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電瓶壞了,還可以修復嗎,電單車電瓶虧損如何修復?謝謝!

2022-11-03 03:55:03 字數 5783 閱讀 4349

1樓:方亦凝

電瓶是不能維修的 壞了說明電瓶的使用壽命到了 只有更換不能維修的

電單車電瓶虧損如何修復?謝謝!

2樓:獅子拾號

1、首先檢查電瓶是否缺液,對於缺液電瓶,新增補充液到上下液面線之間,然後打一下火,看能不能啟動,如果不能啟動,就用萬用表量一下電壓,如果電壓在10.50v以上,就直接用充電機充滿電就可以了,充滿電以後調測一下電解液的比重。

如果電壓在10.50v以下,就必須用修復儀的的高阻修復提高電壓到10.50v以上,再充滿電就可以了,充滿電以後,最好用修復儀進行修復,去除硫化,就可以使用了。

電單車時間長了,電瓶一般的是嚴重饋電了。

2、先把裡面的電解液倒掉,再用開水洗兩遍,但最好不要把所有黑黑的那些都洗光了,差不多就行了 然後再加上新的電解液,塞子不用蓋,直接充電,充到裡面的電解液開了,時間大概3到4個小時 充好了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無法充電

1、故障現象:首先檢查充電迴路的連線是否可靠,檢查連線與插頭接觸是否完好,認真檢查插座和插頭是否有「打火」燒弧現象,有無線路損傷斷線等。

檢查充電器有無損壞,充電引數是否符合要求:即初期充電電流達到1.6-2.

5a/只;最高充電電壓達到14.8-14.9v/只,充電浮充電轉換電流達0.

3-0.4a/只,浮充電壓達到14.0-14.

4v/只。

檢視電瓶內部是否有乾涸現象,即電瓶是否缺液嚴重,還應檢查極板是否存在不可逆硫酸鹽化。極板的不可逆硫酸鹽化,可通過充放電測量其端電壓的變化來判定。在充電時,電瓶的電壓上公升特別快,某些單格電壓特別高,超出正常值很多;放電時電壓下降特別快,電瓶不存電或存電很少。

出現上述情況,可判斷電瓶出現不可逆硫酸鹽化。

2、故障的檢查和處理:先將充電迴路連線牢固,充電器無法正常工作時應更換。乾涸的電瓶應補加純水或1.

050的硫酸,進行維護充電、放電恢復電瓶容量。如果發現有不可逆硫酸鹽化,應進行均衡充電恢復容量。乾涸的電瓶加液後的維護充電,應控制最大電流1.

8a,充電10-15小時,三隻電瓶的電壓均在13.4v/只以上為好。

如果電瓶之間電壓差別超過0.3v,說明電瓶已經出現不同步的不可逆硫酸鹽化。對於發生不可逆硫酸鹽化的電瓶,需要更換整組電瓶或啟用電瓶。

3樓:

電單車電瓶經常虧損;遇到這種情況你知道該怎麼修理嗎?師傅教你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快速修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專業維修點加以下電池液試試,如果維修人員說沒有加的意義了,估計就得換了。

5樓:★我愛美劇

你自己可以試下的,先把裡面的電解液倒掉,那是硫酸水,要小心點哦。

再用開水洗兩遍,但最好不要把所有黑黑的那些都洗光了,差不多就行了 然後再加上新的電解液,塞子不用蓋,直接充電,充到裡面的電解液開了,時間大概3到4個小時 充好了就行了。

電單車電瓶壞了能修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電瓶出現故障的話,建議你先去維修站看看故障原因,如果是能在100元內解決問題的,還能保證至少再使用半年以上,那麼考慮維修,如果不能保證,那麼建議你換新電瓶.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電瓶的問題就不要修復了 因為電單車的電瓶也不大**也不貴

8樓:美觀水晶

鉛酸電瓶一般就兩年的壽命,壞了是不值得修的,再買乙個同容量的換上就行了,也不會太貴,百多元錢。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是否可以修復,需要先進行檢查,才可以確定是否可以修復。應先檢查是否缺水,只要內部電極板未損壞或嚴重硫化等,是完全可以通過修復達到恢復電瓶原有功能的(或是接近原電瓶容量的)。

這主要與電瓶可以存電原理有關,電瓶其內部是純化學反應,將電能轉換成化學能儲存,因為化學物質與電瓶構造、溫度、比重、不純物等等有關,會出現自放電。這個自放電一般在一天內會放掉0.5~1%電量,當電瓶處於長期自放電狀態,又不進行補充電,同時電瓶採用貧液式設計,電解液裡面的水分也會漸漸揮發,會逐漸形成白色硫酸鉛化,在極板嚴重硫酸鉛化後,再想充電、補水,已無法恢復其容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壞了不要修了,更換掉你的電瓶是多大的(12v7 12v9)

