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洗浴中心設計建築總平面如何布置

2023-01-13 00:30:06 字數 5477 閱讀 8224

1樓:怡絲堯

根據洗浴中心建設專案的性質、規模、組成內容和使用要求,因地制宜地結合當地的自然條件、環境關係,按國家有關方針政策、有關規範和規定合理布置建築,組織交通線路,布置綠化,使其滿足使用功能或休閒娛樂要求,做到技術經濟合理、有利休閒與娛樂、方便職工生活,稱為建築總平面布置。

大型洗浴中心總平面布置應有必要的設計說明和設計圖紙。說明的內容主要應闡述總平面布置的依據、原則、功能分割槽、交通組織、街景空間組織、環境美化設計、建築小品和綠化布置等。

大型洗浴中心總平面設計圖應包括以下幾方面內容:

地形和地物測量座標網、座標值;場地施工座標網、座標值;場地四周測量座標和施工座標;建築物、構築物(人防工程、地落車庫、油庫、貯水池等隱蔽工程以虛線表示)的位置,其中主要建築物、構築物的座標(或相互關係尺寸)、名稱(或編號)、層數、室內設計標高等;拆廢舊建築的範圍邊界,相鄰建築物的名稱和層數;道路、鐵路和排水溝的主要座標(或相互關係尺寸);綠化及美化設施布置;風玫瑰,指南針;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和工程量表;說明欄內:尺寸單位、比例、測繪單位、日期、高程系統名稱、場地施工座標網與測量座標網的關係、補充圖例及其它必要的說明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各層的建築平面布置?還是建築物與周邊環境布置情況的總平面圖?

請提供地形圖,建築紅線圖,各功能房間所要求的面積等。

幫你布置一下,不過要有懸賞的。至少200

洗浴中心裝修的設計要點有哪些

3樓:西安辦公室裝修工裝

1、門廳雨篷設計,為客人提供風雨蔽擋,亦是保持浴場衛生的措施。

2、空間設計,空間合理化並給人們以美的感受是設計的基本任務,我們要勇於探索時代技術賦於空間的新形象,不要拘泥於過去形成的空間形象。

3、牆面設計,使用與家具搭配度高的顏色。

4、天花板設計,白色可以最直接地體現乾淨、整潔清新風格的餐廚空間以明亮、整潔為最大的優點,白色的天花板給人留下餐廚空間一塵不染的印象,並且可以讓空間在白天顯得非常明亮。

5、陳設設計,室內家具、地毯、窗簾等,均為生活必需品,其造型往往具有陳設特徵,大多數起著裝飾作用。實用和裝飾二者應互相協調,爭取求的功能和形式統一而有變化,使室內空間舒適得體,富有個性。

6、地面設計,自然、簡單的色彩即可。

7、電梯廳的設計原則。位置要適中,電梯是垂直交通工具,要求方便,迅速地集散**,應集中布置在客房層走廊的比較適中的位置以提供均等服務。

4樓:玖尺堂

會所是個「時髦」詞,會所兼有公開性和私密性,也是社會生產活動和交際進行的場所,生產方式的多樣化,使得對私家會所的需求越來越大。無論是休閒度假、商務談判、怡情養目、藝術品鑑等,會所具有必定的大眾的交際、文娛、休閒為性質。會所的定位消費集體,是有身價的客戶,所以裝飾規劃必定要追求檔次和內在,滿意高階人士的審美興趣。

1、門廳規劃。

門廳規劃是獲得客戶最初印象的地方,門廳的許多細節決定了會所的級別規格。比方門廳是否開闊,服務前台的規劃感、門廳的裝飾畫案等。不同的風格規劃種類,從前廳就可窺見一二。

不同的裝飾風格,會所的門廳規劃帶給人的氣場和印象是不同的。

2、會所規劃清晰主題。

私家會所空間裝飾規劃,一般會在做主題規劃的時分,要滿意私家和公開性空間的平衡適用性。環繞私家和高檔的準則,考慮空間的使用效能,進行平面空間布局。針對主題功能性,還要突出環境的氣氛和底蘊,在愜意輕鬆的空間內感觸一種別樣的文化氣質。

另外還要注意做好隱秘效果的規劃,保護好私家隱私等。

3、空間顏色構圖舒適。

會所空間裝飾一般會選用1~2種主顏色,作為空間的基色。充分運用顏色的空間變化,調理空間氣氛。再用輔顏色烘托出主體顏色,起到裝點、襯托,有呼之欲出的點睛效果。

顏色構圖散布比例合理,顏色明暗天然過渡,形成必定的視覺新穎性,凸顯自己的調性。

4、以人為本,回歸天然。

如今浮躁的商業社會,關於天然的回歸需求越來越濃烈。一方輕盈舒適的天然空間,是對繁雜國際的暫時逃避,是山水天然的悄然對話。這裡並不是一味著重天然的原始樸素,而是在現有的條件下,使用一些奇妙的構思,並摻雜對天然風物的構造和創新。

