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南北分界線是不是從長江分開

2023-01-12 18:05:02 字數 2454 閱讀 9054

1樓:丨菰雲丨

去看看地圖就知道不可能是長江為界了,不要以為長江就是華東那一帶才有,長江的西部在雲南那一帶,難道長江北部的四川攀枝花大範圍地區和雲南麗江部分地區是北方,這是顯然不可能的。最後說一句,長江可是很長很長的,所以以長江劃分根本不可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的南北分界線是秦嶺淮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是吧,應該是秦嶺和淮河吧。

中國南北分界線的城市是哪?

4樓:風翼殘念

分界線周邊城市比較多,具有代表性的是江蘇省淮安市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標誌園。國家測繪局的批准淮安市設立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標誌園,所以江蘇淮安就成為了中國南北的分界線。

根據規劃,整個標誌園由主題紀念性廣場、城市旅遊接待地、大眾休閒區、文化教育基地四個部分組成。

淮安地處淮河下游,是中國東部地區南北差異比較典型的地區,同時南北地理差異並不是哪個省哪個地區所能壟斷的,也沒有哪個城市能夠絕對代表,因為這個地理過渡帶是個比較廣的概念。

矗立於江蘇淮安市區古淮河上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標誌的真容已全面顯現。 標誌物為乙個微縮地球,位於紅橋中間位置,也是河道中心線位置。球體分為南北兩半球,北側為漸變冷色調,南側為漸變暖色調,寓意地球上的南北氣候特徵。

5樓:美惠and藝馨

江蘇省淮安市。秦嶺淮河一線是中國的南北地理分界線,淮安正是長江以北的核心地區,鄰江近海,為南下北上的交通要道,區位優勢獨特,2023年9月9日,經國家測繪局批准,同意淮安市人民**在淮安市設立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標誌園,就此,淮安市成為國家認可的南北分界的城市。

航拍古淮河上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標誌園景觀,淮安在古淮河上建立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標誌園用紅藍代表南北,色彩鮮明,成為古淮河上一道風景線。

6樓:楚留香走鄉村

南北分界線上的城市,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在這裡,一座城市分南北,兩邊生活有差別。

中國南北分界線到底是秦嶺還是長江

中國的南北分界為什麼不以長江為界劃分

7樓:殘若惜雨

中國的南北分界以秦嶺淮河一線,以零度等溫線劃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南北方到底是怎麼劃分的呢?就是以秦嶺--淮河為界。這是自然的界限,是人文的界限,也是乙個社會經濟的界限。

以秦嶺--淮河為界,劃分的南北方,在諸多方面都有著明顯的不同。南北差異主要表現在自然,體質,語言,性格,文藝,飲食,政治,文化,社會等。

中國的南北分界線是長江還是淮河

中國的南方北方,是以秦嶺分界還是以長江分界?

9樓:wuli小亮仔

以秦嶺du-淮河分界。

秦嶺-淮zhi河線(qinling mountains-huaihe river line,qinling-huaihe line,簡稱秦淮dao線)是中國地理回分答區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的地理分界線。

由於秦嶺南北的溫度、氣候、地形均呈現差異性變化,因而秦嶺-淮河一線成為了中國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線。

南北的分界線在**,是以長江為南北分界嗎

10樓:水雲間

不是長江。

秦嶺-淮河線是中國(特別是東部)南方和北方的地理分界線,此線的南面和北面,無論是自然條件、農業生產方式,還是地理風貌或是人民的生活習俗,都有明顯的不同。

11樓:龍

中國南北方是以秦嶺一淮河為分界線。

自古中國南北對抗(是以長江為南北分界線),是不是都是北方統一全國?其中有沒有什麼原因?

12樓:網友

第一,在宋以前,中國的主要糧食是小麥,北方是小麥的主產區,經濟富庶。而南方大都還是蠻荒之地。第二,北方是游牧民族活動的區域。

在世界範圍來看,農耕民族與游牧民族對抗時都是游牧民族獲勝。馬其頓王國統一了希臘。古代印度也是被游牧民族雅利安人征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的 看一下歷史書就會發現 人類社會的起源都在黃河流域 政權也都在這一區域 所以要統一都是先從北方開始 另外北方人相對南方來說人的身體素質要強 肯定打的過呀 比如蒙古人、東北人、滿族人,都比較厲害吧 而南方人 因為飲食方面的差異 所以要差點 這就是吃公尺和面的區別吧 (本文沒有任何歧視南方人的看法僅是自己想法的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都瞎幾把扯蛋, 不是因為經濟強弱(宋朝那麼強大經濟照樣被滅), 也不是文化強弱, 更不是說南方身體素質就比北方差, 告訴你, 北方自古以來多戰爭, 人們勇武好鬥, 看2個人打架, 並不是身體好的就能贏, 而是那個最撲命的能贏。 南方這邊戰爭比較少, 人們更多精於商業, 政治。

半球的劃分什麼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線

南北分界線的劃分 1 中國南北方劃分就是以秦嶺淮河為界,就是我們常說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此線南北,無論是自然條件 農業生產方式,還是地理風貌以及人民的生活習俗,都有明顯的不同。2 從氣候特點看 秦淮以北的大部分地區,河湖冬季結冰,由於北方地區年降水量較少,降水多集中在夏季,只有夏季才形成汛期,時間...

晨昏線是不是6點和18點的分界線

不是,但通過晨昏線可以找到地方時是6點和18點的那根經線.因為赤道上永遠晝夜平分,所以晨昏線永遠平分赤道.晨線與赤道的交點所在的經線是6點,昏線與赤道的交點所在的經線是18點.只有春秋分日,晨昏線與經線圈重合時,晨線上才是6點,昏線上才是18點.當然不是 是日出與日落的分界線 因為全球日出與日落的時...

中國劃分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線在哪裡

中國南方與北方的天然分界線是長江與黃河之間的秦嶺淮河一線。這條分界線在甘肅 陝西 河南,沿秦嶺到方城縣,經板橋進入安徽沿淮河和蘇北灌溉總渠入海。秦嶺淮河 為南北分界線,秦嶺淮河以南為南方,以北為北方。淮河 秦嶺為分界線。因為這條線的南北氣候差異大。長江 秦嶺 為分界線。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線在 有什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