汽車電瓶可以啟動電單車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抄以的。

汽車電瓶和電單車電瓶,都是12v的標準電瓶。可以通用的。拆下電單車上老電瓶,按原樣裝上車用電瓶就行。

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

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汽車電瓶正常使用壽命在1~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電器沒有漏電搭鐵的情況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

如果感覺充不進電或者啟動機無力,大燈明顯變暗則需將電瓶取下用充電機充12-24小時,如果還不行而里程數又達到了5萬km以上,且發電機沒有故障,就需考慮換電瓶了。

12樓:阿祖聊歷史

電瓶車的電池可以放在電單車裡面用嗎?

13樓:小huitai狼

可以,但是不能啟動。工作電壓是一樣的,普通兩輪電單車電池容量太小無法帶起汽車起動機,一般三輪電單車的加大電池也就是28ah以上的就可以啟動汽車了。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

14樓:甘泉大哥

你好!就供電系統來說,只要是能正常供給電單車用電的蓄電池都可以安裝。但是,必須要考慮蓄電池的安裝位置。謝謝!

15樓:

確認必須是併聯連線,也就是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都是12v電瓶,可以的,只是電量儲存不多,即使可以,也只能維持較短的時間,電瓶太小了,

16樓:

可以汽車電瓶和電單車電瓶,都是12v的標準電瓶。可以通用的。

拆下電單車上老電瓶,按原樣裝上車用電瓶就行。

17樓:長江水

電單車電瓶和bai汽車電瓶都是啟動類du電瓶,,同電壓zhi下可以使用,但dao,現實生活

回中,很少有人這樣用答。其原因是汽車用電瓶體積(如最小規格12v,36ah體積為198*130*198mm)要比電單車電瓶體積(市面上最大電池12v,12ah體積為134*80*161mm)大很多,按裝空間不足,只能外掛程式,這樣既不安全又難看,因此電單車不可以安裝汽車電瓶。

18樓:聲東擊西

能用,它們都是12v.但是電單車不能給予電瓶充電,你是什麼樣的電單車上,它有地方安裝嗎?最後祝你;新年快樂,快樂.

電單車電瓶壞了,喇叭就不響嗎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你的電單車是處在啟動狀態,那麼你的喇叭應該是會響的,如果不響的話應該是喇叭壞了,,

電單車啟動電瓶的修復問題。

20樓:電池修復感悟

我開電池修復店近4年了,主要修復電動車電池,捎帶著也修些汽車和電單車電池! 電動車電池和電單車電池壞了,一般都是採用修復機修復。

原理 一般是採用 高電壓 小電流 脈衝諧振的方法 修復電池極板的硫酸鉛鹽化! 還有採用深放電 大電流活化啟用的方法修復極板的軟化! 然後 補水 配平衡等方法將電池修復好後繼續使用!

在配組平衡的情況下,電池還是可以用很久的。我修復好的電池都是給使用者保一年!

也有一小部分的電池修復效果不理想!這樣的一半建議使用者換新的,或者換我們修復好的舊電池!不採用手工修復!因為手工修復成本太高,耗時太長,對身體也不好,最主要的是不賺錢!

再乙個就是,有些電動車電池修復好後,容量只恢復了60%—70%,這樣的電池裝到電動車上稍微差點,但裝到電單車上比新的都好,而且可以用很長的時間!

汽車上用的電車和電動車 電單車電池一樣修復,不過個別情況下需要一點手工開蓋!

21樓:安全護航

電單車啟動電瓶的修復如果遇到常見的缺液問題如下修復,複雜問題不建議自行修理。

1)加液修復需要使用比重計,

2)電瓶幾乎沒電,電解液比重不低於1.19,加液時,選將蒸餾水加到最低刻度線附近,再加入純硫酸(或專用電解液),使比重為1.2左右,加液量不超過上限刻度。

3)電解液注入蓄電池後,將蓄電池靜置3-6h,待電解液溫度低於35°c才能充電。

充電時間約3-4h。充電過程中,蓄電池單格電壓上公升2.4v時,電解液開始出現較多的氣泡,這時應將充電電流減半。

充電結束後,要進行放電試驗,以免出現硫化損壞的蓄電池只是表面充電,實際已不能用。所以充電前要觀察蓄電池若有硫化物沉凝時,應予更換。

4)充滿時電解液比重調整到:室溫為30-40°c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70;20-30°c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80;20°c以下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90。

