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為什麼不能離婚?

2023-01-13 08:25:02 字數 2376 閱讀 7735

1樓:開心的壹家人

在2023年愛爾蘭共 和國成立之初的憲法中,就明確規定了「任何法律都不得允許婚姻關係的解除」,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禁止離婚。這個規定有著歷史和文化方面的原因。在愛爾蘭大約有92%的人信仰天主教,在天主教的教義裡,離婚是一種罪惡的行為,這是最初憲法規定禁止離婚的原因。

愛爾蘭禁止離婚時期的婚姻制度。

一、結婚可設期限。

愛爾蘭男女雙方在結婚時,可以協商婚姻關係的期限,從1年到100年不等。期限屆滿後, 若有繼續生活的意願,可以辦理延期登記手續,否則婚姻關係自動解除。

二、結婚婚期越長費用越低。

但是結婚登記辦理的費用會隨著婚期的增長而減少,也就是如果新人將婚期定為1年,則繳納2000英鎊(元),如果婚期是100年的話,費用就僅僅需要英鎊(4.

5204元)。

三、不同婚期的結婚證不同。

新人婚姻登記時領到的結婚證會因約定的婚期不同而領到不同的結婚證,如約定為100年的新人將收到一張寫上了法官祝福的粉紅色紙條,而約定為1年的新人就會收到一本類似於百科全書的寫滿婚姻條例和婚內權利義務等的結婚證書。

四、愛爾蘭禁止離婚。

愛爾蘭是乙個信奉天主教的國家,該國家只辦理結婚證不受理離婚手續,因此,愛爾蘭禁止離婚,這也就是說愛爾蘭年輕人在約定的婚期內不可離婚,但是可在婚期結束時選擇婚姻關係接觸。從而,愛爾蘭是世界上離婚率最低的國家,愛爾蘭人也習慣於同居、晚婚或者不婚這樣的生活狀態。

不同的人的看待愛爾蘭的婚姻制度有不一樣的見解,但是,總的來說,愛爾蘭的結婚制度很大程度上維護了社會和諧以及人們對愛情和婚姻的忠貞。

2樓:蔣雨軒學姐

愛爾蘭不能離婚是因為愛爾蘭人信奉天主教的真誠,天主教徒認為人結婚就是遵照上帝的旨意,宣誓了就要遵從自己的諾言。不過現在愛爾蘭是允許離婚的。其中重要的條件是,申請離婚的夫妻必須分居超過4年,這個條件是愛爾蘭離婚案判決的不二準則,所以在愛爾蘭的離婚條件仍然比其他地區來的更加苛刻。

自從2023年,愛爾蘭公民以的得票率決定廢止一續了58年的婚法。

愛爾蘭不允婚的法律已經在2023年更改現行的法律允許,但要求比較嚴格,包括必須五年以上、雙方沒有復合可能、雙方就離婚以後的經濟方面的需求達成都可接受的協議。在滿足這三個條件的情況下可以提出離婚申請。從法律開始實行至今一共只有幾百對夫妻成功離婚。

愛爾蘭不允許離婚的法律是從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才開始有的,也就是說一共只持續了不到六十年的時間。法律的初衷是要大家意識到婚姻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在當時很虔誠的天主教國家這個做法很容易被接受。

3樓:輕輕路過的醬油

爾蘭**5月26日宣布,在5月24日愛爾蘭國內舉行的,關於是否應放鬆憲法對離婚的條件限制的全民公投中,多達的民眾投下了贊成票,的民眾投票表示反對。

全國投票率為。

同時,愛爾蘭全境共31個選區的結果均顯示,支援修改離婚法的人佔據壓倒性的多數。即便在贊成票最少的選區——與英國北愛爾蘭接壤的莫納漢郡,投票支援修法的民眾也多達。

此次公投主要涉及愛爾蘭現行憲法中,關於離婚的兩項規定:其一是夫妻正式離婚前,長達四年的分居等待期是否可以縮短,其二是在愛爾蘭境外依法申請的離婚,能否更容易地獲得愛爾蘭法律的承認。

