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手機,首次充電要一定滿12小時嗎

2023-01-13 01:10:02 字數 6302 閱讀 9761

1樓:網友

現在主流電池才是鋰電池。第一次充電必須滿12小時這一說法是從過去鎳電池延續下來的。對於鋰電池而言,過放和過充都會對電池帶來嚴重傷害,因此最好按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切記不要充電超過12小時,鋰電池在充滿電後會自動停充,但一直將其置於充電器上,可能會出現放電-充電迴圈,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可能會發生變化,電池處於危險的邊緣。

鋰電的壽命是按充電週期算的,一般為300-500個充電週期。但電池一般沒有標註詳細次數,所以很難判。

希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對··如果是鋰電池的話 那麼第一次是屬於啟用 充久一點的話 對電池以後是有好處的 延長電池壽命 不過不需要12小時 8小時左右 就可以了···以後充滿就可以了 第一次時間長點比較好···不要太在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說一定要,只是第一次充電一定要充滿。這樣對電池壽命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以往的老式的是,現在鋰電池不用。

5樓:網友

手機不及用的話、最好就是把它充滿12小時!

新買的手機就一定要充滿12個小時嗎?

6樓:clara說故事

新手機充電不需要充滿12個小時,電充滿就可以拔掉了。

現在的手機電池基本上都是鋰離子電池,第一次充電只需要像平時充電一樣就可以了。以前使用的鎳電池才需要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

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提示充滿就可以拔掉充電器了,不必充過長時間。另外盡量將新手機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公升電池壽命。

充電後不及時拔掉電源,會讓電池一直維持著滿電的狀態,這樣做會加快電池的損耗速度。很多人習慣晚上睡前充電,第二天早上起床才拔除。

7樓:三姐弟的麻麻

新買的手機充電不用非要充滿12個小時的。以前使用的手機是鎳鎘電池才需要充滿12個小時,而現在的手機電池基本上都是鋰離子電池。

對於鋰離子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

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我所查閱過的所有嚴肅的正式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

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充電器顯示充滿即可)。

此外,鋰電池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

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這也是我們反對長充電的另乙個理由。

8樓:網友

不需要充滿12個小時,新買的手機電充滿就可以拔掉了。

現在用的都是鋰電池。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電池是很多年以前使用的鎳電池了。

鋰電池算的是完全充電次數。也就是說不管你分多少次充電。比如你第一次充了20%,拔了。

第二次充了50%,拔了。第三次充了30%拔了。這幾次加起來的充電量為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

那麼你的電池就算啟用了。所以你隨用隨充就是了。

9樓:包長國

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所以不存在記憶照應也就是說是不用長時間充電的,還有就是長時間充電充電也具有一定的危險,而且長時間充電也對電池不好,建議你充到百分之八十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充滿電沒有任何影響,建議充電時將電量充滿再使用。

11樓:網友

必須要充12小時左右,有時候你覺得滿了,其實是虛電,多充電,讓電池頂足了電這樣電池以後充電就會充滿而且壽命會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第一次充電一定要充夠12小時對電池以後的壽命才有好處。

13樓:

傳說前三次要充放徹底,但事實是電板出廠前已經進行過完全的充放測試,就是說電池已完全啟用,沒有必要再進行什麼12小時充電了。

帶一句:充電時間太長傷電板的。

14樓:網友

那種「頭3次充電要充滿12小時」的說法其實是鎳電池的「遺害」,目前手機幾乎都採用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沒有必要充12個小時。

此外,鋰離子電池過度充放電會對電池正負極造成永久性損壞。過度充電使過多的鋰離子嵌入負極碳結構,而造成其中部分鋰離子再也無法釋放出來,縮短電池壽命,同時也存在安全隱患。

建議不要過度充電,也不要過度放電,淺放淺充最科學。電池管理類軟體可以設定充電完成提醒,防止電池充過頭。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嗎?

15樓:張廖琇雲力飛

頭三次都要充十二小時。因為電厘子要激發,也就是容量擴充,這是必要的,以後就不要充太久了。充飽就好。常充時間太長反而會縮短電池壽命。

16樓:中綠海雲祥

不用,現在的鋰電池沒有記憶功能,沒有那麼講究。也不需要放電完再充,隨時想充隨時充。不過盡量控制充電次數,充電次數是有壽命的。

17樓:烘小白

新手機充電誤區,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別再被騙了。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必須滿12小時嗎

1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不需要的,目前智慧型手機內建的電池為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是不需要啟用的,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停止充電。

19樓:烘小白

新手機充電誤區,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別再被騙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以前的電池是鋰電池,需要衝夠時間,現在電池已經換代了,不需要衝這麼久。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次盡力把電池裡的電用完,然後使用直充在穩定電壓下充8-10小時。充過三次後,每次充電最好不要超過4小時。盡量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偶爾可以用萬能充給電池充個10來分鐘,目的是啟用電池的放電反應,這樣電池會更加耐用一些。

22樓:網友

現在的手機均採用鋰電池充電,並大多數採用了快充技術,正常手機3——4小時可以充滿,type c 標準手機甚至只需要2小時左右。完全不需要12個小時。鋰電池不具有記憶功能,沒必要一定要用光再充滿。