22樓:軍械師

修復儀就是用脈衝諧振法把硫酸鉛結晶擊碎,只能修復電瓶硫化,名牌的效果還好些,大部分是騙人的,大部分的壞電瓶還要靠手工修復技術來實現。

23樓:

我也是修復電瓶的,就像樓上這位所說,

你修復了也沒有用的,我介意你還是直接更換。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電瓶100元左右 買新的沒有必要修復 再說 修復過後 使用壽命不會很長

電單車電瓶沒電什麼修復?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匹配的充電器進行補充電,若還是不行,可考慮進行修復試試,電瓶在外觀未破壞、鼓脹,無短路、斷路跡象時,可以採取以下方法嘗試給電池修復:

1、採用正負脈衝的方式給電池進行去極化充電,再完全放電,如此迴圈三次,若容量有恢復跡象,可以多迴圈幾次,達到更好的修復效果。

2、加水修復,加水必須要加去離子水或純淨水,切勿加自來水,會造成電池自放電大的問題。具體方法如下:

1)先將電池完全放電(放電後電池內部酸液密度基本為1.1g/ml以下與水相近);

2)將蓋片取出,再將安全閥拿掉,注意儲存好,不要搞髒了安全閥,以備後用;

3)加水,每單格一般以1g/ah補加;

4)靜置一小時左右,將安全閥與蓋片安裝好;

5)採用匹配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充滿電後再進行完全放電,如此迴圈個三次。

修復電動車電池是件很專業的職業,需對電池內部構成,以及電池原理要掌握。也不是所有的電池都值得去翻新,一般若能採用補液或補電迴圈能夠延長電池壽命的話就可以去修復,如無電壓無電流的就沒必要去做了。

26樓:修車張哥

分享電單車電瓶不蓄電了怎麼修復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單車電瓶的壽命是兩年,如果長期存放的話,會造成永久的損傷以至報廢,那麼看看你的電瓶是什麼樣子的

28樓:qq摩托手

加點水充,充不上就扔了換個新的。

29樓:

一般 質量差點的電池 使用一到2年時間 好的電池保養的好3年 是沒問題的,第1 你先檢查你的 電瓶水是不是需要 加 把電瓶水加滿後 在用12v的衝電器 衝到15伏到16伏左右當然我的意思是 是充電的時候的電壓,一般衝到16伏 就好了 你放一天時間在去用萬用表量下他的電壓,如果電壓 下降到12伏以下 說明你這個硫酸鹽化 了或者是 電池內部極板 出問題了 是不存電的,如果你按照以上的去做了 電池還不行 我建議你去換個 啟動鋰電池吧 我去年買了個天豐的鋰電池 用到現在 沒有出現個虧電的情況 因為鋰電池 本身自放電很小很小的 另外它的啟動效能比鉛酸電池 好 大家可以去試試

電單車電瓶可以直接充手機電嗎,電單車電瓶可以給手機充電嗎

電單車電池怎麼能給手機直接充電呢。電單車電池是12v手機充電是5v可以買個車載充電器連在電單車電池上面給手機充電。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不可以,電壓不同,電單車12v,手機5v,要充的話需要改裝 上50左右買乙個電單車手機支架按上就可以啦 但是得去找車店他們才會安裝,因為複雜有電源線路問題,因為...

電單車有電瓶嗎?電單車電瓶都是12伏的嗎?

你好絕對不可以接反,電瓶上紅色的是正,車上的線有一根直接連線車架金屬的是負極,紅色的帶保險盒的是正,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一般座位底下有個白色或黑色的小盒子那裡面裝著一打七号電池。車沒電了的話你把它扣出來曬曬搓搓就好了!廢話,不用電瓶怎麼打火,怎麼按喇叭開燈!沒有,摩托一般用兩節五號電池就能跑。可以...

摩托車可以安裝汽車電瓶嗎,汽車電瓶可以啟動摩托車嗎?

兩塊電瓶安裝後。把兩塊電瓶並聯起來。就是兩塊電瓶的正極連線正極,負極連線負極。這種方式就叫並聯。電瓶並聯後容量增加了,電壓沒有發生變化。不會燒燬摩托車的電路的。對摩托車提供了更多的電量。可以的,摩托車電瓶是12v的汽車也是12v的,但是要是裝在摩托車上那就不行了,因為你的是100a的電瓶太大了也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