居其所,得其樂。讓私家會所室內規劃也能擁有乙份天然的甜美。

私家會所空間,要想做出別緻有風味的規劃,既要洞悉商業運營的空間感,又要對現有的風格進行深思、**、組合分析。景隨時變,情隨景移。知道怎麼解構空間元素,得悉會所環境對人的積極影響,才幹到達人性化的契合至道天然的規劃水準,做出異乎尋常的空間規劃。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單個來呢,很簡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頭疼啊,作業還有一大堆沒完成。

7樓:深圳博比裝飾

洗浴中心是主要提供沐浴服務的場所,它將沐浴後的娛樂、保健、健身、自助餐飲、足浴、電視廳等休閒功能融為一體,其洗浴中心室內設計滿足以下幾點要求。

1、洗浴室內色彩設計是洗浴室內空間調節的重要手段;色彩各種對比與調和的關係將創造乙個色彩豐富令人喜愛的室內環境;洗浴中心設計時要注意室內背景色、家具色、織物色、綠色植物色的設計與搭配。

2、洗浴室內家具的配置根據地區、民族、文化的不同,根據人的生活方式與行為活動的不同,在造型、尺度、數量上進行合理的調整,因為它對室內環境產生很大影響。

3、洗浴室內家具可從使用功能、材料、結構等方面進行分類;它不僅要滿足人的生活與休閒的功能需要,更要在外觀形態、色彩搭配、材質肌理與空間布局上滿足人的審美需求。

4、洗浴室內陳設設計是室內空間設計確定之後,選擇與室內空間氛圍、風格相協調的裝飾物品中,考慮空間與陳設品之間的關係,並進行物的陳列與擺設。

5、洗浴室內照明設計是根據不同材料的光學特點,根據不同的照明裝置和遮光裝置,合理地分配照度和亮度,按照室內環境的需要選擇燈具,改變光的發射方向和效能,尋找獨特的室內照明形式。

怎麼設計洗浴休息大廳

8樓:

對於乙個洗浴中心設計來說,接待大廳的設計是非常重要的,作為投資者來說,肯定是想要將自己的洗浴中心設計的檔次提上去,那麼首先就要將接待大廳做好,因為它是洗浴中心的重要空間,它直接影響到顧客的第一印象。在設計中血藥結合市場的定位以及整體的設計思路來制定整體的方案,另外位址的選擇以及風格的設計都是非常的重要。

首先接待大廳如果設在樓層中間時,應當與洗浴中心的電梯廳和樓梯間相連,這樣方便顧客上下層;如果設在底層的時候,那麼接待廳要靠近洗浴中心設計的出入口,因為顧客大多來自室外。洗浴中心設計接待廳的主要功能就是迎接顧客、結算和保管顧客物品,所以應當設定休閒椅、櫃檯以及背景形象牆。對於男顧客和女顧客在進入洗浴空間的時候,應當採取措施避免視線的干擾,男賓部和女賓部的入口之間應當有一定的距離,不過辦手續都可以在接待大廳內辦。

還有就是接待大廳的整體風格設計應當與洗浴中心裝修設計的風格相一致,不能弄的格格不入,好像兩種不同的風格,這樣會給顧客造成印象上的差異,應當使顧客進入到接待廳感受到的氣氛與洗浴內部的氣氛大體相同,這樣才能夠給顧客留下乙個好的印象。

有意可發平面圖紙我們共同研究:

洗浴中心建築設計要注意什麼?

9樓:墨彩藝術學畫吧

1、明確洗浴中心的功能訴求及定位、規模等,這就要考慮是否設定舞台、劇場之類的及相關功能配套的設定。

2、防火疏散寬度要滿足國家法規規範要求。

3、客流與後場**及貨流要分開。男賓、女賓客流私密性功能要分開,但又要有一起娛樂、交流的共享空間。

4、設定需要過夜的公共休息大廳等;

等等其它功能要求的配套(機電各系統配合)等願幫到你!

10樓:蘇州幹將王

除了滿足消防要求外,主要是通風空調,人對環境的舒適度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私密性,防水。由於有浴池地面的承重大,結構梁柱都比較大。要和結構專業做好配合。

並且洗浴中心屬於人員密集場所,疏散通道要注意。滿足規範要求。

關於現代洗浴中心設計的說明細則都有哪些方面呢

12樓:914插爛綿綿臭

洗浴中心設計。

這樣的裝修專案中,要想凸顯我們洗浴中心經營場所的完美效果,做好對其說明細則的把握與運用就顯得更為重要。

那麼,在現代洗浴中心設計中,關於其設計說明細則的內容都有哪些方面呢?相信在進行裝修設計時,很多經營者都會有這樣的一種疑問。的確,由於洗浴中心主要是作為休閒消費場所存在的,在我們的日常工作與生活中佔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與影響;而要想讓我們的洗浴中心設計效果更為理想完美,更能滿足現代都市消費者的消費需求,建議經營者一定要做好對其設計細則的合理把握。

