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一點?

2023-01-12 18:40:03 字數 5743 閱讀 975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專業最好的學校當屬天津大學了,不過具體該專業放在哪個碩士點我還沒仔細看過天大的招生簡章,你可以去看看。據我所知,工程造價這個專業目前還沒單獨開設碩士專業,大多情況下,它是放在工程管理專業裡(因為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本身就屬於工程專案管理的乙個分支)。這樣的院校有很多,同濟、東南、浙大、大連理工、天大等都有的。

你可以仔細查查。

呵呵,我知道的只有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哪個大學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是沒有直接叫工程造價專業的,工程造價本科生考研一般都是考管理科學與工版。

程的,工程造價權在本科或專科裡面就已經把造價方面的東西都學的差不多了,研究生不可能還學這些,所以一般就會往成本控制與管理之類的轉。考研的話專業課程也一般都是工程經濟學與專案管理這兩門課程。

在最新公布的中國校友會網2015中國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排行榜中,清華大學的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榮膺2015中國六星級學科專業,入選2014中國頂尖學科院校。

2015中國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排行榜。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介紹。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綜合運用系統科學、管理科學、數學、經濟和行為科學及工程方法,結合資訊科技研究解決社會、經濟、工程等方面的管理問題的一門學科。這一學科是我國管理學門類中唯一按一級學科招生的學科,覆蓋面廣,包含了資源優化管理、公共工程組織與管理、不確定性決策研究和專案管理等眾多研究領域,是國內外研究的熱點。

想考工程造價的研究生 有哪些學校比較好

3樓:商彭編輯

1、工程造價沒有對應的一級學科,也就是碩士專業,而工程管理對應的一級學科是管理科學與工程,你可以按照管理科學與工程的學校排名進行選擇學校! 2、管理科學與工程是屬於管理學的,而工程造價偏工科,所以當初我選擇的時候沒有選擇管理科學與工程(簡稱管科),我選擇的是土木工程建造與管理,東南大學! 3、土木工程建造與管理開設的學校並不多,但都是好學校,基本都是211、985或者是建築老八校。

土木建造與管理是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的交叉學科,而土木工程都會去考結構工程,所以這個專業一般只有工程管理的才會去考,但是這幾年這個專業開始縮招了,所以報錄比比較大,錄取人數也很少,保研的還佔了一半左右! 4、上面說的都是學術型碩士(學碩),你也可以考專業型碩士(專碩),專碩比學碩好考點,畢業時間也短,專碩可以考的專業就多了,比如工程管理(本科和碩士是不一樣的,這個專業在大連理工是分專碩和學碩的,但是名字是一樣的)、建築與土木工程,錄取率也較高 5、我的意見是如果沒有必要的話就不要考研,出來工作三年,把造價師考到手,不比研究生差。如果想考的話,我覺得可以先考慮專碩,專碩實用性強,時間短,而且畢業後和學碩無差別,但是在獎學金方面會有差異(專碩少)。

有疑問可以追問,學校什麼的可以根據專業名稱查詢,很方便!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的含金量有多高?

4樓:五月的早晨

我們應該先了解造價考研是怎麼一回事。

工程造價專業的最高學歷是本科,工程造價專業的學生考研的話只能考相關專業的研究生,比如工程管理,工程經濟,工程技術(土木類的)。當然你跨的面更大一些也是可以的,選擇在個人。

一般來說,工程造價考研,都是報考工程管理專業的研究生。

所以,工科類的工程管理更適合土木專業的同學去考,或者說,適合那工科學士學位證書的同學去考。只是說適合。考研都很難。而我們一般考管理學類的工程管理研究生。

我其實無比相信高學歷帶來的好處,比單純考幾個一級建造師,註冊造價師,等等註冊證書的含金量高得多。況且,這並不矛盾,讀完研後,我還是能考這些證書。

考研有100個好,只要你有條件,你去做就是了。

其實在我看來不管考不考得起,都想準備考研。畢竟有目標才有動力。才知道那些書該看,哪些知識還不懂。

考研也是敲門磚,優勝劣汰嘛。如果社會化能力很強不想考研,那你可以馬上工作積累人脈和經驗了,我的愚見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這個專業確實是乙個實踐性很強的專業,與其相對應的相關證書都是要在有一定從業經驗之後才可以考的。本專業要考的證書就有兩種,一種是助理造價師,也就是原來所說的造價員。它是要通過考試,取得《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從事工程造價業務的人員。

