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中國的外國人是誰在什麼時候到中國的來幹什麼

2021-03-04 04:15:27 字數 5423 閱讀 8949

1樓:羽毛和翅膀

可考證的是自商朝開始中國就有跟外族的戰爭,當時的進入者名字不可考,來意有兩個可能∶1.寇邊,2.戰俘。

比較明確記載的是 周幽王 鋒火戲諸侯 後不久的犬戎,名字不可考,來意∶攻陷鎬京

漢以後有不少天竺、西域諸國、邪馬台國的人來到中國,最著名的是菩提達摩,來意……是不是面壁十九年?(笑,應該算是傳教吧。)

晉窒南渡也是因為外國人來了中國-請參考五胡亂華,五胡十六國,人數眾多不能盡錄。

隋唐時代的大事應該是高麗(還是朝鮮?)來使……薛仁貴就是打高麗而名成利就的。唐朝比較出名的是大秦(羅馬)來的人。請參考大秦西域記(希望沒有記錯)。

宋朝比較熱鬧,遼國、金國、蒙古、西夏、吐蕃、吐谷渾、大理……都是外國人來的,中國人沒去外國了。西域來的商人也很多。

元朝的蒙古人是第乙個「統一」中國的外國,不過我們也不孤單,歐亞大陸上數沒被統一的國家比較快……我確信鐵木真來中國(北方,金國領土)比馬可波羅更早。

明朝特產-倭寇、韃子,倭寇寇掠緣海地區,而韃子……寫下了漢族史上唯一跟靖康之恥相提並論的土木堡之變。利馬竇等人就在這時期來中國的。

清朝-來的國家多了,最著名的是八國聯軍,而最無恥的是有兩個國家用海軍強迫別人買鴉片。

第乙個來到中國的外國人,雙方是怎麼交流的?

2樓:ds鐽

16世紀中期,西方傳教士剛到中國,就遇到這種情況。語言中的語法、發音全不一樣,怎麼交流怎麼傳教啊?於是,他們就開始想辦法讓中國人聽懂,開始通過模仿、手舞足蹈和筆畫的形容等慢慢理解其中想要表達的意思。

於是雙方就開始學習慢慢了解,經過長期的接觸,雙方互相大概都能進行簡單的交流。

之後,中國商人和歐洲商人為了談生意,發明出一種漢語和外語雜交的「假語言」, 叫「洋涇浜」或者「皮欽語」。這種語言其實很簡單,用漢語發音,大約有700個單詞。什麼?

你說語法?不存在的,所謂語法,聽從內心的召喚就可以了。

而洋涇浜又分了三個階段,廣東葡語、廣州英語、洋涇浜英語。18世紀,廣東葡語出現在澳門,除了葡萄牙語和粵語,它還混合了閩南語、英語、印度語和馬來語。鴉片戰爭後,廣州英語流行開來,特點是用粵語硬拼英文。

而上海的洋涇浜英語更國際化。

它是以英語和上海話為基礎,夾雜法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奧地利語、印度語和馬來語。而值得一提的是,三個階段都會是漢字發音,沒有語法。其實不得不說,這種語言方式,很中國。

而到了**之後,留學歐美,懂地道英語的人越來越多。

要知道在洋涇浜英語,在其頂峰時期有些英國貴婦為了和中國人交流,也得按這個風格說話。就比如乙個外國人,初來到中國,沒人會會本國的語言。

找到乙個中國人,讓他教漢語,指著天。然後他說這個漢語是讀天。地,就是地。以此類推,基本許多名詞都能學會。如果這些名詞學會,可以以這些為溝通基礎破解其他語言障礙。

慢慢的,就會簡單了。因為人類的語言思維在概念上基本是一致的,尤其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衣食住行等用語,其實都差不多。只不過在如果用語言和文字表達出來就不同了。基本就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靈魂深處的問題:第一位中國人,是怎麼和外國人交流的?

