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的工程量清單計價程式是什麼

2023-01-12 18:35:06 字數 1249 閱讀 7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清單計價的程式。

1、熟悉招標檔案和設計檔案。

2、核對清單工程量並計算有關工程量。

3、參加圖紙答疑和檢視現場。

4、詢價,確定人工、材料和機械台班單價。

5、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專案綜合單價組價。

6、分部分項清單計價、措施專案清單和其它專案清單計價7、計算單位工程造價。

8、彙總單項工程造價、工程專案總造價。

9、填寫總價、封面、裝訂、蓋章。

工程量清單的計價程式是什麼?

工程量清單計價的基本程式 5

2樓:網友

1)根據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gb50500-2013、《房屋建築與裝飾工程工程量計算規範》gb50854-2013、施工圖、消耗量定額等計算計價工程量。

2)根據計價工程量、消耗量定額、工料機市場價、管理費率、利潤率和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計算綜合單價。

3)根據綜合單價及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計算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費。

4)根據措施專案清單、施工圖等確定措施專案清單費。

5)根據其他專案清單,確定其他專案清單費。

6)根據規費專案清單和有關費率計算規費專案清單費。

7)根據分部分項工程清單費、措施專案清單費、其他專案清單費、規費專案清單費和稅率計算稅金。

8)將上述五項費用彙總,即為擬建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

工程量清單計價的一般程式是?

闡述工程量清單計價程式。(工程造價) 5

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清單** 內容分四部分: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計價,措施專案清單計價,其它專案清單計價,規費、稅金及合計。

分部分項清單**是以綜合單價形式進行計算,綜合單價包括人工費,材料費,施工機械使用費,管理費和利潤幷包括一定範圍內的風險費用。

措施專案計價分兩部分,一為能計算工程量的單價,其計價同上;另是以「項」為單位提出 的。

其它專案清單包括暫列金額,暫估價,(這裡材料暫估價是以綜合單價的形式計入分部分項計價中的。)計日工和總承包服務費。

規費和稅金的計取稅基礎一般依要求進行。

最後進行合計。

工程量清單計價法的基本步驟

4樓:栩小漁

一級造價工程師《建設工程計價》-李娜。

清單工程量和計價工程量有什麼不同

清單工程量是投標時用的,你發現任何錯誤也不能更改,是所有投標人站在同一平台上共同 的標尺。計價工程量是施工時實際產生的工程量,以此做為結算依據。工程量清單的核心就是 單價不變,總價可調 也就是說,量是可以變的,但單價是不能變的。當然在投標時,如果發現清單工程量有錯誤,可以在 時考慮以後施工時對自己有...

工程量清單漏項增加的工程量清單專案,其綜合單價由承包人提出,經發包人確認,作為結算依據,為何不妥

也沒什麼大的不妥,但你漏說了之前的兩條,你這屬於第三條,1條 已標價工程量清單中有適用工程專案的,採用該專案的單價 2條 已標價工程量清單中沒有適用 但有類似工程專案的,可在合理範圍內參照類似專案的單價 3條 你說的這個。1和2不滿足的情況下才選擇3。工程量清單漏項增加的工程量清單專案,有兩種情況,...

現澆混凝土基礎工程量清單專案的編制要點有哪些?麻煩告訴我

工程量清單編制時,應根據工程設計內容,按照規範的提示,結合有關計價定額的使用規則,完整 明確地描述清單特徵。1 各類基礎下有各種墊層的,墊層應包括在基礎專案內,並描述其平面尺寸和厚度或直接描述清單專案所包含的墊層工程量。2 有樑 無樑帶形基礎以及同一基礎型別 不同底面標高的基礎應分別編碼列項。3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