所以是要通過考試並且有相關從事造價工作經驗的,有從業認證的才可以拿到該證書。不過相對來說,這個證書還是比較好拿的,只要好好刷題,再結合平時的工作經驗,通過考試獲取證書還是沒有問題的。

另乙個就是工程造價師,這個含金量比較高,是比造價員高一級的證書。一般來說呢,國家註冊造價工程師的考試是每年一次,一般大家在網上關注考試時間,準備好考試。這個難度會更大一些,但其實在我國的應試教育下,考試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真的不算是很難坎,就是反覆多練,不斷刷題的過程。

當然,對於工程造價而言,還需要有一定的編制經驗,這樣考取證書也會更加熟練,很多問題也會知道該怎麼解決,畢竟實際操作中學到的東西會比書本上的更為深刻。

還有就是在校期間一些基本的證書還是要去考取,比如四六級英語證書和計算機二級證書。這些證書是證明你的基本英語水平和計算機水平,不管是去求職還是考研都是很看重的,都會看你是否有這些證書。

關於是否需要考研深造這個問題,個人覺得如果能考研究生還是要考取研究生,畢竟這些證書只是需要從業經驗,無非就是卡住在讀學生不能考取相關證書,一旦畢業之後,不管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都可以考的,這時候大家都有證書,那證書所帶來的優勢就會被弱化。那同等情況下,學歷就成為了進行比較篩選的條件的了。就像去招聘會上,一般情況下,都是優先考慮985或211院校的畢業生,在相同學校的情況下,優先選擇研究生。

我也有去過好幾場大型校園招聘會,去投簡歷的時候,建設單位或者設計單位看我應聘造價工作的崗位時,就問道是研究生嗎?給本科生的崗位已經滿了,連投簡歷的機會都沒有。所以還是能考研究生還是考研究生。

結合個人經歷感受得出的結論,希望能夠有所幫助哦~~

6樓:啦啦啦

我國的學科分類層次是按一級學科、二級學科、專業(研究方向)的順序劃分。雖然我國工程造價本科專業於2023年正式納入教育部本科目錄外專業;2023年納入教育部本科目錄內專業。不過,工程造價專業早在20世紀40~50年代便有萌芽,由全國各地院校分散開設。

迄今為止工程造價這個高等教育界新興專業暫時沒有上公升到一級或者二級學科碩士點的高度。雖然工程造價既不算一級學科,也不算二級學科,但由於其介於管理學門類與工學門類之間的交叉學科性質,部分院校在與其相關的碩士點中開設了研究方向。

目前已全面建立起涵蓋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完整高等教育學科體系,詳見:全國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含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各級學位點評議、評估與教學指導成員單位。

如果你單純的想以後做造價工作,並且本科學校應聘單位的確就也不錯那完全不用讀研,因為造價主要是實操經驗。但如果你想往工程管理方向走進行全過程不管是成本控制,那我個人認為還是可以讀研的。因為讀研不是說能學到什麼東西,而是開闊自己思維和專業知識,這是重要的。

考研的過程也是乙個不斷自我總結,自我反思進而進步的過程,這個過程很艱辛,需要強大的自制力和意志力。通過考研,我們會使自己的各種素質得到提高,這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是花錢買不來的。

如果你只能靠自己努力的,家庭條件還可以,想拓寬視野,起點更高,也可以考,不過對於以後的招聘,讀三年研究生不一定比得上積累了三年工作經驗。尤其目前經濟形勢比較嚴峻,未來工作的競爭會越來越激烈,所以提前進入工作崗位未嘗不是乙個好的選擇。

感謝閱讀,希望對你的規劃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個人認知感覺來講,覺得工程造價還是更偏實用性。

首先,單獨就為以後找工作的門檻來講,肯定還是要讀研究生更好。至少這樣門檻還是更高些,不管研究生現在一年一年越來越多,但相對於本科生還是會少一些,所以如果有能力和精力可以讀研究生。

其次,自我感覺本科生對造價的學習還是停留在書本上的知識,像我本科生學習的專業的工程造價方面的知識大致分為基礎知識部分和實務部分,課時相對來說也挺少,學的東西還是很基礎。

雖然簡單的造價工作還是能完成,但畢竟沒有進行過系統的訓練,沒有真正做過實務。

所以如果能在讀研究生,在研究生階段跟著導師完成一些相關專案,進行一些實際的操作,這樣就能在以後的造價工作中更熟練,對這個行業也會更深入地了解。

最後,自我感覺如果只是為了工作,造價專業讀碩士研究生就已經足夠了,而且造價研究生的培養也偏實用性,所以可以不考慮讀博。當然,想從事更深的研究還是可以讀個博士的。畢竟現在博士需求量還是很大的。

