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風景為話題寫提綱怎麼寫?

2023-01-13 00:05:03 字數 870 閱讀 3460

1樓:網友

看你寫什麼文章哦。

如果是散文。你只要表達你最終要得意思。

首先。描寫一段風景。

其次。在講述這段風景給你或者是他人留下的影響。它有什麼實際的意義。你為什麼寫。

最後就發表一下自己的感慨哦。

如果是寫記敘文。

你可以先寫一部分風景。讓你想到了什麼。最後你可以描述現在的一些環境問題。因此描述到乙個深刻的含義。那麼文章就有了深意。

主要是看你們寫作文的要求是什麼。

僅僅是寫風景還是寫遊記。還是表達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2樓:申微蘭尋汝

寫具體的風景呢,最重要的是觀察角度的變化,也就是說,讓你的筆跟著空間變化來走。

注意視角的變化,可以參考一些寫景類的古詩詞,就比較容易找到感覺了。

寫提綱可以簡略一些,簡明扼要地按順序列出各處景點,然後再想怎麼,如何美化語言之類的問題。

另外,風景還可以是抽象的,比如溫暖人心的善舉等等。

3樓:鐘德文原凰

可以由近到遠,也可以由遠到近,如果是考試作文的話就;以總分總的形式,先寫具體的風景然後寫感受,也可以反過來。也可以以象徵的手法寫,這個就比較難了。

4樓:回素琴遲冬

1、可以寫人(遊子)啊,但是一定是表達一種旅途和落葉歸根的旅途之感。

2、可以寫一種植物啊,通過寫一種植物(一定要是某種特別的品格這更有說服力啊)

3、寫四季的更迭、植物花草又是怎麼的情景嗎!(表達怎樣的情緒和抒情感覺啊)

4、一定要有可以寫的具體的植物和景物,抒情達意吧!

5樓:帥誠詩念

可以圍繞著乙個人在異鄉漂泊最終要落葉歸根的思想來寫,

以 差異 為話題寫作文要怎麼寫,以 差異 為話題寫一篇作文要怎麼寫

差 異 我們的身邊處處存在差異。與媽媽我們有年齡的差異 輩份的差異 經驗的差異 長相的差異。差異使我們活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中。沒有地域的差異,我們怎會既能感受到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的粗獷,又能能體會到 每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的溫馨 沒有了季節的差異,我們怎會既欣賞到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

以愛為話題的作文提綱,以閱讀為話題作文提綱怎麼寫

人間真情 一滴滴鮮紅的紅細胞流入母親的體內,看著母親那蒼白的臉稍見血色,聽著母親漸漸恢復了平靜的呼吸聲,我懸著的心暫時又歸位了 母親睡著了,再看那鮮紅的血袋,我的眼睛濕潤了 仔細又仔細的看那血袋 獻血人是鄭宇,男性。我有馬上就找到鄭宇見到鄭宇的衝動,我我我簡直要跪下去謝恩了 然而,茫茫人海,我又到 ...

以享受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列提綱,以享受為話題寫一篇六百多字的作文,並列題綱,謝謝

享受生活,享受學習,享受人生 享受的好處 享受的壞處 如何把握 可以分別從想和受下手。看看 享受什麼 為什麼享受 怎麼享受 以 享受 為話題寫一篇六百多字的作文,並列題綱,謝謝 我相信,世界上每一粒種子,都享受著雨水的滋潤 我相信,世界上每乙隻雄鷹,都享受著天空的廣闊 我相信,世界上的每乙個人,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