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的近義詞,相互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3 14:05:03 字數 4850 閱讀 1888

1樓:知否

彼此,相互。

互相[拼音] [hù xiāng]

[釋義] 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動作或彼此聯絡的人或物中的每乙個。

相互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彼此。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美好」和「美妙」、「懶惰」和「怠惰」、「枯萎」和「乾枯」、「寬敞」和「寬闊」。與「近義詞」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

詞義程度的輕重:不少近義詞 [1] 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相信」。「相信」是「認為正確或確信而不懷疑」,程度較輕;「信任」指「相信而敢於託付」,程度較深。

詞義的著重點:「詭辯」與「狡辯」同是「無理強辯」的意思。但詭辯重在「詭」,即「欺詐、怪異,用欺詐的手段、奇怪的言辭、似是而非的論證來為自己的謬誤辯護」;「狡辯」則著重在「狡」,即「不老實,耍花招,歪曲事實,狡猾地為自己錯誤的言行進行辯護」。

3樓:雅默幽寒

互相 hùxiāng 相互 xiānghù【互相】表示彼此對待的關係。如:

1.這一來,他們就停止了拷打,互相擠了一下眼睛,那位隊長就走出去了,其餘的人也乙個乙個跟著出去了,屋裡只剩下我和李春生兩個。

【相互】兩相對待的。如:

2.為了辨明是非,他願意彼此拿出明顯的證據來相互討論,至於那些捕風捉影的無根據的貶斥,他絲毫也不懼怕。

◆辨析:「互相」是副詞,作狀語,如互相尊重,互相幫助等。「相互」,副詞,可作狀語,又可作定語,如相互的關係,相互的作用。

4樓:夏建華邵女士的

不是你說你不喜歡的就是這樣嗎!?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一天沒吃飯?我的小弟弟,好像也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太少,邵逸夫老先生一起過得怎麼樣的日子總是如此把爸爸發的**呢……好

相互的近義詞,互相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彼此,互相 互相的近義詞 相互,彼此 詞語詳解 1,互相 h xi ng 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動作或彼此聯絡的人或物中的每乙個。2,相互 xi ng h 一起,共同 3,彼此 b c 對稱詞。指你我 雙方,那個和這個 4,共同 g ng t ng 大家一起 做 或屬於大家的,公有的 5,互助 h zh...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