4樓:這些年

眼神手勢肢體語言都可以啊只要想溝通語言不通不是問題

5樓:無奈__折騰

還是有辦法溝通的,應該是用肢體語言來溝通的吧

6樓:寧靜致遠

一直都有問題。第乙個來中國的外國人一無所知。他們如何溝通和理解對方的意思。

然後,在未來,他們將進行**、致敬和學習。所以這就是原因。

一開始,傳教士來到中國,他們驚訝地看到中國城市的繁榮和市場上商品的多樣性。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外國人好奇地問,但他們不能相互理解。

他們開始想辦法互相了解。人們開始互相模仿、跳舞、用筆觸描述。他們逐漸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此外,當外國人見面時,他們會打招呼。男人見面,中國人見面,他們也打招呼?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會學習的。

經過長期接觸,他們可以簡單地相互理解。為了加深交流,方便傳教士工作,傳教士們開始學習漢語禮儀和漢字,編纂了《葡漢詞典》和《漢英詞典》,為歐洲人指明了道路。

此外,還有許多中國商隊在國外做生意,銷售中國的瓷器、技術和種子。由於交通沒有現在那麼發達,一次商務旅行要持續幾年或幾個月,可以說是非常艱苦和孤獨的。商人賺錢。

這裡美女太多了,很難回家。幸運的是,他們結婚了,在那裡有很多孩子。兒童的可塑性最強。

他在成長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學會了各種語言。考慮到這些原因,你知道中國向世界敞開的大門嗎?

7樓:紫嫣

方式有很多,肢體語言畫畫是都可以用開溝通的

8樓:孫麗

那時候可以用畫畫或者是手比劃的呢,慢慢就明白了呢

9樓:孫麗

可能會有翻譯的專門為他翻譯的呢,很好交流的呢

10樓:青青

其實很好交流的呢,來就是研究好了來的呢就是這樣

11樓:張小爽歪歪

通過手語和肢體語言,慢慢的互相學會理解的吧

12樓:芳飛依夢

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用手語交流都可以的。最好的辦法教她學習中文,入鄉隨俗。

13樓:七月

可以連比劃帶猜的,實在不行就兩個人畫畫表達被

14樓:珊

來到中國慢慢的接觸人用不語言和肢體比劃或是畫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手勢交流的,但是我但是我很好奇,為什麼那些手勢他們是怎麼學的來的?

中國最早出現外國人是什麼朝代?

16樓:纖淺雲

中國最早出現外國人是秦漢時期

大秦人也就是現在所說的羅馬人,先後有兩次進入中國的記載。

一、《後漢書》記載,東漢安帝永寧元年(公元120年),撣國(在今緬甸東北部一帶)國王雍由調遣使至東漢獻幻人(魔術師),幻人自言海西人,「海西即大秦也,撣國西南通大秦」。大秦即指羅馬帝國,這應是外國人到達中國的最早記載。

二、據《西域傳》載:桓帝延熹九年(公元166年),大秦國王安敦遣使自日南徼外(中印半島外)來獻象牙、犀角、玳瑁等禮物。這是歐洲國家使者訪問中國的最早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史中活躍著很多外國人,他們把中國的先進科學文化技術傳播到世界各地,也把中國缺少的科學文化知識帶到中國。自秦漢開始,中國建立起了統一的多民族封建國家,國力日漸強盛,因此吸引了大量的外國人來到中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是日本列島的原始人類發展而來的,當然也包括後期混入的中國大陸人種,日本古代文化是以中國古代大陸文化為乳汁成長起來的,重大的中日歷史交流除了中國大陸的三次歷史性大戰亂,,《秦始皇統一六國,三國,10國五代南北朝時期)人口大流亡造成的,官方交流主要集中在隋唐時期.唐末,日本基本屏棄了對中國大陸文化的吸收。所以有可能早在秦朝就有可能日本人已經有可能進倒中國大陸。要是西方人的話,西漢時的張騫通西域的時候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就有了,另外那要看國家的概念是什麼時候形成的,只有自己有國家才存在外國和外國人這個概念的。

我過是在商代出現國家概念的,那商以外的部落都是外國人。到了春秋戰國時代,國與國概念更加明晰,異國之間都稱外國。秦統一以後,**或傳統的中國概念形成,那秦以外的就是外國。

那是的英國、日本都是蠻荒之地,原始部落那。匈奴就是外國,南方的民族部落也是外國。

以後的歷朝歷代都有和國外置觸,始終沒有斷過。最著名的當然是馬可波羅等,不過和國外通商往來的最輝煌的時代是唐代,長安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中心!

