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 下面加個 足 ,怎麼讀?有何意思,

2023-01-13 02:55:05 字數 982 閱讀 3077

1樓:衛青芬仰卯

『蹙』異體字:顣。

拼音:cù 注音:ㄘㄨ

部首:足 部首筆畫:7 總筆畫:18

康熙字典筆畫(蹙:18;

姓名學:非姓氏。

字形結構。首尾分解查字。

]:戚足(qizu)

漢字部件構造。

]:廠上小戈足。

筆順讀寫。]:橫撇豎橫橫豎撇捺折撇捺豎折橫豎橫撇捺。

基本解釋。蹙。

cù緊迫:窮蹙。

皺,收縮:蹙眉。蹙額。蹙皺。蹙縮。蹙金(用拈緊的金線刺繡,使刺繡的紋路縐縮起來。亦稱「拈金」)。

侷促不安:蹙蹙。一般用於形容女子的眉毛皺起來的樣子。

選我吧!樓主。

2樓:運秋芹容亥

蹙。拼音:cù

部首:足,部外筆畫:11,總筆畫:18

五筆86&98:dhih

倉頡:ifryo

筆順編號:132112345342512134四角號碼:53801

unicode:cjk

統一漢字。u+8e59基本字義。

蹙。cùㄘㄨ

緊迫:窮~。

皺,收縮:~眉。~額。~皺。~縮。~金(用拈緊的金線刺繡,使刺繡的紋路縐縮起來。亦稱「拈金」)。

侷促不安:~~

3樓:箕雁長書

蹙cù緊迫:窮~。2.

皺,收縮:~眉。~額。~皺。~縮。~金(用拈緊的金線刺繡,使刺繡的紋路縐縮起來。亦稱「拈金」)。3.

侷促不安:~~

4樓:甲玉花脫申

蹙拼音:cù,筆劃:18部首:足五筆輸入法:dhih有關蹙的漢字演變。

基本解釋:蹙。

cù緊迫:窮蹙。

皺,收縮:蹙眉。蹙額。蹙皺。蹙縮。蹙金(用拈緊的金線刺繡,使刺繡的紋路縐縮起來。亦稱「拈金」)。

侷促不安:蹙蹙。

筆畫數:18;

部首:足;

君字下面羊怎麼讀,君字下面加個羊念什麼怎麼念

群群q n 聚在一起的人或物 人 雞 建築 成 結隊。眾多的人 超 言堂 策 力。成群的 峰 居 集。量詞,用於成群的人或東西 一 孩子 一 馬。上面乙個君下面乙個羊念什麼 部首 羊 五筆 vtkd 釋義 同 群 上君下羊,屬上下結構,君聲。君,取治理意 羊,取人人意。1 形聲。從羊,君聲。本義 獸...

上面寶蓋頭,中間共,下面足,什麼字,怎麼讀

蹇ji n 一 釋義 1 跛足 驢。2 遲鈍 不順利 澀。滯。3 指駑馬。也指驢。二 說文解字 古文 跛也。從足,寒省聲。譯文 腳有問題走路一高一低。以足為偏旁,以寒省為聲旁。三 漢字字源 如圖 擴充套件資料字形演變 如圖 組詞 乖蹇 蹇然 秣蹇 蹇吃 奇蹇 寒蹇 蹇策 蹇弱 修蹇 蹇曳 屈蹇 蹇驢...

草字頭下面加個沮怎麼讀 5,草字頭下面乙個餘怎麼讀

拼音 z 注音 簡體部首 艹,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1 繁體部首 艸,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4 五筆86 98 aieg 倉頡 tebm 鄭碼 evlc筆順編號 12244125111 四角號碼 4411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3f9基本字義。菹。z 酸菜,醃菜。多水草的沼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