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形磁鐵有正負極嗎?圓形的磁鐵有正負極嗎

2023-01-12 17:05:03 字數 3963 閱讀 1685

1樓:成長記情

肯定的啊,只要是磁鐵,就有磁極。就好比地球,是球形的,不是也有南北極。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只要是磁鐵都有正負極的,從來都沒有聽說哪個磁鐵只有一極的,你要發現了,肯定是中國第一位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

圓形的磁鐵有正負極嗎?

3樓:玪滿蹀愈淏巜

任何磁鐵都有正負極的。這要看它的兩極是怎麼劃分的啦。如果分兩個半球(分別為正負極)的話,那麼其磁感線分布應該跟地磁場(可查閱高中物理書)是一樣的;而如果球心和球表部分分別為正負極之一的話,那麼其磁感線分布就跟刺蝟的刺差不多,為輻射狀,只是方向由正極指向負極,而磁鐵外部無磁場存在。求採納。

4樓:律全勵溪

環形磁鐵的的內部磁路是閉合的,理論上沒有向外部漏磁,因此環形磁鐵沒有正負極。

5樓:國駿長鵬天

圓形磁鐵有正負極,只要是磁鐵就一定會有正負極,在現今世界,單極子還沒有被發現。

6樓:貝忻易惜萍

磁鐵沒有正負極。磁鐵磁性最強的地方用n、s極來表示。任何磁體都有兩個磁極,圓形磁鐵也有n、s極。

磁鐵是正負極的,那麼圓球形的磁鐵怎麼分正負極

7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沒有正負極,磁鐵只有南極北極,圓球形的可實驗辨別兩極。

怎樣區分磁鐵的正負極

8樓:xxp閃電的力量

磁鐵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正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負極。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9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有南北極而不是正負極,1、磁鐵上標有n的為北極,s為南極。2、把磁鐵用細線懸掛起來,指南的一端為南極,另一端為北極。3、用乙個已知磁極的磁鐵一端去靠近磁鐵的一端,若相互排斥則它們的磁極相同,否則相反。

磁力線的方向是從n極出來回到s極的,也就是n極的磁力線是出來的,s極的磁力線是進入的。

為什麼磁鐵總有正負極?

10樓:錢千里

為什麼磁鐵總有正負極?因為到現在還沒有發現磁單極,也就是還沒有發現只有正極或者只有負極的磁鐵,不是像電荷那樣有正由負。

理論上好像應該存在磁單極,但到底磁單極是否存在,還是乙個謎。

11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的磁性是由磁鐵內部的若干磁疇決定的,磁疇即不可在分割的最小的方向一致性的磁晶格。當外部磁場使磁疇的方向都一致時磁鐵即對外顯示磁性即出現正負極。對於當個磁疇的磁方向則是由磁的本質電子的運動產生的有兩個方向,其中乙個成為正乙個成5為負。

地球人根據地球的磁極規定了磁鐵的磁極,但哪天地球磁場偷偷的翻轉了你家的指南針就指北了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的本質是電,哪怕只有乙個電子做環形運動,也會產生n和s極,所以不管怎麼切割都肯定有ns極。

13樓:若能猶然

這就是宇宙的平衡,有正有反,有陰有陽。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場有方向,這個問題就好比問為什麼有左有右一樣。

15樓:韓松蘭賈俏

磁鐵沒有正負極,只有n極s極。圓環磁鐵的磁極一般在兩個面。最簡單的判斷方法:

用細線將圓環磁鐵懸掛,使磁鐵的兩個面垂直於水平面,兩個面會朝向南北方向,朝向南方的為s極,朝向北方的為n極。

圓形磁鐵有正負極嗎?為什麼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n,s極,磁鐵沒有正負這個概念,圓形磁鐵一面是n極一面是s極。

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正負極。只不過是閉合的。

18樓:張學東

磁鐵沒有正負極。磁鐵磁性最強的地方用n、s極來表示。任何磁體都有兩個磁極,圓形磁鐵也有n、s極。

19樓:林深不

首先,磁鐵一定有正負極,這是磁鐵本身的性質決定。

樓上說沒有外部磁漏,那麼我說如果外部沒有磁場,那就不叫磁鐵。

這是概念問題,沒有為什麼。

20樓:王翠帖雯麗

任何磁鐵都有正負極的。這要看它的兩極是怎麼劃分的啦。如果分兩個半球(分別為正負極)的話,那麼其磁感線分布應該跟地磁場(可查閱高中物理書)是一樣的;而如果球心和球表部分分別為正負極之一的話,那麼其磁感線分布就跟刺蝟的刺差不多,為輻射狀,只是方向由正極指向負極,而磁鐵外部無磁場存在。

磁鐵怎樣分正負極

21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有南北極。

還有你問的是電磁鐵還是永磁鐵。電磁鐵通電後才又磁性,而永磁鐵是一直有磁性的,判斷南北極最簡單就是用已知的磁鐵去驗證,同極相斥,異極相吸!