由於歷史和文化深受天主教教義影響,愛爾蘭國內法在婚姻和家庭關係方面,向來規定嚴苛。愛爾蘭現行憲法在2023年剛頒布時,一度將「禁止解除婚姻關係」也寫入其中。1986年,該國首次就是否該解禁離婚舉行公投,但當時多達63%的民眾投票反對,僅36%的人表示支援。

直到2023年,愛爾蘭才以又一次公投,廢止了禁止離婚的法律。然而這場公投中,正反雙方的拉鋸卻相當激烈,支援票與反對票比例幾乎持平,僅為比。

為兼顧兩個陣營的意見,2023年公投後通過的愛爾蘭憲法修正案,仍對離婚施加了限制條件:規定夫妻必須在離婚前的5年內,至少分居長達4年,才有資格正式申請離婚。

此外,愛爾蘭現行憲法還明確規定,在海外已經依法離婚的人,若其離婚狀態未能在愛爾蘭國內得到承認,那麼直到其前配偶去世之前,此人都不能在愛爾蘭境內合法地再婚。至於何種情況下,海外離婚才能得到愛爾蘭國內法的認可,則仍要視結婚的具體時間和地點而論。

這是愛爾蘭繼成功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和墮胎解禁後,在社會政策自由化程序上又邁出重要一步。只是不知道,這個歐洲離婚率最低的國家,會不會因為放鬆憲法對離婚的條件限制,而有所改變。

不是不允許離婚,是離婚的話,夫妻雙方需要先分居4年才可以。最近通過了新票選,4年降至2年了。你說的不允許離婚,是20世紀的事情了。

由於愛爾蘭大部分民眾都信奉天主教,在以前離婚確實是不被允許的。但是據我所知,2023年的時候,廢除了不允許離婚的這項條款,取而代之的新條款是夫妻雙方想離婚的話,需要先分居4年。所以在愛爾蘭,大家普遍晚婚晚育,女性平均結婚年紀在34,男性38。

也有很多couple,在一起十年依然選擇不結婚,或者已經生育小孩了,依然選擇不結婚,這些情況在愛爾蘭都很常見。

為什麼愛爾蘭幸福指數高

歐洲國家的社會福利和保障制度相對較好較完善。因為沒有壓力,生活安逸,治安良好,國不富而民富。買 應該注意什麼 1 上市公司2 基本面3 技術面4 投資目的。上市公司與基本面分折時一定要善於識別真偽,用火眼金晴來防止上當受騙。中重視基本面和技術麵是二大派別各有其詞,其實應該是基本要好,一定要有技術面支...

愛爾蘭人為什麼痛恨英格蘭,愛爾蘭人和英國人有什麼仇恨

在1845年因為馬鈴薯欠收問題造成愛爾蘭大飢荒,英國 在能進口美洲糧食的情況下卻未提供太多協助,造成愛爾蘭人口減少了四分之一,讓許多愛爾蘭人對英國產生不滿。愛爾蘭幾乎被英國人奴役了8個世紀,英國人的統治很殘酷且帶有歧視性。愛爾蘭一直信奉天主教,而英格蘭信奉的是新教,並且英格蘭歷史上不斷干涉愛爾蘭的信...

為什麼呢不能讓已婚男人離婚要自己?

之所以不能讓你離婚男人離婚要自己那是因為男人對待家庭還是非常理性的,他在外面可以玩玩感情但是家裡他一般是不動搖的。因為不能夠介入別人的婚姻和家庭,這樣讓別人離婚是特別不符合的倫理道德習慣的,不要介入別人婚姻。因為你這麼做是不道德的,畢竟人家已經有家庭了,甚至已經有孩子了,你如果要這麼做,你是破壞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