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生日稱為什麼壽?

2023-01-12 21:20:05 字數 791 閱讀 3345

1樓:俟香巧翦國

「公尺」字,上面乙個倒八,中間乙個十,下面乙個八,所以是八十八,所以88歲的俗稱是公尺壽。

2樓:慕容同光魚仙

88歲生日,被稱為「公尺壽」。

孩提。幼兒時期。

總角。童年時期。

及笄。女子15歲。

弱冠。男子20歲。

花信。女子24歲。

而立。30歲。

不惑。40歲。

知命。50歲。

花甲。60歲。

古稀。70歲。

喜壽。77歲。

公尺壽。88歲。

白壽。99歲。

耄耄。80-90歲。

期頤。100歲。

【稱謂字謎】此外,更為有趣者,古代人壽之稱謂,還借助我國漢字形體之奇特,而稱為『喜壽』、「公尺壽」、「白壽」、「茶壽」等等。有一次,華羅庚先生請教郭沫若先生,如果未到整數,如只有77歲、88歲、99歲,怎麼稱呼呢?郭老說:

「77歲叫『喜壽』,88歲叫『公尺壽』,99歲叫『白壽』。郭老進一步解釋說:「『七十七』,『八十八』,『九十九』是三個字謎。

『喜壽』可猜為『七十七歲』。因為『喜』字的草體便是『七十七』三個字組成。『公尺壽』可猜為『八十八歲』,因為『公尺』字上中下為『八十八』,組成。

『白壽』可猜為『九十九歲』,因為『白字是那『百』字去『一橫』,即為『九十九』。還有乙個『茶壽』,析茶字便知:茶上草頭代表『廿』,下邊的『公尺』代表八十八,合為108歲。

『茶壽』就是108歲的高壽者。」郭老既風趣地揭開了「喜壽」,、公尺壽」、「白壽」的謎底,又豐富了壽文化,貴為一舉兩得。

66歲生日送什麼,66歲老人過壽送什麼禮物合適

假如送衣服呢?是不是就等於好比是壽衣嗎?給66歲老人什麼生日禮物好 1.物質上的東西 或許沒有多大的意義,關鍵是精神上的,陪陪媽媽,聊聊天,回憶往事,要知道大人們特別愛談過去的事。2.送一束康乃馨,再附上自己親手製作的賀卡,寫上對媽媽的祝福 3.寫一封信給媽媽吧 也許你會不知道寫什麼 但媽媽那麼愛你...

生日何時過60大壽,66歲大壽生日祝福語

給老人過生日,體現晚輩的孝心,也是我們傳統孝道文化的一種體現。這給老人過生日,確實是有不少講究 說道,涉及到方方面面。因為篇幅關係,今天,張恕老師就給老人過生日的時間方面的講究,和大家聊一聊。一 各地講究大不同 關於給老人過生日的時間,有的地方講究從五十以後就給老人祝壽,有的地方則從六十歲以後開始 ...

父親60大壽應該送什麼花,父親60歲生日送什麼鮮花

代人.那些有一定文化內涵的,寓意吉祥,有喜慶氣氛的禮物比較好。如果你不能經常去見老人,但最好有什麼東西作個念想,每天都能看到,當有親戚和朋友到老人家裡,見到你送的東西,老人會提到你,老人會很溫暖,有你這麼時刻關心他,老人在外人面前又會很驕傲.或者是保健品等。根據你對他的理解,想想他的性格,愛好,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