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是怎麼算的

2022-04-16 18:40:03 字數 710 閱讀 7041

1樓:翰爾森勞務派遣

養老金計算方法:

計算公式: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

舉個例子,如李先生平均月薪4000元,養老保險繳費期限為10年,假設10年後北京市月平均工資是3000元。那麼退休後,按現行的養老金制度,李先生退休後每月可領到的養老金=3000元×15%+4000元×11%×12×10÷120=890元(「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部分忽略不計,下同)。

個人養老賬戶的規模為8%,李先生退休後每月可領到的養老金=3000元×15%+4000元×8%×12×10÷120=77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局**公布的養老金的計算方法:

按照規定,職工符合領取養老保險條件之後,其養老金計算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算方法是按照其個人賬戶全部的儲存額,包括本息,除以乙個係數,如果是男性除以139、女性除以170,計算出其每個月應該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標準。另一部分是基礎養老金。

大體上是按照本人繳費工資基數和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基數的相互關係確定最終領取待遇的基數,然後繳費滿15年,就領這個基數的15%,在此基礎上如果多繳費一年就再多領乙個百分點。也就是說繳費20年就領20%,繳費30年就領30%。

養老保險的滯納金是怎麼算的,養老保險補交時,滯納金怎麼算

計算公式 養老保險滯納金 應繳費總額 欠費天數 0.5 2016年,根據我國現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一章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

養老保險滯納金怎麼算,養老保險的滯納金是怎麼算的

養老保險滯納金是按照欠繳金額的千分之五再乘以欠繳天數來計算的,即應繳費總額 欠費天數 0.5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

如何繳納農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是怎麼繳納的

那麼農民要怎麼繳納農村養老保險?目前農村養老保險已經開展了很多年了,剛開始滿60歲的農民都能夠領到55塊的養老金,現在漲到了70塊錢乙個月。很多農民都以為以後自己退休也會直接有錢領,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農村養老保險制度規定到實施時滿了60歲的農民才不需要繳費就可以享受基礎養老金,而之後的農民,都是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