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母校可以用哪些詩句表達我的心情

2023-01-13 16:45:06 字數 6167 閱讀 6884

1樓:好心情期望

"我們就這樣走了。

靜靜地走了。

留下的是難忘的童年與歡笑。

別了,母校。

當我剛跨進您的大門時。

還是乙個年幼無知的孩童。

可當我走出您的懷抱時。

卻成了乙個滿懷抱負的少年。

別了,母校 如果我是畫家。

我會用最美的線條為母校增添光彩。

如果我是作曲家。

會用最美的音符譜寫一首讚歌。

如果我是詩人。

我會用最美的詩句來讚美學校。

別了,母校!

即將告別母校我也想用詩歌來表達我們的離別之情應該用什麼詩句呢

2樓:隨州海天裝飾

再別康橋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即將告別母校,告別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想用詩歌來表達我們的送別之情:「--------------- ---------------

3樓:依璐依斯貝爾

送孟浩然之廣陵(唐·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送元二使安西(唐代·王維)

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贈汪倫(唐·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芙蓉樓送辛漸(唐·王昌齡)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賦得古原草送別(唐·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別董大(唐·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4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拋落我一雙又一雙鞋子。

風雨,脫掉我一件又一件衣裳。

家園,賜於我一座又一座路標。

母校,永不疲倦地向我凝望。

古老而又永恆的關愛。

有時,母校的手送我一程。

有時,母校的心送我一程。

其實,送與不送都一樣。

我早已經知道。

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冰天雪地。

都是你心頭的牽掛。

在歲月的山路上,我為你寫下腳印。

在風雨的旅途中,我記住你的笑容。

在歲月的風雨中——

我會帶著感恩和虔誠,為你祝福。

5樓:梔溪花開

又送王孫去, 萋萋滿別情。 (李白:《送友人》 春草明年綠, 王孫歸不歸?

(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 渭城朝雨悒輕塵, 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 西出陽關無故人。

(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寒雨連江夜入吳, 平明送客楚山孤。 (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 桃花潭水三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贈汪倫》)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 輪台東門送君去, 雪上空留馬行處。 (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李叔同:《送別》)

腳下千里路 我們同起步路在腳下行 心與心相擁。

6樓:亞瑟薇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五。二、陽關三別。

含淚與君別,多少春秋音塵絕?

終日望君君不見,唯見夕陽斜。

含淚與君別,肝腸寸斷又奈何?

夢裡問君君不語,醒來空自嗟。

含淚與君別,寂寞孤獨非豪傑。

明月伴君君何去?

一路山巍峨。

五。三、箜篌曲。

·松亭會友圖。

風吹桃花落,新亭思舊約。

雖千言萬語,難訴說。

心潮澎湃似汪洋,激盪著,魂與魄。

天上白雲過,人間情難捨。

多少年,不曾忘卻。

多少風雨多少愛,燃燒著,情與火。

五。四、蘇慕遮。

·列女仁智圖。

幾多憂,幾多愁,幾多淚水,只往心裡流,一夜未眠君知否?

明早又要,送君到村頭。

曾經問,何所求?

語重心長,勸君莫遠遊。

夜闌獨上最高樓,四面寒風,一人苦等候。

不久我們將告別母校,告別親愛的同學,我們會用這些詩句告別親愛的同學:

7樓:齊力

有時候討厭乙個人不是因為你去主動討厭他的,而是由於來自他對你的不喜歡或者是他的某些行為引起的個人的反感,人是一種比較感性的動物,總是會因為某一種片面的因素來對別人進行全盤的否定,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爭取的,如果當個人發現自己特別討厭某乙個人的時候,應該分析個人討厭別人的原因。

1,是相互的討厭,有時候個人討厭某乙個人並不是因為單純的他人被討厭而是由於別人對自己的討厭引起了自己的反感,處於對他人的回饋,個人也就會不自覺了討厭他人,有時候細問討厭的原因可能就連自己也說不清楚,這樣的個人需要對討厭的物件進行乙個分析,首先個人需要弄明白對方為什麼會討厭自己,有時候多乙個朋友總比多乙個敵人強,個人可以通過改變自身缺點的方式來緩和二者之間的緊張關係。

