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浴中心洗澡時侵犯個人隱私法律怎麼定罪

2021-12-16 14:00:48 字數 917 閱讀 6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現行立法及有關司法解釋,隱私利益是受法律明確保護的一項人格利益,因此構成侵害隱私利益的,行為人就應承擔侵權民事責任。我國侵害公民隱私權的責任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停止侵害

受害人對於正在發生的侵害,如加害人正在宣揚傳播受害人的隱私資料、侵入受害人的私生活領域等,可以請求停止侵害,防止損害結果的發生或擴大等。

(2)賠禮道歉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名譽權案件若干問題的解答》的規定,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可以書面或者口頭的方式進行,內容須事先經人民法院審查。

恢復名譽、消除影響的範圍,一般應與侵權所造成不良影響的範圍相當。

公民、法人因名譽權受到侵害要求賠償的,侵權人應賠償侵權行為造成的

經濟損失;公民並提出精神損害賠償要求的,人民法院可根據侵權人的過錯程

度、侵權行為的具體情節、給受害人造成精神損害的後果等情況酌定。

(3)賠償損失

隱私權的賠償範圍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對受害人受到的精神損害進行賠償;二是對受害人因隱私權受到侵害而產生的其他損失進行賠償,主要指財產損失。

法律適用上應類推適用《民法通則》第120 條的規定,侵害隱私利益的民事責任方式,應包括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和賠償損失。侵害他人隱私,造成財產損失的,應按照全部賠償原則,予以全部賠償。侵害他人隱私,致他人精神損害,並且造成嚴重後果的,受害人有權請求精神撫慰金賠償。

精神撫慰金的賠償數額,根據侵害人的主觀過錯程度,侵害的具體情節、後果和影響,侵害人的得利情況,侵害人的經濟承受能力以及受訴法院當地的平均生活水平等因素,綜合考慮予以酌定。

2樓:寒豆小姐

是否構成犯罪,要看具體情況!一般可以要求中心給予當事人經濟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怎麼侵犯的,非法買賣個人資訊罪

貓洗澡時喜歡熱水還是冷水?貓洗澡時用什麼水溫最好?

要用溫水呢 不要用太涼的,貓那玩意容易著涼。洗了之後一定要給擦乾。吹乾了 現在天氣比較熱 要是等到冬天什麼的。涼的季節 洗了之後要用毛巾包好。然後擦幹什麼的。讓它在被子什麼的裡面待一會。完全幹了再放出去。40度左右,貓的平均體溫38 39之間,無論是燙還是冰,他都不喜歡,所以接近他的體溫略高一點為宜...

白金項鍊洗澡時應該摘下嗎,鉑金項鍊洗澡時要不要取下來

洗澡時應該將項鍊摘下。白金飾品的保養 一 妥善儲存,不佩戴時,將白金飾品單獨存放,以防與其它飾品摩擦產生劃痕。二 遠離化學品,漂白或刺激性化學品可能會讓鑲嵌於白金上的寶石和鑽石褪色。三 按時清潔,鑲嵌白金飾品需六個月清潔一次。四 定期拋光,出現肉眼可見劃痕或表面的天然氧化層,定期拋光就可光亮如新。不...

洗澡時淋浴水的溫度,洗澡時,多少度的水溫最適合人體?

洗澡這件事我們可能天天都在做,但是,你不一定做得對。比如最簡單的問題,洗澡水的最佳溫度是多少呢?你可能覺得,我覺得什麼溫度舒服就什麼溫度,從健康角度來看,這個回答是不夠負責任的。現在我們就來看看,洗澡水應該是多少度。1.理想溫度是39攝氏度左右 洗澡水最理想的溫度是比你的正常體溫高2度左右,也就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