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格瑪符號是什麼?

2023-01-13 03:10:06 字數 1441 閱讀 6916

1樓:我愛學習

符號σ是希臘文的字母,英文表達sigma(大寫σ,小寫σ,)中文譯音西格瑪,是第十八個希臘字母。σ是用來衡量乙個總數裡標準誤差的統計單位,也用於表示化學上的一種共價鍵,σ鍵。

西里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大寫σ表示數學中的求和號,是數學中常用的符號,主要用於求多項數的和,用∑表示(也稱和式號)。以"σ"來表示和式號是尤拉(1707-1783)於2023年首先使用的,這個符號是源於希臘文(增加)的字頭,"σ是σ的大寫。

σ的用途。①共價鍵中的δ鍵(delta bond)

由兩個d軌道四重交蓋而形成的共價鍵稱為δ鍵,可簡記為「面對面」

δ鍵只有兩個節面(電子雲密度為零的平面)。從鍵軸看去,δ鍵的軌道對稱性與d軌道的沒有區別,而希臘字母δ也正**於d軌道。

δ鍵常出現在有機金屬化合物中,尤其是釕、鉬和錸所形成的化合物。通常所說的「四重鍵」指的就是乙個σ鍵、兩個π鍵和乙個δ鍵。

②表示帶電:δ-表示帶負電,δ+表示帶正電。

③數學中兩個函式的名稱:

克羅內克δ函式 (kronecker delta)

狄拉克δ函式。

2樓:帳號已登出

σ是希臘字母,英文表達sigma,漢語譯音為「西格瑪」。術語σ用來描述任一過程引數的平均值的分布或離散程度。

σ(n)表示整數n的所有正因數的和。對商務或製造過程而言,σ值可以測量過程完成無缺陷作業的能力,是指示過程作業狀況良好程度的標尺。σ值越低,則過程狀況越好。

換言之,σ值指示了缺陷發生的頻度,σ值越低,過程不良品率越低。

在化學上,還表示兩個電子雲互相沿著軌道軸「頭對頭」形成的σ鍵。

對於平均和穩定,必須有乙個特定的數學值來量化其穩定與否。σ就是用來量化穩定和不穩定程度的特定數學值,它本身原是統計學中誤差分析的乙個概念。在這裡,被借用來標示質量的水平了。

在hplc中,σ指標準偏差,在色譜正態分佈曲線x=±1時(拐點)的峰寬之半。正常峰寬的拐點在峰高的倍處。

標準偏差的大**明組分在流出色譜柱過程中的分散程度。σ小,分散程度小、極點濃度高、峰形瘦、柱效高;反之,σ大,峰形胖、柱效低。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σ

符號西格瑪什麼意思是不是讀西格瑪

是希臘字母,英文表達sigma,漢語譯音為 西格瑪 它在不同的專業領域代表不同的意思。n 表示整數n的所有正因數的和。對商務或製造過程而言,值可以測量過程完成無缺陷作業的能力,是指示過程作業狀況良好程度的標尺。值越低,則過程狀況越好。換言之,值指示了缺陷發生的頻度,值越低,過程不良品率越低。當 值降...

西格瑪這個符號怎麼用,西格瑪怎麼用?

一般用在數列求和當中 例如 an a1 a2 an 一 符號簡介 符號是 英文譯音是sigma,表示數學中的求和號,是數學中常用的符號,主要用於求多項數的和,用 表示。二 符號資訊 三 具體用法 2i 1 表示和式 2 2 1 2 3 1 2 4 1 2 10 1 222.i 2式子中的2i 1是數...

六西格瑪管理?六西格瑪管理是什麼

六西格瑪管理也稱six sigma和6 sigma,是一種管理策略,主要傾向於品質管理,由摩托羅拉1986年提出。六西格瑪管理強調制定極高的目標 收集資料以及分析結果,通過這些來減少產品和服務的缺陷。六西格瑪管理包括兩個過程 六西格瑪dmaic和六西格瑪dmadv,它們是整個過程中兩個主要的步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