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什麼時候來中國,利瑪竇什麼時候來到中國

2023-01-12 13:50:04 字數 2586 閱讀 5826

1樓:飛喵某

馬泰奧·里奇(2023年10月6日-2023年5月11日)的漢名利瑪竇,他是在2023年(明神宗萬曆十一年)來到中國居住。

利瑪竇在中國頗受士大夫的敬重,尊稱為「泰西儒士」。他是天主教在中國傳教的開拓者之一,也是第一位閱讀中國文學並對中國典籍進行鑽研的西方學者。

他除傳播天主教教義外,還廣交中國**和社會名流,傳播西方天文、數學、地理等科學技術知識。他的著述不僅對中西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對日本和朝鮮半島上的國家認識西方文明也產生了重要影響。

2樓:吃飯認錯人

利瑪竇(1552-1610),字泰西,義大利馬切拉塔人。19歲入耶穌會修道,天資聰穎,對文學、算學、天文、地理皆有所造詣。2023年,他從葡萄牙里斯本乘船往東方,到達印度的果阿,2023年祝聖為神父,在果阿居留四年。

耶穌會負責東方教務的視察員範禮安派他到中國傳教,先到澳門學習漢語。2023年,利瑪竇到廣州,經官府批准,在肇慶建造一座兩層樓房,取名仙花寺。他剃光頭、穿僧服,專心學習漢文,熱誠接待來訪者,把隨身帶來的世界地圖放大,將中國改繪在地圖**,以迎合中國人自尊自愛的心理。

自製天體儀、地球儀等饋贈**,平易近人,結識了許多朋友。2023年,離肇慶到韶州,建中國式教堂一座,從瞿太素學習四書五經,他計畫與朝廷聯絡上以開啟傳教的新局面,經南昌、南京,於2023年抵北京,當時日本侵略朝鮮,僑居北京的外國人為避免因戰爭帶來的種種誤解,或為自身安全計,紛紛離開北京,利瑪竇返南京,利用買來的樓房改建為教堂,結交一些**和文人。2023年與西班牙耶穌會會士龐迪我等八人再上北京,克服許多困難,定居北京,在宣武門東側購房改建為教堂(今南堂處)。

在北京傳教十年,積勞成疾,終年59歲。

利瑪竇什麼時候來到中國

3樓:青妍知識屋

1、利瑪竇2023年8月7日,抵達澳門港。

2、人物簡介。

利瑪竇(2023年10月6日年-2023年5月11日),號西泰,又號清泰、西江。義大利的天主教耶穌會傳教士、學者。明朝萬曆年間來到中國傳教。

其原名中文直譯為瑪提歐·利奇,利瑪竇是他的中文名字,王應麟所撰《利子碑記》上說:「萬曆庚辰有泰西儒士利瑪竇,號西泰,友輩數人,航海九萬裡,觀光中國。」

3、人物影響。

利瑪竇是天主教在中國傳教的最早開拓者之一,也是第一位閱讀中國文學並對中國典籍進行鑽研的西方學者。他通過「西方僧侶」的身份,「漢語著述「的方式傳播天主教教義,並廣交中國**和社會名流,傳播西方天文、數學、地理等科學技術知識,他的著述不僅對中西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對日本和朝鮮半島上的國家認識西方文明也產生了重要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瑪竇、羅明堅2023年進入中國。

利瑪竇怎樣從義大利來到中國的?

5樓:網友

1856左右英國傳教士沙勿略誰帝國商船到東印果阿 當時東方宗教事務中心!取得許可之後經馬六甲海峽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傳福音,而又回到果阿取得證件去到日本 川崎,在那兒發展教會工作,當時的中國比較封閉(明朝),3年時間沙勿略在那拓展福音事工150多萬信徒,而後日本**由起初稀奇而歡迎外來人轉而認為外來人在入侵本土繼而殺害外來人,沙勿略離開日本 轉而登陸中國但回途中病死,繼而又 傳教士利瑪竇接替福音進中原的使命,利瑪竇在香港居住學習漢語,不久取得廣東的居住權,但他的目標不是廣東,一直北上京都甚至朝廷,以一架時鐘獻供朝廷,皇帝看這玩意兒很有意思很高興,當時的中國專家很稀奇,有一天這個鐘停了 中國專家不知該怎麼辦,後來又找到利瑪竇,最後朝廷任命利瑪竇為天文總領官(相當於今天的天文科技部長)。 利瑪竇隨當時的船隊而來的, 因為教會是受羅馬教廷 天主教管轄,每到乙個地方梵蒂岡都會有命令下達支援傳教士。

第二個原因可能是 英國國教會(有異於梵蒂岡教會)的福音運動。我記得不是很具體,就這些!僅供參考!!

利瑪竇來中國的時候是哪位皇帝執政

6樓:起點中文網

利瑪竇於1583 年 9 月與羅明堅進入中國 ,在肇慶建立了第乙個傳教駐地。當時在位的皇帝是明神宗萬曆皇帝。

利瑪竇來來到中國,最先到的地方是?

7樓:

1583 年 9 月利瑪竇與羅明堅進入中國 ,在肇慶建立了第乙個傳教駐地。

傳教士到中國來最早是在什麼時候

8樓:淘氣的豬公子

明萬曆年間,公元2023年,利瑪竇和羅明堅神父入居廣東肇慶。望採納!

利瑪竇最早在中國大陸哪兒登陸

利瑪竇來到中國的目的是什麼?那時的歐洲發生了什麼事情,為利瑪竇來到中國提供了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傳教士,傳教吧,海運,估計是殖民主義吧,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哥倫布嗎,呵呵,不好意思,你再自己查查。

justin bieber什麼時候來中國

justin bieber 說,他會在2011年的上半年來中國。這是在justin的貼吧裡看到的 除了歌迷會,justin早些時候還接受了來自亞洲7個國家的 採訪以及各國環球 代表為其頒發的唱片銷量認證。其中用中國民間剪紙做裝飾的中國三白金唱片認證讓justin眼前一亮,他說 這是我見過最酷的!中國...

什麼時候來中國玩英文怎麼說,你什麼時候來中國用英語怎麼說?

樓上的誤導樓主 樓主的意思是讓別人來玩,不是問別人什麼時候來 正解 e to visit china some time.when will you e to china to play.句子的順序 特殊疑問詞when 一般疑問句 will you e to china to 表目的狀語。不用to ...

Hey Say jump什麼時候來中國開演唱會

跳跳還沒來過呢,而且喜爺也不會那麼輕易讓他們過來喔 我也知道喜爺好像不怎麼喜歡中國 要讓他們來首先要讓喜爺先知道他們在中國很有人氣才行 我覺得來中國大陸應該會先去台灣吧 跳跳的 單曲之類都有出台壓,賣得很好喔 我之前發售第一天要去買,店員竟然跟我說已經被訂完了 j家似乎對中國內地並不是特別的感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