8樓:四季奶茶

4工程造價專業專科就可以考造價員,造價工程師(專科以下學歷是不能報考造價師的)。本科畢業就業選擇雖然更廣(市場客觀要求本科及以上層次有更廣的就業選擇),但專業技能上並不比專科工程造價多了什麼課程(可以比對各院校工程造價專業本專科教學計畫中專業課的設定)。

5.由於我國的學科分類層次是按一級學科、二級學科、專業(研究方向)的順序劃分的,因此,工程造價專業學生想考研,只能跨專業報考(注意區分跨學科與跨專業的區別。例如,報考管理學門類的專業不算跨學科門類,報考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不算跨一級學科):

學完的出路除了可做造價員/造價工程師的工作(前提有執業資格),還可以任教大中專院校專業教師。除此之外,考研沒有其他意義。

6.不過話又說回來,在高等教育迅速擴招的今天,原地踏步其實就會相對退步。二十年前的本科擴招已經令中專學歷生存餘地嚴重受壓,甚至波及專科學歷人群。

7.總的來說同樣考研畢業起薪會比本科好很多,相對本科生可以減少許多當跑腿娃的苦逼日子,拿著研究生文憑可以相對輕鬆的敲開那些要求比較高的公司大門。

9樓:byx貝奕

三、關於考研。

1、關於工程造價這個專業如果想要有含金量較高的學歷的話應該不一定只是考研這條路,因為這個專業目前還不是開設的非常廣泛沒有很多大學有專門面對這個專業深造的學習。

2、如果你想要有含金量比較大的學歷證明的話應該盡量多考些證書,比如說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

3、造價工程師是分為一級證和二級證來考的。造價工程師分為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報考職員可按攝影應的報考條件來選擇需要插手的測驗。若是你已有超出五年的工作經驗,倡導報考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測驗,當然每一年造價工程師測驗經過過程率僅10%,但一級造價師證書含金量很是高,是工程行業人士必備的證書之一。

4、考取資格證是非常有必要的,這不但能夠在你比較平常的學位證上貼金,還能夠在工作中加一些薪水。考取一級造價工程師證書是公升職加薪的重要利器,未來的你職業成長和薪資程度城市上公升乙個新的台階。所以能考一級證就要爭取不要僅限於二級呀。

5、然後其他一些證我給你介紹一下,就是一般來說學校快要畢業的時候都會統一去考造價員證書,算是入行的乙個小小的敲門磚,實際用途不大含金量也不高,只是能證明是專業的。

6、還有你要是有閒暇時間建議你去考二級建造師,工作一定年限後可以去考造價師,要求兩年內考出 《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四門科目,過期作廢,有一定的難度,但也是這個專業中最重要的一張證書了。

7、如果你屬於畢業後會去一些諮詢事務所從事招標**的工作的學生的話,就需要考招標師證書;還會有考經濟師。

8、其他還有一些比較一般的不是必須要考的證有施工員、資料員、安全員之類的,如果將來會在施工單位任職,有空的話可以考慮去考(難度不大,也不值得花太多錢)

9、要注意的是研究生是沒有直接叫工程造價專業的,工程造價本科生考研一般都是考管理科學與工程的。

10、最後我建議你在本科的時候學習工程造價盡量往深了學,不要平平淡淡,因為這個專業技術性很高,只要學精了以後不管是深造還是去直接工作都會有很好的發展平台,這是社會中乙個不可忽視的高技術工作,一定要倍加努力才是。

工程造價專業什麼學校好,全國高校中工程造價專業比較好的有哪些大學?

作為高校專業目錄中的一項專業,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建築 安裝 市政等施工階段工程預算及工程結算與決算,工程審計與估價,定額...

山東工程造價專業哪個學校好,想在山東讀工程造價專業,專科學校哪個好點

山東不存在工程造價專業,於是也不存在哪個學校好的問題。想在山東讀工程造價專業,專科學校哪個好點?在山東讀工程造價專業,專科學校山東城建學院比較好。山東城市建設職業學院位於濟南東部教育城彩石片區,是一所專科層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院占地1163畝,規劃建築面積37萬平方公尺,已建成27.9萬平方公...

求工程造價專業比較好的專科學校,求工程造價專業比較好的專科學校

作為高校專業目錄中的一項專業,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建築 安裝 市政等施工階段工程預算及工程結算與決算,工程審計與估價,定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