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退學後有證書嗎,大學退學後有學校要嗎

2023-01-13 00:20:04 字數 4669 閱讀 7201

1樓:典巧蘭

你好,大學退學後有乙個肄業證書。但是個人認為,必須拿到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才是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肄業證書,什麼用都沒。必須拿到畢業證學位證才有用。

大學退學後有學校要嗎

3樓:教育小橙子

大學退學後是沒有學校會要的,不過可以重新參加高考,考上新的學校。

大學從產生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起初,主要是從德國、英國等國家最早發展起來的。中國現代大學源起於西方,現代西方大學又是從歐洲中世紀大學、英國大學、德國大學再到美國大學這樣逐漸演化過來的。

無論哪乙個時代的大學都是以前大學的創造性繼承而不是否定。

使命

在大學理念支配下的大學使命要求大學培養的學生首先是有高尚品格的、有教養的人,這樣符合大學的本質。

這個使命是指培養學生完整的人格、淨化學生的心靈、修養學生的品行、鍛鍊學生對事物進行批判的能力,而不是僅僅對學生進行專業教育。

4樓:湖南寫邦科技****

如果登出了學籍會比較麻煩,只能拖關係了。

正規渠道是按照轉學辦理,流程如下:

學生需提出轉學的正當理由,轉出學校審批通過轉出學校報當地教育局,教育局通過。

如轉入學校位於外省,還需轉入學校所在教育局審批轉入學校願意接收,轉入學校審批。

滿足轉學所需條件:

具備正當理由(如經濟困難等不可抗力因素)

學生入學前高考成績需要超出轉入學校所在專業的分數線(就是不能從分數線低的學校轉到分數線高的學校)

轉出學校同意轉出,轉入學校同意接收。

這些所有的流程走起來很複雜,身邊有同學轉了半年都沒有轉成功,後來乾脆不上了,去自考,2年就把本科拿到了。

5樓:

木有啊在原學校繼續申請恢復學籍。

大學退學一定能獲得肄業證書嗎?

6樓:你可能是豬嗎

大學退學一定能獲得肄業證書。肄業證可以證明你上過大學,你當然應該取得。 肄業證是指課程修完學分沒修夠或者畢業**沒過的,比如以前四級不過不給畢業證就給個學位證和肄業證。

拓展資料:1. 肄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未完成教育計畫規定的課程而中途退學者(被開除學籍者除外,被開除不給予肄業,無肄業證);亦可指完成課程學習及必修環節,成績合格,但未完成畢業**者(包括未進行畢業**答辯者)。

個別地區也指具有學籍,但是未修夠畢業規定學分,或成績不合格者。肄業生由培養單位頒發自製的肄業證明,即為肄業證書。肄業證書、結業證書、畢業證書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同有法律效應。

如本科肄業,取得肄業證書,其學歷也為本科。

2. 結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完成課程學習及必修環節,成績合格,但未通過畢業**者。結業生由培養單位頒發教育部統一印製的結業證書。

結業生不再補行**答辯,不換發畢業證書。畢業生是指達到相關條件的學生。可以頒發畢業證,如果是本科畢業,並符合學位授予條件,還會取得學士學位證。

7樓:網友

不一定,大學退學需至少學滿一年且所修學分達到八分以上,離校才能獲得肄業證。

大二退學,滿足了學滿一年,但仍需滿足所修學分達到八分以上,離校才能獲得肄業證。

各大學對學分的要求略有不同,但都不是退學就一定就可獲得肄業證,以廈門大學為例:

根據《廈門大學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廈大教〔2017〕67號)第四十二條:學滿一學年以上退學且所修學分數達8學分以上的學生,按其實際完成的學業年限發給肄業證書,以後不再換發畢業證書。請各學院核查在籍本科生是否達到肄業要求,達到肄業要求的申請肄業之前須辦理退學手續;2018屆預計畢業生申請肄業的須在3月30日之前辦理退學申請。

拓展資料:

未能完成所有學業要求的畢業班學生,其個別課程(一般限兩門以內)不及格或缺個別學分者,允許在今年短學期參加重修或補修,且這類學生數量要嚴格控制在少數範圍內。考核合格者可以申請參加今年第二批畢業生業務審查和9月份申請學士學位。

尚未修滿教學計畫規定的學分要求的學生可以申請延長在校年限,每次只能申請延長一年,且在校年限(含休學、保留入學資格和保留學籍等)不能超出其學制兩年(即四年制本科生不超出六年、五年制本科生不超出七年)

結業生如重修課程成績合格或經批准補考且成績合格,可以申請換發畢業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兄 我也是大二退學的 肄業證 可以證明你上過大學 不是說你考不上大學 你當然應該取得 我也取了我的 相信我 有這個證 比沒這個證好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肄業證肄業證是指課程修完學分沒修夠或者畢業**沒過的,比如以前四級不過不給畢業證就給個學位證和肄業證。