2,單純的個人討厭他人,討厭的原因有時候是因為他人的某個生活習慣,或者是某乙個行為引起了個人的反感,由此因小而討厭他人不是一種明智的行為,有時候還能表現出個人的幼稚和自私,我們要多看見別人身上光鮮的一面,這樣的處事方式會讓我們的世界變得光明和溫暖。

3,討厭有時候可以通過主動溝通的方式來緩和二者之間的關係,如果對方引起別人反感的行為是公眾的,那麼個人就可以通過好言相勸的方式來阻止對方行為的二次發生,如果對方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行為或者是言語,會主動進行反省或者是積極改正,主動改正不好的行為的舉動很容易得到別人的原諒。也更能增加彼此關係的和諧度。

8樓:惜緣

同學告別的詩詞有: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王勃。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送元二使安西》 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贈王倫》 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當然這樣的詩詞還有很多很多……

9樓:網友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今天的結束是明天的開始。

10樓: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友誼長存。

11樓:怡情憶

現在的告別,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相遇。青春不散場。青春不老,我們不散。

告別母校的詩句

12樓:溥巧凡須臻

別了,母校。

通知單在我手裡顫顫巍巍,心情變得沉重,緊緊抿著得嘴唇終於動了動:

「別了,母校。」

閉上眼睛,曾經的關懷暖著心窩,曾經的歡笑迴盪在耳邊;

只是曾經的山盟海誓,已變成了昨天。

抬頭仰望,天空不再湛藍,雲朵不再純白;

月亮不再皎潔,星星不再閃爍。

吸一口氣,汙濁而清新的空氣撲入鼻中,彷彿在昭示前方的旅途,苦中帶甜。

懷戀過去,憧憬未來。

淅淅瀝瀝的雨滑過我的面容,已分不清是雨?是淚?

未來是什麼樣?

我已無心去想,在這兒,我只想再次抿抿唇:

「別了,母校。」

告別母校 詩句

13樓:oo喵tvt啊

我,回眸。

你依舊美麗,只是——

多了乙份落寞。

春本是萬物萌生的季節,可我們卻要在這是分別。

母校,母校!

哦,我親愛的母校。

像夢一樣的迷離歲月,是我們都抓不住的似水流年。

烙下乙個深深的吻。

風兒,調皮的風兒,吹得我心,澀澀的生疼。

邁步,揮開眼角一滴殘淚。

我向將來走去,也向過去告別。

——再見,我的母校。

14樓:看到疼

永別了轉眼一晃畢了業,離開母校轉豬業。

宰了母豬宰公豬,不在母校玩學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餓哦坦克噢客人看破與rep可以讓他開口。

關於告別母校的詩歌

16樓:行行不語

我愛母校。

(第一段點名到了離開的時候了,「終於」一詞說明內心的不捨和不得不將要面對的現實——我們要分別了)

愛在你溫暖的懷抱中暢遊知識的海洋。

(第二段寫明在母校的文化氛圍薰陶下,歡快的母校提供的舞台上盡情的學習,獲得了很多的知識,也體驗到了很多的溫暖)

你常常告訴我溫良恭儉讓。

(第三段寫母校教會我要做乙個謙謙君子,要符合社會的我的期盼,對得起在學校對我的各方面教育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母親般的教導讓我明白唯有你最美好。

(第四段寫到了分別的時刻我才明白原來母校教導的東西才是最美好的,離開你,彷彿是我生命裡的一場遺憾)

校長講完話我們就要照畢業相了。

(第五段寫總結,現在我正在學校的大禮堂內,校長講完話就正式的代表我們就去照畢業相片了,也在隱隱表達自己內心真的不捨和對母校的熱愛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母校是一支永遠的樂曲,我們是她乙個放飛的音符;無論我們將來匯入哪一首歌詩裡,都跳動著她的一節旋律!

母校`承載了我們無盡的歡笑和淚水 `既然我們選擇了她 `就讓我們來好好愛她 呵護她!我們一起在這片樂土上拼湊起曾經屬於我們的那美麗的回憶 ` 留下我們成長的足跡!

