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謀略布局的高手。可怎麼做?

2023-01-13 16:35:05 字數 3488 閱讀 386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會縱觀全域性,繼而胸有全域性,最後掌控全域性。了解全域性中的各種形勢和關係以及變化的趨勢。像下棋一樣,從一開始的每一步都與全域性有關,在熟悉全域性的基礎上創設有利的條件,從而有助於掌控全域性。

了解全域性不全面,創設的條件也就不全面,勝負的結果也會大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考慮很多,嘗試在腦海裡推測事情的發展(人性,人格,天時,地理,基本所有可以影響事情發展的都要考慮)。分析出最適合我方的道路,使事因自己推動事情的發展……就算你成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從基礎學習開始,然後慢慢提高。例如你可以學習運籌學,哲學之類的課程。

4樓:馥雅紫嫣

如果您是希望自己成為有心機,有策略的人不妨可以看看孫子兵法,還有經驗也是很重要的,也可以向有謀略的人請教一下。望,謝謝。

5樓:談錢說債

教你如何成為戰略布局的高手?

能推薦一下電影嘛,我想要看那種特別有心機特別有謀略的英文電影就像琅琊榜那樣步步為營的 250

6樓:筱宇****

你可以看看南韓電影《新世界》我看過4-5遍了,感覺非常不錯,屬於南韓黑幫電影,演的是警察臥底黑幫,故事節奏很緊湊。

7樓:吃翔去吧100度

《偷天換日》、《無間道》、《劫匪》、《十一羅漢》、《十二羅漢》、《十三羅漢》、《暗戰》、《暗戰2》、《王牌對王牌》、《十二宮殺狩》、《七宗罪》、《竊聽風雲》、《竊聽風雲2》、《間碟遊戲》、《一級戒備》、《最高戒備》、《諜影重重》123、《局內人》、《千王之王》、《賭俠2002》、《至尊無上》、《致命魔術》、《風聲》、《連環局》、《人骨拼圖》

8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榜是電視劇集,電影一般會很短,你可以看看《消失的愛人》。

9樓:小破孩公尺氏

推薦看《消失的愛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迷宮 就適合了。

我想知道三國時期的武將及謀士他們從哪兒學武學謀略啊?

11樓:網友

**我想那是早就有了,不是說張飛打了乙個彎彎曲曲的東西,然後跟旁邊人說我們就叫他丈八蛇矛吧。

老師是肯定有的,但我想他們由於天分的原因後來都高於老師,就像項羽,跟范增學武功,但他肯定比范增厲害。

隱士嘛,歷史上最著名的莫過於鬼谷子,春秋戰國許多名人都師從於鬼谷子。

12樓:剃頭棚大師傅

替推薦答案那哥們補充一點,三國時期是世家大族林立的時期,出身世家的人才不知凡幾。諸葛亮家雖然談不上顯赫,但是他的家族和荊州龐氏、黃氏、蔡氏都有聯絡,這也是諸葛亮受到良好教育的原因。曹魏荀彧荀攸出身荀家,夏侯一家,曹家都是世家,江東張昭世家出身,陸遜世家出身,西蜀龐統世家出身,黃忠世家出身,姜維世家出身,這些都是他們受到良好教育的原因。

武將之類的有些真的是有傳承的,不過這些人絕大多數都是家族式傳承,不存在什麼拜師不拜師的說法。戰場廝殺才是這些人真正習武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和春秋戰國時候一樣,基本都是師徒關係傳承技藝,就像春秋時候的墨家、法家、儒家、道家等等,一般都是某人在某項技藝上聞名就會有追隨者。然萬事皆有開頭,不一定每個名家都是師承**,也有可能自己創造!掌握了基本的技能後,再加上自己的見解就是創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末年將領**就是環首刀,其它**也只是較為簡單的槍、槊等。演義中虛構**是為烘托人物形象,當時根本就沒這麼高的鑄造技術。隱世的學府是不存在的,在那個時期知識只掌握在少部分人的手中,而這部分人就是所謂的名門望族。

那時有才華不如有名望,辦學府的都是在州郡之中有名望的人,而入學的生員也是名門之後,因為資源匱乏所以精英比較集中,容易出現幼年好友的情況。「門派」沒有,人家比較文雅叫「學派」。

一句話**大致相同,比較有名的人也有詳細的師承。喜歡三國就去看看三國志吧。

15樓:愛讓we直立行走

上面幾位說的很有道理。

古時一般教學時多為尋訪,但尋訪的那些人是從何途徑學習的不得而知三國時期雖然亂,但教育機構大概和歷朝歷代差不多還有您的那些名人出處大概是**家杜撰的,但也不能抹殺他們的功勳具體的。

你還是研讀史書吧!