22樓:

磁鐵兩極是 南北極,而不是正負極,正負極用於與靜電相關的地方。

指南針的辦法,用支點或線支撐兩磁極中間,靜止後指南的是南極。

或者用已知極性的磁鐵,同極相斥,異極相吸。

23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沒有正負級,只有南北極。拿乙個已知南北極的磁鐵和它靠近,如果排斥,則靠近的兩個磁極是一樣的,如果靠近的南極,則不知道南北極的那個磁鐵的這一端也是南極,則另一端就是北極了。

24樓:耿翠花老裳

任何磁鐵都有正負極的。這要看它的兩極是怎麼劃分的啦。如果分兩個半球(分別為正負極)的話,那麼其磁感線分布應該跟地磁場(可查閱高中物理書)是一樣的;而如果球心和球表部分分別為正負極之一的話,那麼其磁感線分布就跟刺蝟的刺差不多,為輻射狀,只是方向由正極指向負極,而磁鐵外部無磁場存在。

怎麼判斷磁鐵的正負極?

25樓:匿名使用者

1\拿乙個已經知道磁極的長條形磁鐵。根據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原理。很容易就能識別磁極。

2\拿一根細線綁好條形磁鐵,掛在天花板上,n極指北3\將待判斷n、s極的磁鐵一端靠近已知電源正負極的通電螺線管附近,先根據電流的方向應用右手螺旋定則判斷出通電螺線管的n、s極,然後再根據「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的性質判斷條形磁鐵的n、s極;或那樣用一根細軟線吊著條形磁鐵製成乙個能自由轉動的磁鐵靠近通電螺線管,然後根據磁鐵的轉動情況判斷該磁鐵的n、s極,則轉向通電螺線管n極的一端就是磁鐵的s極,轉向通電螺線管s極的一端就是該磁鐵的n極。

26樓:樸力允盛

常見的鐵氧體磁鐵微觀上應看成多晶體結構,磁鐵中每個單晶體是磁鐵最小單位。考慮以下結構的磁鐵([sn]或[ns]代表不同指向的最小磁鐵磁性單位):

[ns][sn][ns][sn][ns]

[sn][ns][sn][ns][sn]

[ns][sn][ns][sn][ns]

整體對外看是左n右s,斷成兩部分後:

[ns][sn][ns]←→sn][ns][sn][ns]←→sn][ns][sn][ns][sn]←→ns][sn][ns]這兩部分必然排斥,實際情況更複雜,磁鐵最小單位空間指向應是各個方向的,只是總體上某一方向的佔優。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它的兩極是怎麼劃分的啦。如果分兩個半球(分別為正負極)的話,那麼其磁感線分布應該跟地磁場(可查閱高中物理書)是一樣的;而如果球心和球表部分分別為正負極之一的話,那麼其磁感線分布就跟刺蝟的刺差不多,為輻射狀,只是方向由正極指向負極,而磁鐵外部無磁場存在。

2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小磁針或者鐵等被它吸引的物質。

球型的磁體的正負極怎麼分,磁鐵是正負極的,那麼圓球形的磁鐵怎麼分正負極

它的磁極決定與充磁的那一刻!球形磁體並非磁單極體,對於球形磁體,我們仍然可以找到南極和北極,舉個例子,地球,就是球形磁體了。磁單極體就是跟電子分正負電子一樣分為南極和北極的磁體,磁場線只是進入或者穿出,而淨剩餘量不能為零。近代量子力學預言磁單極的存在,迄今未找到有效的證據,而且一旦找到,經典電磁學理...

判定電磁鐵的磁極極性,只要搞清電池的正負極即可,這話對不對

不對,電磁鐵的磁極極性還與線圈的纏繞方向有關。所以只要搞清電池的正 負極是不夠的 電磁鐵的磁場方向可以用安培定則來判斷。安培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1 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一 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四指指向通電直導線周...

有完美球形的磁鐵嗎?有n s極如何區分

個人認為,磁鐵的南北是由磁鐵之中的每個微粒的方向來決定的,從磁化的過程來看,當鐵被磁化之後,可以看做每個微粒是定向排列的,然後就有了所謂的磁性,這和外表形狀應該沒有關係,人造的磁鐵的磁極可以是任意兩點,甚至不止兩點 球形磁鐵的ns級如何區分?將球形磁鐵等同於乙個小磁針判斷其n極 北極 s極 南極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