忘不了那清脆悅耳的鐘聲,敲醒農村的愚昧、貧乏,叩開農家封閉的心竅;

忘不了那寬敞明亮的教室,祖輩也曾在這裡學習、演算,琅琅書聲再次從這裡響起;

忘不了整齊漂亮的桌椅,我們曾趴在上面,演算未來,探索奧妙;

忘不了那精緻絕倫的地球儀,我們瞪大我們的小眼睛,驚喜地望著北京、美利堅……

別了,母校,你百年老校,歷史悠久,你賜給我們聰慧、自豪。

無論我走到**,我都記住你的容貌,就像永遠記住。

童年的搖籃和媽媽的微笑!

別了,老師!

深深地鞠躬,輕輕地呼叫……

忘不了老師窗前的那盞燈,你伏案備課,批改作業,已是夜深你也不知道;

忘不了你那斷腿的眼鏡,慈祥透過鏡片滲入我們的心,缺點也逃不脫他們的掃瞄;

忘不了你那額頭的皺紋,歲月掠走了你的青春、健壯,你卻幫我們撐起理想的信念;

忘不了你那古舊的茶壺,你一生就這點小小嗜好,而且出於講課潤喉的需要……

別了,老師!

你慈祥、親切、無私,傳給我們以知識、情操。

不管我活到哪天,我都忘不了你的名字,就像永遠忘不了。

媽媽的乳汁和自己的生肖!

[本段]「母校」一詞的來歷。

人們把自己畢業或肄業的學校稱為「母校」。它是在20世紀初由日本傳入的外來語。

當時,京師大學堂(北京師範大學的前身)聘有日本教員,其中,「正教習」服部。

宇之吉對我國師範教育建設貢獻很大。「母校」一詞就是他在2023年向第一期畢業。

講話時提到的。由於飽含親切感,又易於接受,後來在全國就流行開來了。

18樓:一生為愛

校園還是那麼。

抄美麗,笑容襲還是那麼甜蜜bai,可是每當想起要du離開母校,zhi

總是會留下dao淚水。

6的時間年轉瞬即逝,在這美麗的校園裡,有過歡笑有過淚水,這些美好的記憶永遠珍藏在我心裡。

在這裡,我學會了無數知識,為祖國爭光添彩,在這裡,我學會了如何做人,為社會創造和諧。

有太多的不捨得,捨不得日夜操勞的老師,捨不得朝夕相處的同學,捨不得在這校園裡的一點一點。

我會珍惜在母校的最後點點滴滴,我會好好留戀在學校的回憶,我會好好學習為母校增光,我會懷念母校的日子!

母校!我愛您!

可能有點不押韻 , 你自己在改一改 , 確實是我自己寫的 。

可以用什麼創新的詞語來表達收穫,可以表達創新的成語有哪些

斬獲 本指戰場上斬殺,俘獲敵人的所得。後引申作一切收穫。三國志 卷九 魏書 曹仁傳 太祖之破袁術,仁所斬獲頗多。水滸傳 第一 六回 林 花榮驅兵助戰,殺得賊兵星落雲散,七斷八續,斬獲甚多。可以表達 創新 的成語有哪些 標新立異 革故鼎新 繼往開來 獨樹一幟 改天換地 積極進取 洗心革面 自強不息 別...

競聘可以用到的詩句,適合競選時用的詩句有哪些?

4.餞寄庵居上龔顏質 煌煌帝王都,列第喧絲竹。林園競選勝,四匝湖山曲。誰知南屏下,老叟甘幽獨。憶從古栝來,紅頰鬢鬒綠。王侯爭倒屣,交友為屬目。引觴百壺倒,授簡千穎禿。功名良誤人,日月如轉轂。侵尋四十年,一往不可復。浮雲玩身世,投老寄僧屋。堅忍苟求,趺坐淡無慾。人生固幻夢,要須有歸宿。買山豈不唸,探囊...

歸隱的意願可以用那首詩表達,歸隱的意願可以用那首詩表達

哎 正確答案是王維得山居秋暝 是啊,是王維 山居秋暝 啊。彈彈堂的燈籠的問題。我答對了。o o 哈哈 草 我也打錯了 那麼多人說是陶兄的溼.擦,以後不會的,別來這瞎答,搞清楚再來,s.b不s.b啊 你們雞ba 擦 是王維 山居秋暝 害的我答錯了 陶淵明 詠荊軻 陶淵明歸田後20多年,是他創作最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