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是什麼結構,甲字是什麼結構

2023-01-13 03:10:07 字數 3038 閱讀 4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助詞時:[1]用在定語後,表示詞與詞或短語之間的修飾關係。如:

紅色的氣球;小小的進步;玩味的人。[2]用在定語後,表示定語和中心詞之間的領屬關係。如:

中國的水稻;農民生活的提高。代詞時:pron.

附著在詞或短語之後,構成「的」字結構,代替所指的人或物。如:賣菜的;吃的。

助詞。「的」字前後用相同的動詞、形容詞等,連用這樣的結構,表示有這樣的,有那樣的。如:

推的推,拉的拉。用在謂語動詞後面,強調這動作的施事者或時間、地點、方式等。如:

誰買的書?;他是昨天進的城;我是在預售處訂的票。用在兩個同類的詞或片語之後,表示「等等、之類」的意思。

如:破銅爛鐵的,他撿來一大筐。用在陳述句的末尾,表示肯定的語氣。

如:這件事我是知道的。用在兩個數量詞中間 [3]表示相乘。

如:這間房子是五公尺的三公尺,合十五平方公尺 [方言]表示相加。如:

兩個的三個,一共五個。同「得」,後面帶補語。那知進了園門,園子裡已結坐的滿滿的了。

──老殘遊記》 同「地」(de)。用在狀語後,表示狀語和中心詞之間的修飾關係。另見dí;dì 副詞時:

[4]確實;實在。不因霜葉辭林去,的當山翁未覺秋。──秦觀《淮海集》 又如:

的對;的據(真憑實據);的覺(果然;的確);的是(的確是)。[5]必定;一定。如:

的決(處決;處斬);的的(特意)。另見de;dì 名詞時:(形聲。

本作「旳」,從日,勺聲。本義:鮮明、明亮的樣子)。

[6]箭靶的中心目標。如:眾矢之的;有的放矢。

[7]鮮明的樣子 朱唇的其(語氣詞)若丹。──戰國楚·宋玉《神女賦》。另見de,dí 「的」漢語拼音中讀二聲。

甲的結構是什麼?部首是什麼?還有組詞。

2樓:人比黃花瘦

拼 音jiǎ

部 首 丨。

筆 畫 5五 行 木。

繁 體 甲。

五 筆 lhn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天乾的第一位。現常用來表示順序的第一。

2.第一;居第一位:~級。桂林山水~天下。

3.動物身上有保護功用的硬殼:~殼。指~。

4.圍在人體或物體外面起保護作用的裝備。用金屬、皮革等製成:盔~。裝~車。

5.舊時戶籍的編制單位。若干戶為一甲,若干甲為一保。

相關謎語。「甲」為謎底的謎語。

1.一桿撐雙日(打一字)

2.以棍探日(打一字)

甲是我國漢字,讀音「jiǎ」,共5筆,是獨體字。本義是指種籽萌芽後,所戴的種殼。甲的含義很多,在天乾中排第一位,通常表示居第一位,表示測量田地面積的單位,同時還是姓氏名。

甲字的結構是什麼

3樓:吾乃至尊殺機

甲結構:獨體字。

釋義:天乾的第一位,用於作順序第一的代稱:~子。花~(六十歲的人)。

居於首位的,超過所有其它的:~等。

古代科舉考試成績名次的分類:一~(名為「進士及第」);二~(名為「進士出身」);三~(名為「同進士出身」)。

古代軍人打仗穿的護身衣服,用皮革或金屬葉片製成:盔~。~兵。~士。

現代用金屬做成有保護功能的裝備:~板。裝~車。

某些動物身上有保護功能的硬殼:龜~。

手指或腳趾上的角質硬殼:指~。

舊時戶口編制單位:保~。~長。

植物果實的外殼:~坼(外表裂開)。

古同「胛」,肩胛。

4樓:

邑,這個字唸yi 四聲的。

甲字是什麼結構,音序是什麼,筆劃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jiǎ 筆畫數:5;

部首:田;?

筆劃:豎、橫折、橫、橫、豎、

6樓:網友

甲不能拆開,甲是獨體結構。

甲字是什麼結構

7樓:嬴淑敏湯環

是象形字,是個整體結構,獨體字。

甲。jiá〈名〉象形。小篆字形,像草木生芽後所戴的種皮裂開的形象。本義:種籽萌芽後所戴的種殼。

「假」什麼結構字?

8樓:牛油有果

「假」字結構:左中右結構。

基本釋義:[ jiǎ ]

1.虛偽的;不真實的;偽造的;人造的(跟「真」相對):~話。~發。~山。~證件。~仁~義。

2.假定:~設。~說。

3.假如:~若。~使。

4.借用:久~不歸。~公濟私。不~思索。

5.姓。[ jià ]

相關組詞。假牙 放假 真假 休假。

假如 假說 假裝 假日。

擴充套件資料「假」的近義詞:偽、若。

一、「偽」基本釋義:

1.有意做作掩蓋本來面貌的;虛假(跟「真」相對):~裝。~造。作~。~鈔。去~存真。

2.不合法的;竊取政權、不為人民所擁護的:~政權。~軍。~組織。

相關組詞。虛偽 偽造 偽鈔 偽善。

偽證 偽書 偽託 偽作。

二、「若」基本釋義:

[ ruò ]

1.如;好像:安之~素。欣喜~狂。~隱~現。旁~無人。~無其事。

2.姓。3.如果: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犯我,我必犯人。

4.人稱代詞。你:~輩。

[ rě ]

見〖阿蘭若〗

相關組詞。倘若 若非 宛若 若是。

假若 恍若 相若 蘭若。

9樓:匿名使用者

假拼音:jià jiǎ xiá

注音:ㄐㄧ部首筆劃:2

總筆劃:11

繁體字:假。

漢字結構:左中右結構。

簡體部首:亻。

造字法:形聲。

窗字的結構,窗字是什麼結構窗字是什麼結構

窗結構 上下結構 讀音 chu ng 釋義 房屋通風透氣的裝置 子。戶。口。友 即同學 花。臺。紗。簾。幔。明几淨。是上下結構 請點採納謝謝 窗字是什麼結構 窗字是什麼結構 窗 chu ng 上下結構,形聲。象形。從穴,囪 c ng 聲。窗 本作 囪 c ng 小篆字,象天窗形,即在屋上留個洞,可以...

年字結構是什麼,「年」字是什麼結構?

年 字是什麼結構?年 字是上下結構。基本字義 年,漢語常用字,讀作ni n,最早見於甲骨文,其本義是年成,五穀成熟,即 說文解字 年,谷熟也。引申為一年的收成 年紀 年節 年代 每年的等義,又是時間單位,指地球環繞太陽公轉一次所需的約365又1 4太陽日的週期。年 字結構是 一 一 丨 一 丨 名稱...

森是什麼結構,森字是什麼結構

森是品字結構 拼音 s n 部首 木 釋義 1.樹木眾多,引申為眾多 繁盛。2.幽深可怕的樣子。3.嚴整的樣子。森字是什麼結構 森 字是品字型結構。森 s n 解釋 1.樹木眾多,引申為眾多 繁盛 2.幽深可怕的樣子 3.嚴整的樣子 組詞 永珍森羅 w n xi ng s n lu 指天地間紛紛羅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