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把ph試紙直接放入待測溶液

2023-01-12 13:50:05 字數 2774 閱讀 1595

1樓:葉落霜滿城

把ph試紙直接放入待測溶液中得出的結果會與規範操作的有一定的差異,會影響結果的準確性。

ph試紙上有甲基紅、溴甲酚綠、百里酚藍這三種指示劑。甲基紅、溴甲酚綠、百里酚藍和酚酞一樣,在不同ph值的溶液中均會按一定規律變色。

使用方法:檢驗溶液的酸鹼度:取一小塊試紙在表面皿或玻璃片上,用潔淨乾燥的玻璃棒蘸取待測液點滴於試紙的中部,觀察變化穩定後的顏色,與標準比色卡對比,判斷溶液的性質。

檢驗氣體的酸鹼性:先用蒸餾水把試紙潤濕,粘在玻璃棒的一端,再送到盛有待測氣體的容器口附近,觀察顏色的變化,判斷氣體的性質。(試紙不能觸及器壁)

注意:1.試紙不可直接伸入溶液。

2.試紙不能測濃硫酸的ph。

3.試紙不可接觸試管口、瓶口、導管口等。

4.測定溶液的ph時,試紙不可事先用蒸餾水潤濕,因為潤濕試紙相當於稀釋被檢驗的溶液,這會導致測量不準確。正確的方法是用蘸有待測溶液的玻璃棒點滴在試紙的中部,待試紙變色後,再與標準比色卡比較來確定溶液的ph。

5.取出試紙後,應將盛放試紙的容器蓋嚴,以免被實驗室的一些氣體沾汙。

6.必須在常溫下使用,否則會導致結果不準確。

為什麼測ph值時不能把ph試紙直接放入待測溶液中

2樓:

最好是拿玻璃棒沾一點滴到ph試紙上,直接測得話會汙染待測溶液。

3樓:み皒袮

會汙染溶液 ,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為什麼不能把ph試紙直接放入待測溶液中?

4樓:free心殤

因為ph試紙自身含有一定的化學物質,會汙染待測的溶液並且還會影響測定結果。

5樓:彼岸只向北

因為試紙上有那種遇酸和鹼變色的物質, ph試紙直接伸入被測溶液測試ph值的話就會汙染整個溶液呀。

為什麼ph試紙不能直接放入待測溶液中

6樓:南宮懷雨姬賦

ph試紙上有化學藥劑會汙染待測液?正確正確的操作:撕、放、蘸、點、標準比色卡撕1片ph試紙放在表面皿上,用潔淨乾燥的玻璃棒蘸取待測液點在ph試紙上,待變色後與標準比色卡對比,讀取ph值。

7樓:網友

ph試紙不能直接放入待測液中,好像是因為水太多把氫離子稀釋了。

8樓:穆子豆

因為如果一次測試失敗的話,萬一汙染了溶液就不準確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ph試紙也是化學物質,放入待測溶液會把溶液汙染的。

10樓:網友

待測溶液會把溶液汙染。

為什麼在測定溶液的酸鹼度時,不能將ph試紙直接浸入溶液中?

11樓:

用ph試紙檢驗溶液的酸鹼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水溶液酸bai鹼度的正確方法du是,用試棒點取zhi水樣在daoph試紙上,而不應直接將ph試紙插內入待測水樣中。

容。這是因為ph試紙的顯色機理本質上是一種化學反應,當將ph試紙直接插入待測水樣中時,大量的水樣溶液將ph試紙本身所含的顯色劑稀釋了,沖淡了,從而影響顯色的色度造成度數誤差。

為什麼ph試紙不能直接浸到待測液體中

13樓:血舞漫天

試紙是拿在手上的。

如果你把試紙全浸在待測液裡。

會使手也接觸液體。

出於保護所以不能全浸進去。

也是為了能夠清楚對比度。

是避免試紙上的物質溶於溶液中,破壞溶液的純度,同時保證測試的結果的準確程度。

14樓:煉獄裡的天使

暈死了,我問你,溶液中有水不?水的ph是好多,是7撒,溶液本身有酸鹼度,那水就要影響測定。而且,你的測定方法也不規範。

應將ph試紙放在桌面上,用玻璃棒蘸取待測液滴一小滴在試紙上,再將試紙與標準比色卡對比讀數。

15樓:天涯

因為ph試紙是測h+量的,這樣做會導致不准。

16樓:朽木依涵

原溶液會受到汙染的,不會因為測ph就浪費掉整個溶液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化學檢驗物質有取樣的原則性步驟;

然後,ph試紙上有其他化學成分,會將原溶液汙染。

為什麼不能直接把待測液體倒在ph試紙上

18樓:艾康生物

倒上去會浪費待測液體,並且如果是將ph試紙浸潤在待測液體中的話,會汙染待測液。

第二試紙沾過多液體後 很容易損壞 它本身就容易吸附液體 容易吸附液體的紙一般都很容損壞(沾濕後很容易毀壞)

所以應該拿玻璃棒之類的東西沾一點待測液體放到試紙上來測。

為什麼不能將ph試紙直接進入溶液中測試

19樓:用士恩屈凰

因為ph試紙本身不是乾淨的物質,與溶液混合可以與溶液發生化學反應,會汙染你的溶液,所以,實驗過程絕對不能把試紙直接浸到溶液中,要用乾淨的玻棒沾取點到試紙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ph試紙本身也是弱酸,投入溶液中,溶劑溶解了ph試紙上的物質,導致讀數不準確;還有就是原溶液中混了雜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試紙不是這麼設計的;這是因為直接伸入可能汙染溶液啊!

為什麼不能把賭博一次戒掉,阿陳為什麼不能把賭博一次戒掉?答案

呵呵,一樓的,你真聰明,比我聰明。答案 因為戒了右手還有左手呀 因為他要分幾次賭 腦筋急轉彎阿陳為什麼不能把賭博一次戒掉?因為乙個是賭還有乙個是博,要分2次,當然不能一次戒掉 因為賭博是double的諧音,當然一次是戒不掉的 因為劫了右手還有左手 因為阿陳在跟別人打賭他能一次戒掉賭博。阿陳為什麼不能...

為什麼不能把筷子插在公尺飯上,為什麼筷子不能插在飯上?

會被人視為大不敬,因為地方傳統是為死人上香時才這樣做,如果把一副筷子插入飯中,無異是被視同於給死人上香一樣,所以說,把筷子插在碗裡是決不被接受的。為什麼筷子不能插在飯上?屬於吃飯的禁忌,當眾上香。幫別人盛飯時,為了方便省事把一副筷子插在飯中遞給對方。被會人視為大不敬,因為北京的傳統是為死人上香時才這...

為什麼乾冰不能放入飲料內,為什麼不可以把乾冰放在食物或飲品內

乾冰放入飲品中,會受熱融化變成二氧化碳氣體,體積會急劇增大,容易引起 乾冰是固態二氧化碳,常溫下放在食物或飲品內,會快速昇華,吸收周圍的熱量,使食物中的水份或飲品快速凝固,達不到冷藏的效果。一般可將固態二氧化碳放在食物或飲品的上方,讓其昇華過程時,其周圍形成冷空氣,冷空氣下沉,對食物或飲品起到冷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