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溺水時腿抽筋怎樣治療,游泳時腿抽筋是什麼原因?

2022-09-10 02:35:04 字數 3999 閱讀 2164

1樓:是慕雨兒呀

失足落水或游泳意外時,都可發生溺水,此時;大量水或泥沙、雜物經口鼻入肺,或引起喉頭痙攣窒息而危及生命。及時搶救可挽救病人生命。

(1)自救

不熟悉水性者掉入水中時,保持鎮靜很重要,溺水者應一邊呼救,一邊使自己在水中保持仰位,頭向後,使口鼻露出水面呼吸,呼氣宜淺,吸氣要深,這樣更有利於浮在水面。勿落水後亂撲亂蹬,否則下沉會更快。會游泳者在小腿肌肉抽筋而下沉或不能繼續游泳時,除應呼救待援外,自己也應將足趾屈伸,採取仰位,浮於水面;如因手腕部肌肉抽筋,可自己將手指上下屈伸,亦取仰位,用兩足遊向岸邊。

(2)救護

救護者盡可能脫去外衣褲,迅速遊到落水者附近,在溺水者後方用左手從其左臂和身體之間握住其右手,使其仰面向上,口鼻露出水面,然後用仰泳方法將落水者拖到岸邊。如溺水者還可在水中游動,則可從其背部,抓住其頭髮或腋窩推出。如救護者本人游泳技術不佳,最好攜帶救生圈、木板、繩索或木柱等前往救援。

救護者接近溺水者時切勿正面接觸,以免被其抱緊而雙雙下沉;萬一被抱緊,則設法將手掙脫,然後脫開溫水者,再從其後面去救。如救援者不會游泳;最好勿貿然下水,可一邊呼救,一邊將繩子;長竹竿、救生圈;木板等投向溺水者,使其不下沉或延緩下沉時間。

(3)岸上急救

溺水者被救上岸後,嚴重者會神志不清,凡有心跳和呼吸者,應先清除其口鼻部泥草等物,並予以排水,其方法是溺水者取俯臥位,救援者一腿半蹲,另一腿屈曲墊在溺水者腹部,使溺水者頭朝下,同時用手掌壓其背部,使溺水者胃內的水和泥沙排出。如溺水者呼吸心跳已停止,在清除溺水者口鼻淤泥亂草後,須作口對口人工呼吸及胸外心臟按摩。如在農村,可將溺水者俯臥於牛背,胸腹貼在牛背,頭與腳下懸,牽牛行進,既可有排水作用;又可因牛走動使溺水者肺部活動,幫助呼吸。

經積極救治使溺水者心跳呼吸恢復後,應用熱毛巾擦身,蓋上柔軟被子或毯子保暖。病人清醒後,給其飲熱飲料,如糖薑水,濃茶或咖啡。凡情況嚴重者,均應邊搶救並盡快送醫院救治。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活動開,忽然運動,肌肉缺乏能量,神經不能及時反應。

出水,腿放平,伸腳趾,按摩

游泳時腿抽筋是什麼原因?

3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游泳時腿抽筋怎麼辦?

溺水時應該怎麼辦

4樓:仙女聊科技

如果溺水應該怎麼辦?

游泳時小腿抽筋如何迅速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扳壓使小腿肌肉拉長雖然痛點不過好的很快,再加上一些按摩和熱敷效果更佳明顯。

6樓:手機使用者

抽筋時抱腿, 或者向你最疼的方向壓,挺一下就好了,一定不要緊張。 另外下水之前跑跑步運動開,或者先熱身抻一下,每次下水前都要運動,你可以跑著去游泳館(快到的時候)

7樓:w探索

如果在游泳時發生小腿抽筋,首先要保持鎮定,不要驚慌,先深吸一口氣,把頭潛入水中,然後像海蜇一樣,使背部浮在水面,兩手抓住腳尖,用力向自身方向拉。一次不行,可反覆進行多次,肌肉就會慢慢鬆弛而恢復原狀。若逞強認為可以上岸,通常會起到相反的效果,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8樓:匿名使用者

腿伸直,手使勁向地抻(腿要直),或者是繞泳池跑兩圈(堅持一下)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腿伸直,用手扳腳大拇指(向自己的方向),盡量用力,以後下水要提前熱身

10樓:健康一身輕

熱身用蛙泳 自由式的力度要比蛙泳大

11樓:雪弟

這個很簡單的 你只要在用雙手扒住泳池的邊沿,然後用抽筋的那條腿的腳前腳掌用力的登池壁。切記要用力。之後就會恢復的。

最好是有人陪同一起去游泳,這樣的話能夠有氛圍,而且出現狀況,比如溺水或者腿抽筋之類的可以有個照應。

有人陪同去的話,上述做法沒有效果的話,可以坐到地上平伸抽筋的腿,讓同伴用手按壓抽筋腿的前腳掌。

游泳上岸後腿抽筋的怎麼辦?抽筋時如何緩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啊,是長時間不運動,以及不接觸水的關係,抽筋啊,尤其是游泳很危險的,很多溺水事故都有抽筋的成分在內,抽筋時最好點壓小腿抽筋部位,一般抽筋時都摸得到的,之後啊,逐步活動腿部,活動開之後,可以自己進行區域性的自我按摩,一般10多分鐘就緩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抽筋一般都是叫人幫我踢腳心,很有效果