退學肄業證的發放規定。

《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三十四條規定了「 學滿一學年以上退學的學生,學校應當頒發肄業證書。」也就說只要辦理了退學手續且符合規定,學校都應該為你辦理肄業證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肄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未完成教育計畫規定的課程而中途退學者(被開除學籍者除外);亦可指完成課程學習及必修環節,成績合格,但未完成畢業**者(包括未進行畢業**答辯者)。肄業生由培養單位頒發自製的肄業證明,即為肄業證書。

所以 你可以獲得學校的肄業證書 但那個沒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發肄業證。

但是肄業證沒有任何作用啊。

比如找工作業沒有作用。

建議你如果不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比如錢或者健康方面。

還是不要退學比較好。

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主動退學的話應該是有。

大學本科退學算作是什麼學歷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1、大學中途退學將拿不到畢業證和學位證書,但是你可以到學校教務處或學籍辦等部門辦理大學肄業證書,該證書可以證明你有過大學學習經歷。

2、退學的人一般分兩種,一種是累計重修學分到了學校規定的上限或者是試讀失敗的,這種基本是屬於被勒令退學的,退學申請都不用打;還有一種就是沒有任何違規或者重修學分累積滿了的問題,自動要求申請退學,屬於這種就先要寫乙份退學申請,然後你的導師可能會叫你和你的家長到學校去談話(其實就是讓你考慮清楚),所以碰到這類情況,在去學校之前一定要好好說服你的家長和你統一戰線,否則被你的老師一說就動搖不讓你退了,導師那邊也打通之後,就把你的退學申請(注意:上面應該有你的簽名、你家長的簽名、最後還要有導師的簽字)交給導師。

14樓:開心的氣泡

一般的能在大學上完三年的就能到學校開肄業證書,算是大學肄業,如果不滿三年估計就算高中學歷,具體幾年能辦肄業還要看學校的具體政策。

大學退學能拿畢業證嗎

15樓:網友

兄弟你的的情況的話,先明確的告訴你,能!但是比較困難,如果你是好大學就更難了。看你退學時間長短了,如果時間短,可以跟你們的輔導員多溝通看能不能通融下,把學籍留住。

16樓:

中途退學的話,屬於還沒完成規定的學時跟畢業流程,畢業證是拿不到的,如果確實先提公升本科文憑的話,除了成考還可以過來報名網路教育的春季班。

大學退學後還能重新入學嗎?

17樓:哥的時候來了

能等待一年從學生離校後次年起,可以通過參加普通高考。

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男女。

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5.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周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周歲)。

6.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

大學退學怎麼要畢業證

18樓:雨落千音

可以掛學籍,但不能直接拿畢業證。就算申請免修也得回來參加考試,考試合格才能拿到本學期的學分。畢業是按學生所修學分是否達到學校標準;未達標者,不予頒發畢業證、學位證。

畢業證書是做為學生畢業的憑證。學滿學制規定的年限,完成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各科成績合格者的畢業證上有由全國統一的高等教育畢業證封皮頁,獲得畢業證書。畢業證書基本內容為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畢業時間、學制、畢業專業、發證時間、電子註冊號、學校校章、學校鋼印、校長印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退學是拿不到畢業證的,要想拿到畢業證,必須全部課程合格,並達到學校申請畢業證的其他證書要求,如英語四級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如果沒有達到要求,可以選擇休學,等事情忙完了,繼續修沒完成的課,直達達到畢業要求。如果是學校強制給退學,那就別再想拿到畢業證,只能是畢業證與你無緣吧,且行且珍惜。

20樓:其書桃

可以再考的,小事,和我們班那個一樣,他退學了兩年多,後來也想要畢業證,最後自己考上了復旦大學,比我們這些同學強多了,現在很多人都打算考研考復旦呢,至少能比他 高一級,不然以後聚會喝酒時都沒面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完成學業而退學是不能拿到畢業證的。

大學退學可以退學費嗎,大學退學能退學費嗎?

一 根據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 關於進一步規範高校教育收費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 教財 2006 2號 大學中途退學,學費會根據規定退費。學費應按學年或學期收取,不得跨學年預收。學生繳納學費後,如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高校應根據學生實際學習時間,按月計退剩餘的學費。高校為在本校接受各類教育的學生提...

讀大學讀到一半退學會退學費嗎,大學退學會退學費嗎?

退還學費的前提條件是你必須先辦理完退學手續。教育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 財政部關於進一步規範高校教育收費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 教財 2006 2號 中明確規定了 學生繳納學費後,如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高校應根據學生實際學習時間,按月計退剩餘的學費。一般不會,一個月內退學退3000,三個月以後就不退了,...

大學可以自己退學嗎,大學自己申請退學的能不能重新回到學校讀

問題截圖 在父母不同意的情況下,我覺得這所大學不適合我。僅供參考的3點回答 1,有些大學,只要自己能擔負起責任和後果,可以和學校申請,後果自負。2,有些不能,應該會聯絡家長,做好溝通工作,3,建議,凡事三思而後行,你要想好退路以及出路,萬一重新考大學不理想呢?還要花很多錢,建議,多聽聽父母的意見,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