還要提醒的是,過度放電(手機用至關機)會損害電池使用壽命。

23樓:網友

不需要,打個比例,如乙個人好幾天都沒吃飯,你會讓他吃飽還是讓他吃飽過量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手機電池,數位相機等裝置用的充電電池都必須這樣。

如果是鋰電池,前三次充電至少要充8小時以上;如果是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前三次充電至少要衝12小時以上,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啟用電池的效能,發揮電池的最大潛能。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充12~14個小時,但不要超過24小時。次數為3次。

還需要記住一定用原裝所配的那個直接插在手機上充電的線充。

座充有保護裝置,充滿了就不充了,這樣不能充足12小時,電池不能充分啟用,會嚴重影響將來電池的壽命的。

切記切記!

新買的,首次充電要多久,需要12小時嗎,還是充滿即可,謝謝

26樓:安圖顯

現在的手機大多數都採用鋰電池,可以選擇充12個小時,但主要是看自己平時的使用情況。當電量少於50%的時候,我們就該充電了,這樣對於手機電池的保養時有好處的,也可以衝分啟用鋰電池的活力,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27樓:媛的棉花糖

鋰電池沒有記憶,充滿即可。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一定要滿12小時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來的新手機,多數內部是含有30%--40%左右的電量,一則是出場檢測用,二來是將來方便客戶在試機時用。

我們就應該在手機電池在5%時進行關機充電,千萬不要等到手機電池沒電,電量是1%時才關機充電,因為這個是錯誤的理解。

充電時最好選擇直充,手機處於關機狀態。因為手機內部的是鋰電池,初次充電不需要衝到十幾個小時,只需要按正常時間充電即可,一般為3小時,充滿就可以了。

充電完畢後,拔去電源,就進行日常的操作,一般建議前面3次都是採用用完電量後,連續充3小時,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

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 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我們現在用的都是鋰電池,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所以說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是乙個誤解!

29樓:網友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充多久。

30樓:儀旎犁嘉慕

以前的鎳氫電池有記憶效應,充電需要注意的事項挺多,現在的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沒有那麼多禁忌,電池顯示充滿就可以取下來了。我的筆記本的鋰離子電池,充2個小時就可以充滿了。

31樓:網友

說是這樣,但現在的手機電池出廠時已啟用,所以沒這個必要了。

32樓:網友

現在手機電池大部分為鋰離子電池,第一次充電需要將鋰離子全部啟用,所以要充12個小時。

33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需要!只要手機螢幕上的充電指示器為滿的狀態,馬上把充電器拔掉,一直這樣操作,你的電池壽命會比較長。

34樓:怪物

用光了電池的電,之後充電12個小時。切記!

35樓:永吾憶愛

別聽他們瞎忽憂,一定要充12小時,只要這樣才能把電池徹底啟用。

36樓:程夏琦靜

不要衝那樣衝的話會把手機沖壞。

電池產生記憶效應就會嚴重縮短待機時間。

我就是聽信了別人的話。

前三次衝了12個小時。

結果現在手機用一會就沒電。

用一會就沒電。

除非手機有智慧型衝電功能。

那樣的話充多久都沒事。

不過有智慧型衝電的話。

那沖不衝12個小時都無所謂了。

因為智慧型衝電就是一種當電池充滿後。

自動斷電源的功能。

也是保護電池不產生電池記憶的一種措施。

一般電腦筆記本都有這個電源管理功能。

37樓:渾棠環孤菱

不一定要看手機的電池的容量的。重要的是電池,不是手機。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一定要充滿12小時嗎?

38樓:孟沛槐慕敏

不用,現在的鋰電池沒有記憶功能,沒有那麼講究。也不需要放電完再充,隨時想充隨時充。不過盡量控制充電次數,充電次數是有壽命的。

新買的華為手機一定要充電12小時嗎?

39樓:華為終端客服

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手機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40樓:帥就是殺馬特

現在的手機多為鋰電池,把電池充滿就行,不需要一定充12個小時。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由愛迪生發明。電池運用的反應方程式為:li+mno2=limno2該反應為氧化還原反應,放電。

在以前,因為鋰金屬的化學性質非常活潑,對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

鋰電池通常分為兩類: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不含有金屬態的鋰,並且是可以充電的。

可充電電池的第五代產品鋰金屬電池在2023年誕生,其安全性、比容量、自放電率和效能**比均優於鋰離子電池。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必須滿12小時嗎

第一次手機電池充電時間12小時是為了充分啟用電池,但是一般來說現在的鋰電池沒必要連續三次都充12個小時,第一次的時間長一點就足夠了。簡單的說晚上睡覺之前放著充,明天早上起來以後拿下來就可以了。就是沒有充滿也不要緊的,實際上用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差別,除非是電池有質量問題。關於手機電池 過去鎳氫電池會產生...

手機電池再充電的時候一定用盡再充嗎

十四條不可不知的手機電池充電技巧 如果使用者希望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 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必不可少,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下面就是有關充電技巧 1 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

為保護電池,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充電要怎樣充

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2 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 50 左右,如30 70 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