怎樣防止游泳時小腿抽筋?求解

14樓:由光濟

一般講到解決抽筋的辦法都是說憋一口氣潛到水下用手去扳直抽筋的腿。個人體會沒必要,哪條腿抽筋就慢慢蹬直哪條腿即可。注意要緩慢使勁,不要猛蹬,蹬直之後馬上放鬆,有這麼幾次一般就能緩過來。

長距離游泳遇到抽筋的概率比較高,不必當做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對待,心理上放鬆就好辦。

我還沒碰到過兩條小腿同時抽筋的情況。但是有朋友自駕時遇到過兩條輪胎同時爆掉以至於乙隻備胎不夠用的情況。不過,即使兩條腿同時抽筋,我想還是靠腿自身的力量去慢慢蹬直靠譜。

你要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就有這個能力。

但是,一旦開始抽筋,說明身體狀況不適宜繼續游下去。如果不是經驗特別豐富,對自己的能力不是非常有把握,還是應該盡快靠岸。任何情況下都要注意安全第一。

更安全的辦法是掌握仰面在水上漂浮的能力,即使雙腿都不能動,只要雙臂向側下划水就不會沉下去。這個很簡單,多練習幾次就行,這樣更容易處理抽筋。但是此法在波浪較大的水面不適用。

我想順便講一下自己的一次經歷,提醒一下喜歡游泳的朋友,海浬游泳可不是鬧著玩兒的。

以前在北戴河游過,那次風平浪靜,除了水鹹點沒覺得什麼危險。後來在海南的東方市(當地叫八所)打過幾個月的工,離海近,天氣又熱,就常去遊。那裡是野海灘,沒有人管理。

開始幾次也都是風平浪靜總覺得不過癮,總算等到乙個陰雨天風高浪急,游得非常開心,被大浪托到峰頂又甩到谷底的反覆過程很享受。心裡說,呵呵,這才是大海嘛。等到感覺時間差不多了要往迴游時卻發現怎麼努力都靠不了岸。

當時大約是下午

四、五點鐘左右,到現在我也不清楚是由於退潮還是風浪本身的作用,總之遊了很長時間離岸還是那麼遠。後來只好嘗試潛泳,看準方向憋一口氣到水下往迴游。還好,大概換了三四口氣明顯有效果,最後總算遊了回來。

上岸後發現距離放衣服的地點偏了

二、三百公尺。這件事的確有點後怕。

所以想告誡泳友,大海浬游泳碰到風浪大還是盡早回到陸地安全。畢竟我們是旱族。

游泳為什麼會溺水 要怎麼急救

15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溺水的原因可有以下幾種:

1.手足抽筋是最常見的。主要是由於下水前準備活動不充分、水溫偏冷或長時間游泳過於疲勞原因。小腿抽筋時會感到小腿肚子突然發生痙攣性疼痛。

2.有時因潛入到淺水(跳水)而造成頭部損傷而發生溺水。

3.有時候(特別是一些老年人)會因為心臟病發作或中風引起意識喪失,而發生溺水。

4.這裡還有另外一種,就是本身會水,在游泳過程中因為不小心吸入氣管少量水而引發咳嗽,由於沒有恰當處理,反而堅持繼續游泳,在頭沉入水下的過程中嗆咳,引起的大量水引入肺部,造成溺水。

對溺水者的急救

若溺水者被救上岸後生命體徵並沒有明顯異常(或者至少還有正常呼吸存在),那麼此時只要進行保暖和一定的觀察,必要時送醫院檢查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溺水者獲救時已經處於無意識的狀態,且沒有呼吸,則應該立即進行心肺復甦並同時請求周圍人呼救急救中心。對於溺水者實施的心肺復甦方法其實和一般的心肺復甦並沒有什麼不同,還是先胸外按壓30次,再人工呼吸2次(胸外按壓位置為胸骨下段,按壓頻率至少每分鐘100~120次,深度5~6釐公尺;人工呼吸時以按額抬頜法開放氣道,一手捏鼻按額,一手抬下頜,每次吹氣一秒,吹氣後鬆開捏鼻的手),如此反覆;就是要注意溺水者的口鼻中有可能會存在汙泥等異物,人工呼吸前要注意先清理呼吸道,至於呼吸道中存在著的水,由於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水會造成氣道梗阻,所以沒有必要非要進行諸如「倒水」之類的操作,這樣做反而有造成胃內容物返流誤吸的危險性。

16樓:江子夜

沒有那麼多為什麼,心肺復甦。

怎樣治療腳抽筋,小腿抽筋怎樣治療

腳抽筋時,將抽筋的腿部伸直 勿讓膝蓋彎曲 將腳板往自己身體方向下壓,讓小腿筋有被拉直的感覺,此時肌腱的張力會增加,當張力達到某一強度時,神經會將衝動傳至大腦,大腦為了避免肌腱受傷會釋放出放鬆肌肉的訊息,抽筋現象就會解除。注意下肢保暖,睡覺時以右側睡來避免因迴圈不良,而發生的抽筋現象平時多補充含鎂 鉀...

小腿抽筋吃什麼好,小腿抽筋怎樣治療

造成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脊...

腿抽筋怎樣治療和預防,跟飲食有關嗎?求大神幫助

1 大多數都是缺鈣導致的,缺鈣會引起腳與腿都抽筋 先吃些鈣片,在飲食上多吃些海帶 骨頭湯 豆製品等其他含鈣高的食品。2 運動過猛,過急也會導致抽筋,運動前需要熱身。小腿抽筋發作時該怎麼辦呢?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下列不同的對策,可以很快解除痙攣而止痛。當發生抽筋時,只要據 反其道而行之 即朝其作用力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