抱歉沒能幫你。

16樓:老是被拋棄

生來要麼很聰明,要麼很強壯,再加上社會動亂,當然不排除有個好老師。比方說把你扔到狼窩去,一段時間後,你要是沒啥鳥事,你就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了!

17樓:901林穎

歷史上沒有記載過。

問這個幹嘛。

要學武功。就找武館。

18樓:網友

三國裡好多謀士是從水鏡先生司馬徽那出來滴。

19樓:匿名使用者

猛將有的東西是根據自己的特點所造。

想孔明是自幼與叔父學習,家庭可塑造乙個人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關羽。呂布都沒有師傅。三國志也沒交代過。如果想知道答案。恐怕只有問三國時候的人了。

我從小就比別人笨 我想學心計 你可不可以教我

21樓:感性的隨心生活

沒事為何要學習這個。心機不是天生的就是吃虧吃出來的。這個沒有真的學習出來的。

古代有很多的謀略書你多看看。你看是不是願意繼續看。是不是有興趣。

你就明白自己是不是適合這些東西。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自己很笨,反應很慢,導致經常換工作,新開始的工作都是沒做多久就又換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領悟,不過笨的人也學不來,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你們好,我想知道乙個出色的謀略家有什麼特點?

24樓:雲兮驛站

謀略家,運籌帷幄,克敵千里之外。足不出戶而盡知天下事!所有看似神奇的一切都與他的情報蒐集,分析能力有關!

對情報的蒐集一般是不必躬親的,關鍵在於分析,推斷能力…同樣的事件在謀略家與常人得到的資訊是不同的。這在於謀略家能跳出世俗的桎梏,發散思維來考慮問題,這樣自然得到的資訊比常人多的多!而怎樣開啟眼界,發散思維…簡單,看書!

哪個偉人不是滿腹詩書…但也別讀傻了,關注時事呀,於社會人情同樣要做到圓轉如意!不然三十六計也不會被稱為兵法了。

25樓:龍宇墨魂

歸根結底、乙個冷靜的頭腦、這是乙個謀略家必備的乙個因素。其次思考問題的方式、不要以常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要多方面去理解、去思考。還有就是下面的人所說的情報、看書沒什麼用。

除非多看看兵法、謀略的書。要不你說乙個謀略家去研究**那可能嗎?他說的飽讀詩書只是謀略家的業餘愛好罷了!

還有就是你所說的謀略家是現代的還是古代的。現代謀略家跟古代謀略家可是差的太多了!

我想成為業餘畫家,應該怎麼做,我想成為一個業餘畫家,應該怎麼做

要看你喜歡哪個型別的畫了,選擇好了就從最基礎的開始學吧,先了解它的相關知識點,再在沒事的時候多動動手,畫得多了就畫得好了 可以選擇多臨摹來練習畫工 然後寫生取樣 把具體的物體呈現在畫紙上 從具體的物體簡化改造 從而等到一種意象或抽象的表達 其實這問題真的很廣 業餘畫家太多了,要想想看怎麼才能做出特色...

我想成為銷售高手,應該怎樣做

實踐是成功的基礎,到一些大公司去嘗試,系統培訓,學習修正。肯定有機會成功的。合作共贏!我想當一名房產銷售員!可是我是新手什麼銷售技巧和話術都不會!這是我 求高手指導!謝謝!三句口訣 1 堅持。2 不要臉 3 堅持不要臉。請注意,這是說大膽內的意思,為容什麼這樣說呢。每一套房子都會有不好的地方。你給客...

我想成為有錢人我應該怎麼做

都想成為有錢人,踏實工作更好 現在做生意也不好做 如果我們沒錢做小生意在賠不是雪上家爽嗎?如果成本不是太大的生意可以試一試,千萬不要大錢賺不來然後小錢有瞧不起,那就不好了 祝你好運 富人之所以成為富人是因為有很多錢,窮人之所以被稱作窮人是因為沒錢或錢少。掙錢的三個層級 1.自身勞動 腦力 體力 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