歷史上第乙個到中國的西方人是誰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具體是誰已經找不到了。

有時可查的,是166年羅馬帝國來的幾個商人 ,號稱是帝國的使臣,因而受到了漢朝隆重的接待。

但是在此之前,應該來過很多羅馬商人了。

另外還有,關於羅馬軍團的問題。前53年的卡萊爾戰爭中神秘失蹤的古羅馬第一軍團,據考證後來流落中國,如果證據確鑿,他們就比那幾個所謂「使臣」要早得多了。

20樓:藺富貴扈培

如果中國的定義是今天的疆域的話

西元前230---前190在位的希臘-巴克特里亞王

國的君主攸提德謨斯曾引兵進入新疆邊境,最深曾達到塔里木盆地,但沒有征服和控制,這應該是最早有記載的具有歐洲血統的人進入中國的記錄吧

21樓:白衣太史

西方是指什麼?

如果是指中國統治地區以西的地方的人,那麼早在周穆王年間(西元前976年-前922年),就有了。

史籍記載:「周穆王時,西極之國有化人來,入水火,貫金石;反山川,移城邑;乘虛不 墜,觸實不硋。千變萬化,不可窮極。既已變物之形,又且易人之慮。穆王敬 之若神...」

這個西極之國是指什麼地方尚不清楚。

如果是指現在意義上的西方也就是西亞以西的人,進入當時中國統治地區,應該就是東漢年間的大秦人了,也就是羅馬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無法知道

因為 我們只能通過 歷史書籍的記載告訴你 書上說的第乙個 西方人那麼在 他之前 肯定會有 沒被書上 記載的人 來過要麼他怎麼知道 來中國的路 哈哈

23樓:世界有時候孤單

首先,一定不是馬可波羅

你說的「中國」是只現在的領土?早在西元前190年,希臘人就進入過中國現在的新疆地區

24樓:明演姝林

張騫出西域,漢朝的時候

25樓:匿名使用者

史書上最早有記載的到達中國的人,是東漢年間到達的大秦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具體姓名,應該是西漢時期,沿絲綢之路來中國的羅馬商人吧。

27樓:紫雨q曾經

東漢(166年),安息的使者,這是第一次直接和歐洲接觸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大秦人```猶太人在羅馬帝國興起前就完了```後來四散```也許是他們

29樓:l帳號已登出

漢朝和唐朝元朝都有過,應該是唐朝,唐朝才有中外交流

當第乙個外國人來到中國時,他們是怎麼交流的,交流了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是中國開闢了絲綢之路,怎麼能說是外國人到中國?假如說他們交流了,也是以物換物,接下來才把語言問題解決。解決語言,先是打手勢。

31樓:龍玉金仙

以物易物吧. 用東西換東西. 從邏輯上大概可能是這樣.

32樓:未來的那些事兒

首先還是有手勢交流吧

外國人對「chinese」什麼時候說是對中國人的蔑稱

其實對於這類言語不用太敏感,不過即使是被蔑視了,我們也要以廣大的胸襟去包容他們以顯出我們的大家風範,你說對嗎?為什麼外國人喜歡罵中國人是中國佬 10 應為中國人喜歡罵外國佬 外國人又不會說中國話,怎麼可能用中國的俚語罵中國人?就像我們喜歡罵他們美國佬一樣 因為中國人也罵外國人是外國佬 因為我們也喜歡...

在以前外國人是怎樣看待中國的,外國人是怎麼看待中國的

在清末,他們認為中國人是東亞病夫。我們現在怎麼看朝鮮?外國人是怎麼看待中國的 所有不好的事件和譽論執政者堅覺予以封鎖,包括 怕單責任,把批評執政者的言論通通 我們看到的網論已經水太深了,沒有真實的聲音 是乙個正在高速發展的文明大國,綜合國力逐漸增強,從承包世博會就可以看出來,它的經濟力和科技力也在不...

外國人是怎樣對待中國明星的,看外國人是怎樣對待中國明星的,中國就是太把明星當

在中bai國無論是飛機 場還是du各種商業活動現場,zhi只要有明星dao的地方你就會看到黑內壓壓一大片人,他們舉著容牌子激動的吶喊著,偶像看他一眼他會更加賣力的尖叫。從這些事件可以看出中國太把明星當回事了,看外國人怎樣對待中國明星的!angelababy在國內亮相基本上都是人山人海,可在國外就尷尬...