓶壽命約為2年,如發現車子啟動困難時,請及時更換電瓶。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個半個月把車打著啊 讓車自己充充電啊 那樣就可以了 要不就拆下來啊 完了充充電在裝上啊。

電單車怎麼接電瓶

22樓:雷斯頓杭州辦

一定要去找修車的地方,自己接的要是接的不正確會對電單車的線路有一定的損壞。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就解決了 紅的接正極 黑的接負極,加上保險管。簡單的很。

2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們家紅色的線有兩根。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接怎麼電起動。

電單車長時間不用電瓶會壞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電池屬鉛酸電池,在存放過程中會有自放電,每天約自放電損失容量約為溫度越高自放電越快),也就是說4~6個月不用就沒什麼電了。

若長期不給保養充電的話會造成電池硫酸鹽化,甚至造成不可逆的硫酸鹽化,無法充進電造成電池失效。

長期不用時應做到:

1 擱置前必須將電池充滿電,並在滿電的前提下一般建議在2~3個月必須給電池補充電,有條件的話最好1~2個月充電一次,利於電池壽命。

2 需存放在通風陰涼的室內,滿電後把負載線斷開,以減少自放電會造成硫酸鹽化。

27樓:偉哥易中天意

車用鉛酸蓄電池屬於需要保持較高電壓型別的電池,車輛長期不騎將導致虧電,鉛板將快速老化分解,電解液也會蒸發掉。基本上放在車上超過半年,且未做任何處理的電瓶,就可以報廢了。一定要注意保養,電瓶要取下來,每月充電一次才可以電瓶不損壞。

28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充電一次,長時間不用會減少電池壽命。

29樓:匿名使用者

會虧電,長時間不用對車和電瓶都有害。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要把電瓶的正極拔掉。

電單車電瓶能通用嗎

31樓:流年花憐指尖

如差距在2ah左右還(在短時間內。)將就能用,但12v5ah 與12v10ah 差5ah就絕對不行的。

電池容量比原來標定的小,便會使電池經常處於「過充電」狀態。造成電解液與極板的化學反應加劇以及電解液消耗加快,溢位的硫酸溶液來不及從溢液管排出,從電極樁密封部位。蓋板接縫等處洩漏,對導線及車體造成劇烈腐蝕;化學反應加劇,使極板脫落嚴重,同時加速了電池的老化。

電池容量比原來標定的容量大,便會使電池經常處於「欠充電」狀態。造成電解液與極板的化學反應始終在淺部完成,而深部的電解液與極板處於休眠狀態,極板間正常脫落的物質容易大量的沉積,形成「極板間短路」,使「自放電」速度加劇,進而電池的壽命期很快的縮短。

3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起動的車,電瓶容易基本都在12v5a以上,而且4a的電瓶容量小,恐怕也不夠負擔整車用電消耗,建議你還是選用12v7a或12v9a這兩種常見的電瓶。

33樓:愛琴海

如果是國產的騎式125基本上通用,踏板上的也可能用上去,你試試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是不好啟動車子啊!最好不用。電力不注啊?

電單車電瓶壞了,還可以修復嗎,電單車電瓶虧損如何修復?謝謝!

電瓶是不能維修的 壞了說明電瓶的使用壽命到了 只有更換不能維修的 電單車電瓶虧損如何修復?謝謝!1 首先檢查電瓶是否缺液,對於缺液電瓶,新增補充液到上下液面線之間,然後打一下火,看能不能啟動,如果不能啟動,就用萬用表量一下電壓,如果電壓在10.50v以上,就直接用充電機充滿電就可以了,充滿電以後調測...

電單車電瓶可以直接充手機電嗎,電單車電瓶可以給手機充電嗎

電單車電池怎麼能給手機直接充電呢。電單車電池是12v手機充電是5v可以買個車載充電器連在電單車電池上面給手機充電。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不可以,電壓不同,電單車12v,手機5v,要充的話需要改裝 上50左右買乙個電單車手機支架按上就可以啦 但是得去找車店他們才會安裝,因為複雜有電源線路問題,因為...

踏板摩托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摩托車電瓶沒電怎麼辦?

摩托車更換的新電瓶就出現打不著該怎麼修理呢?可能是這幾個地方出了故障 教你輕鬆修理摩托車 應該看電瓶缺水不,不差缺的話到摩托車維修部去叫充一下。電瓶承不住電的話就要換電瓶了,用摩托車專用充電器充。介紹 踏板車 基本都是無級變速自動離合器,跟穆蘭式電動車差不多,沒有檔位設計,起動後只需擰油門就走了,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