而要想做好對洗浴中心設計細則的合理把握,那就一定要能事先明確其設計細則都有哪些方面的知識。一般來說,在對我們的洗浴中心裝修設計的過程中,為了更好地凸顯我們洗浴中心設計的完美效果,建議經營者一定要能事先明確究竟什麼是洗浴中心,一定要能事先做好對洗浴中心經營場所的準確定位;只有這樣才能讓更好地凸顯我們洗浴中心的氛圍效果,形成自身特有的洗浴文化。

當然了,要想讓我們的洗浴中心經營場所擁有乙個長遠的發展前景,吸引到更好多消費者的關注與青睞,僅僅做好對其裝修定位還是遠遠不夠的,建議經營者在進行設計的過程中,對於其室內空間的合理布局與規劃同樣也是值得我們重點關注的細節。諸如接待臺的布局與規劃,一定要顯得大氣簡約,接待臺設計效果的好壞將直接代表著整個洗浴中心的檔次和品位。提醒經營者一定要引起重視。

好了,以上就是。

鄭州裝修公司。

關於洗浴中心設計的相關介紹。鑑於洗浴中心在我們日常工作與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醒經營者在對我們的洗浴中心經營場所設計,尤其是對其接待臺進行規劃的過程中,不僅要能彰顯其大氣簡約的裝修效果,還要能具備一定的視覺衝擊力,但切忌不可過於繁複華麗。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個飯過來,就看到盤子都光了。服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哭的這上天下地啊,頭都是大的。

值得注意的洗浴中心設計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5樓:灌灌小帥1架

那關於洗浴中心設計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呢? 對於洗浴中心這樣的娛樂消費場所來說,要想更好地凸顯我們洗浴中心設計的理想效果,建議經營者在開展裝修設計的過程中,一定要能做好對洗浴中心室內裝飾色彩的合理布局與搭配。而關於洗浴中心室內裝飾色彩的具體內容主要有牆地色彩的選擇以家具色彩的選擇等方面。

對於洗浴中心色調的布局與搭配,首先要確定乙個主色調,主色調確定以後再考慮與其他色彩的協調。 在現實生活中,由於不同的生活背景,往往會使人的性格與愛好出現極大地差異;而不同的職業和年齡通常也會形成每個人不同的性格型別。但需要注意的是,往往會因為個性的差異而導致對居室風格和功能要求的不同。

因此,提醒經營者在開展裝修設計的過程中,尤其是在符合時代特色的同時,一定要能體現出與眾不同的個性特點,顯示出獨具風采的藝術風格和魅力。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在對我們的洗浴中心裝修設計的過程中,為了營造出一種理想完美的裝修效果,僅僅做好以上設計工作還是遠遠不夠的。建議業主在進行裝修設計的過程中,還應做好對洗浴中心室內空間的合理布局與規劃。

在居室裝飾設計上,對於空間的利用要合理。也就是說,在我們開展裝修設計時,一定要注意做好對居室空間的合理分節與擴充套件補充。 河南天下秀裝飾公司介紹說,以上就是我們關於洗浴中心設計的相關介紹。

洗浴中心洗澡時侵犯個人隱私法律怎麼定罪

根據我國現行立法及有關司法解釋,隱私利益是受法律明確保護的一項人格利益,因此構成侵害隱私利益的,行為人就應承擔侵權民事責任。我國侵害公民隱私權的責任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停止侵害 受害人對於正在發生的侵害,如加害人正在宣揚傳播受害人的隱私資料 侵入受害人的私生活領域等,可以請求停止侵害,防止損害結...

為什麼澡堂的浴池水是藍色洗浴中心浴池的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水裡放了硫酸銅 藍色 差些的就是硫酸亞鐵 綠色 水的顏色深回淺是放的答多少有關係。它們的作用都是為了殺菌 公共場所瓦,為了大家衛生 他們都易溶於水,對人體無害,配比一般1 2000左右。游泳館放的就是硫酸銅,浴室放硫酸亞鐵,高檔浴室也有放硫酸銅的。水池水中放什麼,這和成本有關係,硫酸銅比硫酸亞鐵可是...

早教中心如何設計裝修,早教中心如何設計?

早教中心因為覆蓋年齡範圍比較廣,而且受眾群體都是嬰幼兒,所以在材料的選擇上更要注意,儘量在空間設計中輕裝修重灌飾。而且早教中心的空間規劃對後期的運營影響非常大,如何讓家長在中心體驗流暢,空間上輕鬆舒適都需要話費比較大的精力。另外設計元素的提煉一定要從品牌宣傳角度出發,讓家長對品牌的印象深刻,這樣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