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排放的車還能開多久?

2023-01-13 03:45:02 字數 965 閱讀 7273

1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根據環保標準,國六正式實施的時候,國三排放標準的汽車將面臨報廢。據悉國六標準在2023年實施,這也就表明,國三排放標準的車可能只能開2年。當然這個沒有準確的時間,地方不一樣,規定的時間也就不一樣。

截止到2023年,我國所有銷售的車輛標準都必須符合國六排放a標準,這也就意味著在2023年之前國三車需要全部淘汰。屆時,國五車上牌可能將受到限制,國四排放的車將不能過戶,國三的車可能只能當廢鐵賣。

最新規定表明。

國三貨車的報廢年限是15年,國三私家車的報廢里程為60萬公里。另外國三輕貨、大貨強制報廢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緩5年。按照政策的規定來說,只要車輛能達到環保標準,能通過年審檢驗就可以繼續上路行駛。

不過當汽車的車齡超過15年以後,則就需要一年兩次年檢審驗。如果不能通過年檢審驗,那麼國家就會引導車主申請車輛報廢。對於一些車齡較大,或者行駛里程超過60萬公里的汽車,在年檢審驗不過關的時候,國家則會採取強制報廢措施。

2樓:汽車大師張三丰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這個國三排放標準的話,就是說現在正常使用這個四五年時間還是可以的,沒有多大問題。還有就是這個需要根據這個當地的這個排放標準,就是說這個大城市的話,這個一線和二線城市它這個對這個排放要求特別嚴格,所以說這個國三的車型有可能沒有辦法開的,如果說在這個小縣城或者是這個三線或者是四線城市,這個的話正常使用這個四五年時間都是可以的。因為它這個小城市的話,它這個對這個環保法要求特別低的,所以說這個國三的排放標準還是可以正常開的。

國五排放的車大概還能開多久,國五的車還能開幾年

根據環保部公佈的 輕型汽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 中國第六階段 在2025年7月1日前,國內汽車依然沿用國五標準進行檢驗。也就是說,至少在未來6年內國五車不用擔心排放和限行問題。不必多慮,國六標準實施以後,對現有已經上路的國五汽車影響很小,車主可以正常使用國五車。根據環保部公佈的 輕型汽車汙染物排...

在北京買國三排量的二手車可以過戶到張家口嗎?(我是張家口戶口)

我想在廣州買一輛二手車回海南能過戶不 想給我朋友買那車不知道好過戶不?去當地車管所就可以過戶。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也是買二手車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

我的車是本田雅閣,2023年10月,國1排放的,是黃標車嗎?

是國一或者國二。可以看行駛證,或者環保副頁,或者發動機,一般有標註。黃標車 是高汙染排放車輛的別稱,是未達到國 排放標準的汽油車,或未達到國 排放標準的柴油車,因其貼的是黃色環保標誌,因此稱為黃標車。我的車是本田雅閣,2000年10月,國1排放的,是不是屬於黃標車?不能這樣判斷的,看看你去年車檢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